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脑洞:残次品AU的巍澜

    残次品AU。

    设定沈巍是联盟的上将,赵云澜是第八星系的总长。

    大概剧情就是第八星系遭受了星盗首领烛九的威胁,要在六个月后炸毁凯莱星。贫穷的第八星系总长赵云澜不得已向白银要塞第一星系求援并在白银要塞见到了沈巍(不要问我理由我也不知道),两人一见钟情(也不要问我理由)。沈巍避开第一星系的监管只身来到第八星系,帮助赵云澜消灭了烛九,(中间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后巍澜过上了性福的生活。

======================================


    1

    “作为机甲核的人工智能,我的人身使用的是可变形材料。每一克造价六百万第一星系联盟币。”鬼面挑了挑眉,“别碰我,贫穷的乡巴佬。”

    “你说谁是贫穷的乡巴佬?”

    赵云澜口头上表示抗议,双手却下意识地缩了回去。

    他想起凯莱星上那片六百万造价的穹顶,根据第一星系的时间模仿昼夜,是第八星系首都星凯莱最重要的资产之一。为了维护这片昂贵的穹顶,赵云澜还组织了一个维护小对在每天晨昏交替的时候检修。就算这样,这片穹顶也不到鬼面一克的造价,因为它用的是八币。

    现在第八星系也都不用八币了,谁知道一觉醒来它会缩水成什么样子。

    赵云澜重新在沙发上拘谨地坐下,他突然觉得自己来白银要塞就是个错误的决定。离烛九下一次预告袭击的时间还有六个月,如果他得不到第一星系的援助,要在六个月的时间里把凯莱星上的物资尽可能地搬到启明星上去。

    六百万的穹顶是搬不过去了。

    赵云澜很心疼。

    过了许久,就在赵云澜几乎要陷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外面传来了一些响动。他起身,这才发现要塞外的人造白昼已经结束了,除去穹顶的伪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璀璨的星空,宛若碎钻混着金沙,还有五彩斑斓的彩宝石。

    这时,门开了。

    从外面进来一个黑发的男人,身穿冷硬的联盟上将制服,严丝合缝地扣到领口。他带着金丝眼镜,头发用发胶梳得一丝不苟,脸上竟还带着含蓄的笑容,一下又把方才的冷硬冲淡了,显出一种恰到好处的温润端方。

    赵云澜站起来,满脑子都是对自己早上没有刮胡子的懊悔。

    “我是第八星系总长,赵云澜。”

    然而来的男人只是凝视着他,仿佛要把他看出一个洞,洞里是他的过去和内心。

    赵云澜伸出的手尴尬地停了很久,正要收回去,却被一下子抓紧了。微微发亮的手掌在握紧后开始散发出暖意,尤带着久别重逢似的喜悦,即便赵云澜翻箱倒柜地搜索记忆之后,笃定自己真的是没有见过眼前的人。

    “沈巍。”

    他自我介绍道。声音温和的宛若远古地球的春风。

    联盟最年轻的上将,白银要塞的统帅,令域外星盗闻风丧胆的八大星系统一者。

    房间里响起了《Crazy in love》。

    赵云澜蓦地缩回手,抬眼却看见沈巍的耳根有点发红。他坐在这首暧昧的音乐里,脑海中飞快地将原本的措辞全都抹掉——这是什么意思,是要他献出身体吗?等等难道要在会客室,万一被人发现了该怎么办?还是沈上将就喜欢这么刺激的感觉?第八星系第一A赵云澜还从没又被这样对待过,但沈上将长得这么好看也不亏,只是不知道沈上将温不温柔?

    “鬼面,滚出去。”

    音乐戛然而止。



    2

    赵云澜的小机甲冲破了防御屏障。

    在他面前是浩瀚的星空,背后是追逐他的导弹。一枚导弹与他错身击中了离他不远的小行星,这是一颗无人的荒凉小行星,这也意味着上面没有最新的反导系统。导弹落在小行星上立刻就升起了一朵蘑菇云,像是巨大的烟雾升腾的花。

    紧接着,更多的导弹在小行星带中炸裂开来。

    巨大的冲击力硬生生让赵云澜驾驶的小机甲偏离了预定轨道。冲击波穿过破损严重的防护网,赵云澜产生了耳鸣,精神网的匹配度也跟着不断下跌。

    千钧一发之际,预定的迁跃点传来了能量波动。

    一艘重甲和机甲编队整齐地穿过迁跃点,机身上的粒子炮一齐对准了追赶赵云澜的机甲。

    巨大的精神网铺天盖地地笼罩住残破的小机甲,赵云澜感觉到了意思熟悉的波动,默契地交出了机甲的权限,整个人沉入精神网中。鬼面的声音通过精神网传进了他的耳朵:“看到赵总长像下水道的老鼠一样拥有顽强的生命力,我心里其实非常的遗憾。但是根据将军新修改的设置,我会将对你强行表示高兴,哈、哈、哈。”

    赵云澜身上的疼痛一下子涌了上来,龇牙咧嘴问候了鬼面的祖宗。

    虽然人工智能是没有祖宗这个说法的。

    重甲上的捕捞手抓住了飘荡的小机甲,对接完成后赵云澜虚弱地穿过舱门。沈巍就在舱门那头等着他,见到赵云澜安然无恙,他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把人扣进怀里。赵云澜拍了拍他的背:“没事儿,我赵云澜从小就……唉!”

    沈巍一把把人提起来扛在肩上,步伐矫健地往控制中心走:“鬼面,报告外面的战况。”

    “追击赵总长的星盗已经全数歼灭。郭长城正在打扫战场。”人工智能跟在沈巍的身后,看向赵云澜的眼里充满了嘲讽,“向日葵不能抵抗太阳的召唤,河流不能拒绝大海的吸引。乐色,也只有被碾成砂砾芥子的下场。”

    沈巍充耳不闻:“准备护理仓,设定时间八个小时。”

    赵云澜一个激灵,顿时挣扎起来:“沈巍我还有有事要对你说,烛九在红霞星基地……啊!”

    沈巍拍了一把赵云澜触手可及的屁股,用“武力”打断了他的话。他把不顾赵云澜的挣扎把他塞进护理仓,脸上仍是温和的笑意:“我早就知道了。”

    赵云澜一愣。

    “再见!”

    鬼面猛地关上护理仓的舱门,脸上洋溢着喜悦,就好像自己面前的不是护理仓而是个新型焚化炉。

       

    

    【这是个应该不会写的脑洞。】

    【有缘可认领。】

评论 ( 20 )
热度 ( 31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