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巍澜】鹿 14

    ※皇帝巍x将军澜。

    ※沈巍黑化预警。夜尊这次不是反派预警。

    ※大体沿用原著设定。为保证剧情的完整性,采用部分剧版设定。

    ※世界观胡诌预警。私设如山,绵延不绝:初设定指路

    ※小学生无驾照系列。喜提车轮要命,翻车概不负责。

    ※自娱自乐,满屏伏笔,毫无逻辑。如有建议或意见敬请指正。

    ※人设预警:赵云澜不是鬼族。含面裴情节。

=====================================

 

    14

 

    离惊蛰不过几日,倒春寒却愈发明显。

    龙城又连降了两日的小雪,所幸对成日里热闹繁华的龙城并无多大影响。

    裴文德小睡醒来,隔着月影纱的支摘窗天光大白,推门出去院中的新雪都已经一扫而空。只有院中光秃秃的合欢树下还堆积着松软的雪被。他想起在密印寺的时候,有一年也下了大雪,几个师兄们比试踏雪无痕的本事。他那时还是最年轻的僧侣之一,母亲逃荒的时候死了,父亲病重不治,临死前将他托付给密印寺的灵佑法师。

    一晃多少年过去了,他还能回忆起母亲被虎妖残忍地撕碎,尸骨无存的场面。

    时隔多年,比妖族更加残酷强大的鬼族再次打破了他原本的生活。夜尊带着他的军队强行打开了密印寺的大门,杀死了寺内裴文德以外所有的人。裴文德站在温暖的血泊里,眼睁睁地看着幽畜咬断柔软的脖颈,再高阶的鬼族不屑于此,只是单纯沉浸在杀戮的乐趣里。而他们的鬼王,夜尊捏着他的下颌看了许久,连他的尊严也一并碾碎了。

    等裴文德让夜尊在自己嘴里释放出来,回头望去,只有满目鲜血淋漓的尸体。

    那些他视若亲人的师兄弟,都没有了。

    事后,他曾重提密印寺,夜尊给他的回答是因为不认识灵佑法师,所以一不做二不休都杀干净,没想到还是让灵佑法师跑了。

    「什么灵佑法师什么神农药钵,都是赵心慈这个逊帝余孽假扮的!」

    当时的夜尊喝了酒,吐字却仍旧很清晰。

    这时,院子一隅传来了嘈杂的人语声,把裴文德的思绪一下子堵回身体里。

    原来是长廊尽头的角门开了,安柏先行进来打量了他一眼就立刻退到廊下。夜尊迈过角门的门槛,也用同样的目光打量着裴文德。他挥退安柏走进,素白的暗如意纹锦袍外腰缠白玉云龙蝠寿纹,下坠突兀的胭脂色绸帉和金玉饰物。他肩膀上挂着黑色的氅衣,正正经经盘金绣云海长山,看上去刚从宫里回来。

    “怎么站在风口上。”

    夜尊上前搂住裴文德的腰。

    他习以为常地连眼皮都没动,被夜尊掰过脸,承受了几个浅尝辄止的吻。

    “昨夜你让我放过的那个侍女,我不是已经放出去了。总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吧。”

    夜尊笑起来,桃花眼微微弯起的时候最能蛊惑人,长睫毛颤动着像是细嫩的松针却堪堪挡下一片天光,让乌黑的瞳孔更加深邃。裴文德立刻别过头,垂眸顺着地面上的青砖缝隙来回扫了两圈,随口扯了一个谎:“屋里太闷了。你说会带我出去的。”

    夜尊勾起嘴角,露出病态的笑意:“想出去,行呀。”他松开裴文德,看上去心情大好地摩挲自己的下唇,“亲我一口,我带你出去看灯会。”

    “休想。”他转身准备回屋,却被一把扣住了手腕。

    裴文德自进入龙城以来,就一直被囚禁在夜尊的王府上。

    说是囚禁,夜尊也没想从他嘴里知道什么,密印寺的事情他可能比裴文德本人知道的还清楚,而且并不寄希望于裴文德能说出关于灵佑法师不为人知的秘密来。

    很长一段时间里,裴文德都不知道夜尊想要做什么。其实在他心里,只是想找一个合适的理由来解释夜尊无可寻迹的举动,结果思来想去自己都是冗长计划中充满意外的变数。若夜尊血洗密印寺,杀了所有的人,裴文德尚且觉得合理。但唯独他被留看下来,承受了夜尊无法纾解的苦闷,和无处宣泄的感情。

