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脑洞:假如巍巍是个医生,澜澜该如何接近他。

    医生巍x镇魂令主澜

    专业门槛太高了,估计不会写的〒▽〒

    就是今天去医院突然福至心灵灵光一闪宇宙爆炸了bushi

    巍巍是一个医院的外科医生,有一次夜里值班受伤的老赵去处理伤口与他一见钟情。在这之后,巍巍就经常能看见这位常客来找他处理各种各样的伤口,一来二去两人就熟识了……

======================================


    “沈医生,那位赵处又来啦!”

    随即,门外传来那几位小护士的笑声。

    赵云澜一瘸一拐的走进诊室,冲着堵在门外的小护士们吹了声口哨,她们便十分知趣儿地相互推搡着跑开了。

    舆论中心的当事人乐呵呵地进了沈巍的诊室,反手关上门。

    帘子后面传来水声。

    片刻之后,沈巍从处理室里走出来。他脸上还有些残留的水渍,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边缘沾湿,没戴他那一副价格不菲的金边眼镜。赵云澜就正对上了这一双因近视而带了雾气的桃花眼,一瞬间便觉得星辰也不过如此。

    沈巍斯条慢理地拿起桌上的眼镜戴上,瞥见他袖口的血迹。

    他拧眉:“特调处的案子……很危险吧?”

    “为人民服务嘛。”赵云澜熟门熟路地走到桌边,用脚尖勾出凳子坐下,把上次受伤未愈的腿搁在一旁,“再说了,这不是还有您妙手回春的沈医生吗……这点小伤,我想沈医生应该不在话下吧。”他眨了眨看似无辜的眼睛。

    沈巍微微一笑:“赵处还是好好休息吧。”

    他卷起赵云澜的衣袖,见笔直的小臂上赫然有三道狰狞的伤痕,看上去竟像是野兽的抓痕。沈巍推了推眼镜,回头在键盘上进行了一连串的敲击:“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赵云澜点点头,下意识地摸向口袋里的烟盒。

    蓦地他想起医院是禁烟场所,于是默默地将烟盒又放了回去:“话说沈医生让我戒烟,我这嘴里淡的很,总想叼点什么。”沈巍这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见赵云澜以一种微妙的目光打量着他,指腹有意无意地扶着被咬成玫瑰色的下唇。

    “我……我……我这里有糖。”

    沈巍从抽屉里拿出一根棒棒糖递给他。

    赵云澜眼前一亮,倏尔又惨兮兮地抬了抬受伤的手臂。沈巍只好把糖纸拆开塞进赵云澜的嘴里,糖果将他的脸颊顶起了一块,沈巍能听见糖在他嘴里被翻来覆去的声音。

    “沈医生。”再开口,赵云澜的声音仿佛也带上了甜腻,“你晚上有没有空,我想请你吃个饭。也算多谢你进来的关照。”

    “我……”

    赵云澜立刻打断道:“如果沈医生晚上与佳人有约就罢了。”

    沈巍脸上烫了一下,心虚地又抬了抬眼镜:“我晚上有空。”他的指尖因为主人的一时紧张打了个小岔,在赵云澜的病历上留下了一连串的标点。他立刻站起来,走到帘子后面:“你先去诊疗床上躺下。”

    赵云澜捏着糖棒,将棒棒糖从嘴里吐出来,挑了挑眉往处理室走去。

    龙城医院的男神啊,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接近嘛。


    

    【无缘再见】

    不啊,老赵,那是只对你……

    (和门外的小护士们一起憋着呐喊声.jpg)


    

评论 ( 14 )
热度 ( 45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