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千年 9-10

    ※可能不能算是……现代AU了。

    ※唯一配对执离,涉及配对仲孟。肌肉小青龙设定。

    ※修《薄君》修吐了才会写,大概几更就完结了。写的很烂很敷衍我也不修订了,真没时间处理这篇文。之后还有其他的文,塔塔老师围脖说的搞事情见。

    ※失败的悬疑画风。可能还有《成龙历险记》看多的幻觉遗留。

    ※考古什么的完全不懂,我就是看了好几遍《海昏侯》的纪录片。当然考古也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仅仅是让狗子谈恋爱而已。


    前文:1-23-45-67-8

    困死了。

    真武王这个称呼来源于,玄武神君后来成为了真武大帝。

========================================

    9

    执明是冒着被慕容离拧掉脑袋的压力进行开棺的。

    不过说来也巧,真武王的棺椁从墓室里起出来之后,出现了不可逆转地氧化反应。无论仲堃仪花了多少心思做隔绝都没有什么起效,因此执明提出开棺之后,上面很快就同意了。前一天晚上,执明不敢亲口告诉慕容离,只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直到第二天,慕容离都没有回他。

    真武王的棺椁打开的很顺利,馆内并没有外面这么可怖的剥落和损毁,反而保存得十分完好。外棺背后用金泥绘制了满天繁星,内棺和外棺之间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陪葬品,内棺上则用螺钿镶嵌着地面上的飞禽走兽,栩栩如生。这副棺椁的精致程度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撇开真武王的身份不说,这副棺椁简直就是一件绝无仅有艺术品。执明以前也参与过一次天权王陵墓的抢救性发掘,墓主人是真武王的后代,打开墓室之后从顶到地金灿灿亮闪闪连棺材都是金子做的,只是让人感觉壕无人性。

    他清楚地听到身边被陪葬品闪了眼睛的孟章狠狠诅咒了「该死的有钱人」,然后摸出了墨镜戴上深呼吸好几次才继续工作。

    内棺打开之后里面四壁都是鎏金的,内棺盖用各色宝石镶嵌出姿态多样的植物。执明没心思看这些,着急地就把头伸进内棺里去。

    真武王尸身的保存状况却出乎意料地糟糕。

    内棺中真武王已经和「化成灰」没差多少了,连同身上的衣物只有金玉宝石的装饰品留了下来,要不是孟章从灰里掏出几根不成样子的狐狸毛,大家还真看不出他穿着狐裘下葬的。大约真武王薨逝的时候是在冬天,那也太不够意思了。执明扫了一眼,叹了口气。

    要不是慕容离信誓旦旦说他是遇刺身亡,看这副尊容,执明很可能就在报告里写他是被雷劈死的了。

    因为没能商量好真武王尸身的处理情况,仲堃仪将真武王的国书王印拿出来之后,这次的开棺就暂时终止了。执明就算着急也没有办法,他不能像个偷药的人似的不顾真武王的尸身把里面翻个底朝天,这样慕容离一定会更生气的。

 


    10

    暂时没有结果。

    执明在研究所的浴室里洗了个澡,没事情干便到仲堃仪那里晃荡了一圈。

    还走到半路,他就看见慕容离进入摆放棺椁的大厅。于是心里好奇,就跟了上去,扒着玻璃往里面看。只见慕容离比执明上次见到的时候还要憔悴,他在真武王的棺椁边站了半刻,忽的脱了外套跳进棺材里。

    执明惊了,差点就去按门边的警报。

    “阿离!”

    他冲进大厅的架势吧慕容离也吓了一跳,蓦地从棺椁中起身。

    执明扒着棺材:“阿离……阿离你……”他把慕容离上上下下都打量了一番,见他倒没有流血的地方,显然并不是想不开。不过,慕容离现在身上沾满了棺材里的灰尘碎屑,眼睛又哭得发红,反倒是像从棺材里活过来了。

    他见到执明这么风风火火闯进来,心中也觉得尴尬万分。

    于是抬手擦了擦眼泪:“你怎么还没走。”

    执明不说话,抬手将他从棺椁里抱出来,掸了掸他身上的东西:“你这样让别人看见了多不好,幸亏是我……阿离看起来没休息好,是因为我开棺的事情吗。”

    “没有……总要做个了断的。”

    “阿离,是很想真武王吧。”他抽空看了一眼棺椁内的惨状,“这样,我先送你回家。”说着也不管慕容离同不同意,就把他拉出门塞进了车里。

    一路上慕容离都很沉默。

    执明除了盘算着回去怎么复原「真武王的尸身」,也无话可说。

    车在慕容离家门口停下来,执明不放心坚持送他到家里。慕容离开了门,执明眼尖发现自己走时扔在沙发上的毛毯还丢着,桌上的空水杯也摆着,可见慕容离这两日的生活状态简直不能用糟糕来形容。

    执明推开毛毯一屁股坐下:“阿离说过遇到过很多个「执明」,那这么多「执明」里面,阿离还曾想遇到真武王那样动过心吗。”

    慕容离枕在换衣服,被这么一问,愣了半天:“没有。”

    “可是,我一见到阿离,就动了心了。”

    即便相隔千年,沧海桑田,你于我的第一眼仍能令我沦陷。

    执明站起来,慕容离手里拿着换洗的衣服看着他走进。他的手扣住慕容离的肩膀轻轻一推,就将慕容离推在床上。



    【待续】

    下一章:事后的事情,我就不多说了。

评论 ( 22 )
热度 ( 104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