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存档】琥珀夜谈 章一 钻石星辰 1

    现代血族设定。私设如山慢慢说。

    本文主要配对为执离,涉及钤光、仲孟、齐蹇。没有土包,没有乾坤,没有钤离,没有执光,没有离光,没有煦离,以及任何阻止执离的邪教都没有。遖宿王专业单身不予配对。

    装模作样套路王预警。

    想写就写随时都会坑千万不要迷恋。

    上次那篇开了个开头,太久没更忘记设定了。这次写了详细的私设应该不会坑了,虽然架构很大但是可能都是愚蠢的日常,甜文练手吧我就这样说说。

=====================================

    「将散落于天空的星辰镶嵌于情人的项链。」 

 

 

    1

    出租车在墓园外停下来。

    “你是听了那个都市传说来的吗。”司机在收了慕容黎的车费之后顺口问了一句,他从后视镜里看到这位精致得像是工艺品般的人点了点头。他把折好的钱重新摊开,递回去给他:“等明天你被挂在那棵枯树上的时候,这点钱或许还能做入殓师的小费。”

    慕容黎侧目,隔着车窗玻璃,黑漆漆地墓园像一张看不见的大口,吞噬了连同逛在内的一切。他没有收出租车司机的钱,下车的时候还听见他一边折叠着纸钞一边感慨,说这个年头走投无路的人可真多。

    慕容黎退开生锈的铁门,杂草丛生的小路上已经被人踩出了一条歪歪斜斜的小径,在手机的灯光下散发着诡异的冷意。走到枯树边,他抬头望了一眼,粗壮的树杈还挂着一条粗麻绳,环成一个结,好像是再等待下一个遇难者。

    寒冷和恐惧让慕容黎开始发抖。

    他终于按照传说中的地址,找到了那座坟墓。

    手机的灯光照到墓碑上的名字,「执明」,生卒年已经看不清了。而这座坟墓却是新做的,像一个带着饵料的钩子,就等着走投无路的人前来咬钩。

    就在慕容黎考虑要不要咬钩的时候,手机屏幕闪了闪,彻底没电了。

    他沉入了一片浓而不化的黑暗里。

    紧随而来的是悉悉索索地脚步声,就在他的背后,是个收网的猎手。

    慕容离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突然燃起了一点求生的欲望,他凭着直觉跑了上去,摸到了已经锈透的铁门。他用尽力气往里一推,一股陈年腐旧的味道迎面而来,他跌在地上,混沌的脑袋许久才意识过来自己是进入了墓室中。

    而猎手不等他爬起来,就从后面抓住了他的头发。

 

    五年后。

    千年王朝时代到今日,已经几乎没有留下多少痕迹了,原本统治着中垣的血族逐渐退回到了黑暗的水面下,钧天的水面之上波澜不惊,仿佛千年一瞬都是一场幻梦。血族的史学家将这个时代称为「曙光初生时代」。

    在这个时代,人才是地面上的主宰。

    只不过那些黑暗中的生物并没有失去他们的优势,血族依旧控制着中垣的经济,所有的一切都在以他们意志而变化着。

    慕容离下了车,就看见院子里的灯开着。

    他走上台阶,房门就自己打开了。

    慕容离在门前踯躅片刻,就进入了房子,踩了踩地毯连鞋子都不换就直接进了客厅,踩得地板咚咚作响:“你什么时候来的。”坐在客厅沙发上正在看无聊夜间节目的人立刻殷勤地站起来,跟在慕容离身后。

    “想你,就来了。”

    慕容离脱了外套挂在椅子上,习以为常地打开冰箱从里面取了一个血袋丢在执明怀里,自己转身进入厨房。近来公司的业务量居高不下,他很久都没有好好坐下来吃一餐饭了,锅里的水沸腾之后他把面放下盖上锅盖。

    执明咬开了一个口子,叼着血袋靠在厨房门口。

    他不喜欢火,也不喜欢油烟的味道,所以厨房对他来说相当于一个禁地。

    慕容离煮完面,端出来坐在餐桌边吃起来,执明就坐在他的对面,捧着那袋子血浆,眼睛却直直的盯着慕容离,一眨也不眨:“阿离什么时候去本王那里。”

    “我不去。”

    他脸上有些失望:“没有阿离太无聊了,阿离也不肯跟本王去「棺椁」里住。”他靠上椅背,“这个房子还不够偏僻,阿离你再搬远一点吧。搬到山边去。”

    “我现在距离工作地有三个小时的路程,再往外搬很快就是其他人的王域了。”

    “那就搬到孟章的王域里去!本王让他去山里给你弄一栋房子!”

    天权王域年轻的王说得振振有词。

    慕容离和执明已经五年了,他原本以为执明会很快对他失去兴趣,让他回到原本的生活里,但直到今天慕容离就没有从执明身上看到一点点开始失去兴趣的的迹象。也拜这些兴趣所赐,慕容离才得以回到这里。

    他曾经以为自己会被留在「棺椁」里作为食物的。

    慕容离低头搅了搅碗里的面条。

    这边执明已经吸干了血袋,随手丢在桌上就绕到慕容离身边。比起普通的血族,身为纯血族的执明更像是一个人,他有常人的体温,不像莫澜浑身冰冷,也能在阳光下行走,在慕容离工作的楼下举着晚餐等他。

    执明搂过他:“我想喝热的。”说着舔了舔慕容离的脖颈。

    “可我明天还要上班。”

    执明发出一个不悦的鼻音:“那就不去好了……”说完皱着眉头想想又改口,“请个假也可以的。本王帮你把工资补上。”慕容离没忍住笑了起来,偏生执明脸上更加不高兴了,连声说慕容离是嘲笑他。

    “我真的是累了。”

    “那就去「棺椁」里睡。这里一点都不舒服。”

    执明眨了几下眼睛,浓重的黑色将眼眸全数填满,这位王的气息将慕容离完完全全包裹得密不透风。他将人横抱起来,等黑暗散去,出现在眼前的是华美的宫殿内部。

 

 

 

 

 

 

    【待续】

评论 ( 20 )
热度 ( 84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