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千年 5-6

    ※可能不能算是……现代AU了。

    ※唯一配对执离,涉及配对仲孟。肌肉小青龙设定。

    ※修《薄君》修吐了才会写,大概几更就完结了。写的很烂很敷衍我也不修订了,真没时间处理这篇文。之后还有其他的文,塔塔老师围脖说的搞事情见。

    ※失败的悬疑画风。可能还有《成龙历险记》看多的幻觉遗留。

    ※考古什么的完全不懂,我就是看了好几遍《海昏侯》的纪录片。当然考古也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仅仅是让狗子谈恋爱而已。


    前文:1-23-4

========================================

    5

    “本王要与阿黎天长地久……”

    天权王喝醉了,枕着慕容黎的膝,喃喃自语着。

    “阿黎是谪仙,要回到天上去的。本王想跟着阿黎去天上看看。”他翻了个身,“本王找到一个炼制长生不老药的秘方……”

    慕容黎缓缓露出浅笑:“王上喝醉了,世上哪有长生不老药。再说了,长生不老了却看着朋友亲人一个个离开自己,是多么孤独的事情。”他抚着天权王的鬓角,“我只愿与王上,此生此世,生生世世。”

    天权王爬起来,搂着自己的凤君,送上了一个吻。

    慕容黎红着脸推他,另一边又伸手将镶满宝石的金帐钩松开了。他被天权王搂在怀中,一歪头就能靠在君主的胸襟上,任凭天权王在他脖颈处落下细碎的吻,而后他轻声在他耳边说道:“本王害怕……本王真的害怕不能和阿黎永远在一起。”

    “阿黎永远是执明的。”

    他像是哄孩子,一遍遍重复着这句话。

 

 

    6

    执明跟着慕容离一路走到他的住处。

    外面下起雨来,他只好厚着脸皮在慕容离满脸的拒绝里,硬是从即将关上的门缝里挤了进去。慕容离的房子不大,但南北通风采光良好,收拾的整整齐齐,执明看了一圈想到自己那个「狗窝」,实在是自惭形秽。

    见他身上湿了,慕容离的态度才算是软化了一点,从浴室里拿了一条毛巾给他:

    “不要着凉了。”

    执明拿着毛巾放到鼻子下嗅了嗅,只觉得有一股说不出来的香味,好像是从慕容离身上沾染下来的。他一边把毛巾扔在头顶上大力揉搓,一边装作是不经意地问道:“我上次就觉得奇怪,阿离身上好香啊。我从没闻过这个牌子的香水。”

    “我没有在用香水。你闻错了。”

    执明一愣,再拿着毛巾闻,就只剩下他的头油味了。

    他不甘心地凑上去:“阿离,你看外面下了这么大的雨,我有因为开棺的事情起了个大早,现在困得很……”没等他说完,慕容离就接话了。执明本以为他会把自己赶走,却不想他开口便是:“那你留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好了。”

    半晌,他拿了一条毯子出来,丢在了沙发上就回房间了。

    执明第一次沦落到睡沙发。

    他出生的时候,老头子就已经是钧天首富。到如今老头子去世了,他年纪轻轻就接管了数十间公司,做了个富有的甩手掌柜,自己却脚底抹油当一个小小的考古研究员,躲在深山老林里的研究所里成天与文物为伍。

    想着想着,他就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梦,恍恍惚惚地在虚空里飘着,周围的景色像是走马灯似的慢慢变化着,高楼大厦不见了,宏伟的宫阙拔地而起。他被风吹着,想尽办法也不能回去分毫,最后飘到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里。他躺在床上,感觉到怀里搂着一个人,却始终看不清那个人的样子,正要感概春天来到,却听见他小声地一遍遍地念到:

    「“阿离”永远是执明的……」

    执明就惊醒了。

    他感觉屁股下面有个东西在震动着,伸手一摸是自己的手机,来电显示是「孟章」。他刚接起来,对方充满活力地声音就迫不及待地闯进他的耳朵:

    “执明!你又去哪儿了!我告诉你我有了重大的新发现啦!”他连口气都不喘继续说,“我们在墓主人的陪葬品里找到了书卷和画轴!仲哥已经处理好了其中几幅画轴,有一副!有一副画着真武王凤君的容像……”

    没等孟章说完,手机就被仲堃仪夺了过去,背景里顿时多了小青龙奋力攀登大长腿的声音。仲堃仪的声音就要比孟章沉稳许多:“执明,你听着,等会儿我会把这张容像发给你,你千万不要太惊讶。”

    仲堃仪挂掉电话后不久,执明就收到了一个彩信,点开来就是真武王凤君的容像。

    他身着一身红衣,带着镶嵌宝石的金冠,坐在属于凤君的金座上。

    而那个人的容颜,竟然与慕容离一模一样!

    执明吃了一惊,回头又看到慕容离在他身后,吓得一把就把手机丢在地上。慕容离皱了皱眉头:“你在我家里,看到我这么惊讶干什么。”

    “没……没什么。阿离怎么突然在我身后。”

    “孟章的声音整个房子都听到了,我就出来看看,在你身后站了很久了。”

    慕容离转身到厨房倒了两杯水。

    执明尴尬地拾起手机:“那……那阿离听到仲堃仪说的话了吗。”他偷偷把手机揣回屁股口袋里,“阿离为什么这么在意那个凤君的棺椁里装了什么。”

    慕容离端了两杯水出来,一杯就放在执明面前:

    “你刚刚说梦话了。”

    执明一怔,想起方才那个奇怪的梦,只觉得浑身都是鸡皮疙瘩:“我说什么了。”

    他垂眸,像是陷入了久远之前回忆里:

    “你说「本王要与阿黎天长地久」。”

    “不可能呀,我明明梦见的是「“阿离”永远是执明的」!”

    “混吃等死的傻狗。”

    “哈?”



    【待续】

    下一章:听黎黎讲过去的事情,过去天权都是金子……

评论 ( 29 )
热度 ( 132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