    即便他在寺中长大,也能在漆黑的夜里感受到夜尊灼灼逼人的目光。

    像是天边的启明星,明亮却又带着残忍的滚烫。

    夜尊吻上来的时候,裴文德没有躲开。他默念着,只当是夜尊折辱他的新手段,却控制不了长久以来的习惯打开牙关,任他攻略柔软温暖的舌。

    冗长一吻之后,夜尊带他出了王府。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龙城,天下最繁华的所在。玉阙宫依山而建,历经三百帝王五千多年才造就气势磅礴一望无际的宫苑。御街以青白地砖铺就,能并排横行四辆三十匹马拉的车辇,贵人们悬着各家旌旗的马车来来往往,时而也会有纨绔子弟在御街上纵马奔驰,被巡街的金吾卫逮个正着。这次皇帝从西郊行宫回鸾,华盖蔽日,浩浩荡荡,开道的金吾卫黎明入宫,断后的领军卫等夕阳西下才走到玉阙宫墙下。

    可当安松赶着车从王府出来,进入御街后,裴文德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只可惜,这样的盛世,统治了五千余年的人族却被大不敬之地爬出来的怪物踩在脚下。裴文德不明白,二十年前的昆仑君为何即便抗旨不遵也要留下两位鬼王。

    到底是圣人一时糊涂,还是他们凡人不识兰因絮果。

    夜尊让人包下了雀撷茶楼顶层的雅间,在楼顶的观景台能看见半个龙城。

    只冬日里观景台上风大,又加之前几日积了雪暂时封闭,雅间加了隔板围成暖房。

    于是夜尊命人将隔板拆下,呼啸的冷风顷刻间吹散了房里的暖意。裴文德站在观景台前,见龙城御街灯火通明宛若长龙遨游银河,龙城的百姓好像并不受玉宫易主的影响,永远都活得不知疲倦,知足常乐。

    夜尊脱了自己的白狐裘围在他身上:“这里的景致可与……昆仑山大不一样。”

    裴文德这才意识到,夜尊这句话并不是说给他听的。

    他感觉到指尖沾到飘来的雪花,彻骨的寒意一寸寸从四肢末端汇聚到心口,仿佛长久的凌迟延长了短暂的痛苦。裴文德感觉到咫尺之间传来悠远的悲伤,夹杂着春日里冥顽不化的雪子,凝结成昆仑山顶终年的白头。

    明明不是对他说的,裴文德却感觉到了二十多年前就飘扬而起的哀愁。

    他向远方眺望,一步之遥就是观景台的栏杆。

    倏尔裴文德像是得到了回应,心虚地收回目光,踏着自己在烛火中阴晦的影子走近夜尊。他停下脚步,默了半刻拿了温在瑞炭上的酒壶,主动在夜尊身边坐下替他斟酒:“昆仑君辞世之后,你还有没有回过昆仑山。”

    “随哥哥祭祀的时候去过,只是没有进入昆仑神宫。”

    裴文德垂眸,他不该触碰夜尊内心这点禁忌的柔软,但他抽搐了一下还是继续开口追问:“为什么不进去看看。你不是……也很想念昆仑君吗。”

    夜尊笑了笑:“哥哥喜欢昆仑君,我去他跟前凑什么热闹。再说了,谁知道他和赵云澜在昆仑神宫里关起门来翻覆什么云雨,我何必夹在他俩中间自讨没趣。”他端起酒盏一口饮尽,稍加思索给自己总结道,“浑身难受!”

    裴文德耳根顿时就羞红了。

    夜尊一手揽住他的腰,将人强行拉进自己怀里:“怎么这么纯情,这就脸红了。怪不得晚上都不肯着我。”裴文德也不愿与这种嘴上没栓的人争辩,皱着眉别开头,却听背后又传来夜尊低沉得带着气儿的耳语,“今天为什么问我关于昆仑君的事情。我知道在你们这些人眼里,昆仑君是一个罪大恶极的人。”

    裴文德就像是被抓到了什么痛处,挣扎着没能从鬼王手里逃脱。

    他显得有些慌张,抬手捂住夜尊那双摄人心智的眼睛说道:“一个能怜悯异族的圣人,绝不会是穷凶极恶的罪人。”他变扭的服软漏洞百出,夜尊却没有戳破地受享下来,直到感受到捂住双眼的手一松,随之而来是剑刃破空的声音。

    他仰起头躲开,方才还浓情蜜意的眼底陡然冰冷。

    裴文德头发上的玉簪被他身后的杀手不慎打落,及肩的长发落下来。

    杀手冲了出去,和另外几个潜伏进来的人一起攻向夜尊。裴文德一言不发地摸到坐垫边上的玉簪,在刀光剑影里重新束好头发。他甚至细心地将鬓边的几缕碎发夹在脑后,又整理好被夜尊弄乱的衣服。夜尊游刃有余地在刀光剑影中穿梭,一个闪身就到了裴文德的面前,粗暴地拽起他丢在未被波及的角落里。

    杀手们却有意将他重新逼到裴文德面前。

    事发突然一个杀手高高跃起出剑刺向夜尊。他明明只要轻轻闪躲就能躲开,可裴文德却突然伸手抓住了夜尊的手,像是许多次夜尊扣紧他的手腕逼他靠近。夜尊只皱了一下眉,任凭长剑从背后刺穿他,血顷刻在白袍上洇染开去。

    剑尖从他前胸穿出,停在裴文德眼前。

    夜尊面无表情地捏住他的肩膀,力量之大让裴文德几乎听见了骨骼的吱嘎声。他冷哼,颇有些自嘲的意味:“你终究是想我死。”

    他咬牙回敬:“鬼族就是鬼族,就该一死!无可转圜!”

    “我不信……我不信!换一个你们人族的做皇帝,会比昆仑君教出来的鬼族做得更好吗!”他护住胸前的伤口,大声笑起来,“别再自欺欺人了!你真的很可悲,你们这群短命的蜉蝣,当然不会懂昆仑君的心愿!”

    “我当然不懂,也永远不会成为圣人。”

    裴文德冷硬的脸上剥离出了一缕柔软,他靠近,剑尖离他的喉咙咫尺之遥。夜尊看见他的嘴唇挪了挪,分明是一句「还给你」。

    他什么都不想欠夜尊,夜尊留过他一条命,他也要夜尊一并拿回去。

    可夜尊需要的从来不是一条多余的人命。

    背后的杀手见裴文德闭上眼欣然赴死,便放下顾虑用尽全力刺下去。夜尊被破开血肉的利剑带着往前一步,周身的罡风涌动掀起黑雾,他释放出鬼王的力量,长剑刺在他体内好像没入了一块坚硬无比的岩石动弹不得。他一把抓住了剑尖,顿时鲜血淋漓顺着血槽滴落,又瞬间愈合凝固留下触目惊心的红。

    裴文德睁开眼,剑尖就停在他的眼前。

    凶器上最后一滴血滴进他的眼睛里,他因异物下意识地闭上眼。

    夜尊的血混着被逼出的眼泪,顺着眼角流淌下来,好似在为这一场有去无回的闹剧而悲鸣。裴文德就像赵云澜所说的那样,用最简单的方法利用了夜尊对他的掌控,更重要的是剖心掏肺的信任。他落得两头为难,在闭上眼迎接为人族大业奉献的牺牲时听到了心底深处的声音,「活着才有无限的可能」——

    「获知真相的可能」。

    赵云澜站在阴影中,别有深意的说道:「逊帝没有留下遗腹子,夜尊殿下将他们赶尽杀绝了。废太子的说法本是陛下散播出去的谣言,却被有心人利用来网罗你们这些甘愿赴死的蠢货。你以为你有多伟大,我看你就是个叹为观止的傻瓜。」

    「别把你们虚无缥缈的理想寄托在我的身上,昆仑君当年就是死在你们自己人的手里,我比他惜命的多,所以接近你们只是想知道赵心慈的目的。」

    「……而且,我喜欢沈巍。」

    裴文德踢开夜尊身后的杀手,拾起手边的长刀挡在他身前。

    许久没有握刀的手在触碰到长刀的瞬间就复苏过来,他回头望了一眼夜尊。鬼王已经轻松地折断胸口的剑站起来,唤出自己的法杖,将挡在自己面前的人拉到身后。周身的罡风化成锋利的刀刃,令所有人都无法靠近。

    裴文德背靠桌沿,听见夜尊冷声道:“别睁眼。”

    他顺从地闭上眼睛,好似要把这三个字奉为圭臬。耳边尽是呼啸的风声,分不清是巨斧搅动罡风,还是观景台外龙城凛冽的寒风。温热的血溅到了裴文德的脸上,风声化作了层层叠叠的人语,在他耳畔嘶吼着。

    他成了一个叛徒。在认知中最无法被容忍的叛徒。

    蛰伏的龙血让他拥有高于人族的感知力,他感受到了鲜血和强大的力量。须臾夜尊收起巨斧,法杖杵地发出「咚」的一声,作为这场刺杀的结局:“看着我。”裴文德睁开眼,雅间的墙面和地上满是飞溅的血,夜尊站在他面前,胸口上晕开大片的血红像春日盛开的花,脸上却一尘不染。

    裴文德突然觉得,他是那样的美好纯净,连鲜血都不忍亵渎。

    然而他又是最污秽最邪恶的化身,是大不敬之狱下最黑暗的所在。夜尊的眼睛里染上了血色,贪婪地打量面前的男人:“想杀我,与其靠这些废物,还不如你自己动手。”他挑下裴文德身上的白狐裘,任它掉落在血泊里染上污物。

    裴文德又回想起了血流成河的密印寺。

    他别过头看向冷风呼啸的观景台,回想起自己被鬼王深邃的眼睛蛊惑,做出了人神共愤的举动。夜尊靠在桌边拉下了他的裤子,用手上的血稍加开拓就刺了进去,疼痛让怀里的人轻轻颤抖着,脑袋里却愈发清明。

    裴文德将额头抵在夜尊的肩膀上,被鬼王掐着腰身固定住,像个刑台上坚贞不屈的斗士。然而,他打开牙关,发出了屈服的低吟,换来了疾风骤雨般地撞击。

    他失去了能坚持下去的信仰,甚至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事后,夜尊就着这个姿势替他拉了一把裤子,好歹不准备让随时都会上来的安松等人看到裴文德的窘态。他好整以暇地看裴文德重新系紧被拉开的腰带:“喝了龙血你就是个半妖不人的怪物,就算你回到赵心慈身边,人族也容不下你的。”他扳起裴文德的下颌,眯起眼睛,“我以为你早就想明白了。”

    “我想明白的不是这件事。”

    夜尊松开手,笑了笑:“还有什么事。”

    “你刚才让我闭上眼睛,是不想我看到你杀人的样子,对吧。”裴文德顿了顿,似乎在等夜尊的回答,“在密印寺的时候也是。只是我当时悲愤交加没有注意到,你其实不想让我看到这样的场面。我想是不是你曾与昆仑君有什么约定。”

    “我答应过昆仑君,不会再他面前杀人。但这与你有关吗?”

    裴文德没有立刻回答,只是觉得垂在身侧的手实在是碍事,于是悄无声息地举起来,搭在了夜尊的背后。他陈默了许久才说:“当然与我有关。赵心慈就是知道了这点,才把我留在密印寺,专程等着你来。”

    夜尊一怔。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继续说道:“我想他知道的,远比你们知道的更多。”裴文德低头看向夜尊胸口上的伤,“我今天能让你受这一剑,他日等赵心慈找到了对付你们的方法,又可以如法炮制将你们重新封印在大不敬之狱。”

    夜尊猛地掐住裴文德的脖颈:“你想说什么?”

    “昆仑君……是最了解你们的人。赵心慈要找到办法重新封印你们,就一定不会舍近求远。你找了二十多年都没有他的行踪,是因为有一个地方你永远不会再踏足。”

    夜尊的手陡然收紧。

    裴文德发不出声音,费力地用唇语说完了最后的话——

    “赵心慈藏在昆仑山。”




    【待续】

    完结倒计时。

    面面一方面把昆仑君当做父亲,另一方面又受了巍巍的影响喜欢昆仑君。所以他对昆仑君是一种相当矛盾的感情,但是并不妨碍他和裴裴互相伤害。鬼王两兄弟的脑子都清楚得很。

    下一章:老赵跟着裴裴跑了。

评论 ( 40 )
热度 ( 123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