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Epiphyllum portrait(双杀手AU)1-2

    现代双杀手设定。

    陵光一统钧天设定,文中出现所有枪械均来自电影中的Winter Soldier。设定来自 @指间冰雪凉 ,文风已经超脱泥石流了。文艺青年不开车,因为一点都不浪漫,偶尔有破轮胎,漏气不稀奇。

    主CP执离,涉及裘光、蹇齐、仲孟。执光连友情向都算不上,要真的算友情,我宁可算孟离_(:зゝ∠)_

    泥石流黑化预警。

    注意:第一更有执离互殴,不是互怼是互殴是互殴是互殴!!不能接受的请直接跳过第(二)部分,只看第(一)知道起因就可以了!!答应我,不要伤害自己!!

=====================================

    「The sun is drowned in its congealing blood.」

    「太阳在自己的凝血之中下沉。」

 

 

 

    (一)

 

    执明在接到陵光的讯息之后马上赶到了大宅。

    提到钧天市,如果不提起陵家,就好像缺少了一些什么。起初在钧天有几大家族一起把持着命脉,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退出了有的消失了,就只有陵家留了下来。而陵家现任的当家陵光年纪轻轻就继承了家业,是提到钧天后不得不提的人物。

    陵光曾经有一段爱情,据他所说,「刻骨铭心」。

    执明哼着小曲走上大宅的二楼,公孙钤在楼梯口等着他。一见到执明,他就像是终于盼到了救命稻草似的:“齐之侃今天来了。”

    隔着门,房间里噼里啪啦作响。

    他推门进去,齐之侃和蹇宾两个人杵在门边,脸色都很难看。齐之侃的一只手还挡在蹇宾身前。偌大的书房铺着柔软地手工地毯,但此时地毯上满是碎片,陵光几乎已经把书房里所有的能砸的东西全砸完了。

    出门的时候,齐之侃拍了拍执明的肩膀,暗示后续就交给他了。

    砸累了,陵光跌坐在扶手椅上,双眼哭得像兔子似的。

    “蹇宾找到杀裘振的人了。”

    执明一怔,看了他许久,仿佛感受到了陵光现在的心情。

    当年他也是站在陵光身边,亲眼看着裘振受了严重的枪伤,还咬牙坚持着开车回来见陵光最后一面。他们这些人,对自己的死期最清楚不过了,裘振就是意识到了自己必死无疑,才放弃去医院,最后死在陵光怀里的。

    执明从摔得乱七八糟的房间里找出医疗箱,从里面拿了张创口贴过去。他蹲下抬起陵光的脚,在他被划伤的脚踝伤口处贴上。

    “那个人是谁。”

    “是慕容离。”他冷静下来之后,感受到了脚上的伤口,「嘶」得吸了一口冷气,“……能找到他的,只有你了。虽然不知道幕后指使的人是谁,但是我要他们全部都付出代价。慕容离和指使者,全都要死。”

    陵光说得很轻,却也饱含恨意。

    见执明站起来,他生怕执明拒绝,又说道:“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如果你真的决心要离开,这件事后,我保证不让人去找你。”

    执明叹了口气:

    “为裘振报仇,也是我的事情。”

 

 

 

 

    (二)

     

    慕容离一向很低调,甚至可以说是「行踪隐秘」。

    如果不是孟章撂在仲堃仪手里,他也绝不会这么轻易暴露自己的行踪。

    三天前,仲堃仪找上慕容离,希望慕容离能替他处理掉蹇宾这个对手。仲堃仪与蹇宾算是多年的对手了,这里面的纠葛,执明就算只听一遍也能耳朵长茧。大底算起来,也就是互相恶性竞争而已,只不过蹇宾后来与齐之侃在一起了,齐之侃是陵光家族里的人,在钧天没几个人会胆敢动陵光的人。

    可惜,慕容离就是「没几个人」之一。

    眼见蹇宾和齐之侃走出夜店,慕容离正准备跟上去,半路却被人拦腰一搂,放着冰块的冰冷酒杯就递到了唇边。他甫一抬头,就看见对方鬓边能被当作名片到处用的紫色挑染,心下便觉得摊上了一个巨大的麻烦。

    说起钧天数一数二的杀手,慕容离可不敢称一二。

    若说齐之侃是陵光明面上的护盾,那执明就算是陵光的暗使了。在钧天,从没人有人见过执明动手,也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人葬身在这双手下。

    “我听说阿离的名号很久了。”

    执明几乎是贴着慕容离的耳朵在说话,从旁人看来,他们现在的样子一定暧昧之际。

    “在钧天,没有人不知道执明先生。”

    耳朵传来几声笑:“能被阿离这样的妙人记在心里,是我的荣幸。”

    慕容离正要走,却不想执明将他搂的更紧:“如果你今晚还有事要做,那真是不好意思了。我想请你去家里喝两杯。”

    “我不需要。”

    执明却边走边强硬地将他往外带:“阿离应该觉得荣幸才对。”

    出了门,他打开车门请慕容离进去。

    慕容离看了他一眼,甩开执明圈着他的手,坐进了轿车里。

    司机将车开到了钧天一处高档别墅区,这个小区的入住率不高,却是风景独好。执明开了门,很是绅士地请他进了家门。慕容离一进门,被执明恨不得用金子贴地的放纵装修风格闪了一下眼睛。

    执明走到吧台前倒了两杯水端过来:

    “我最舍不得杀美人了。”

    “能让你亲自出手的人,我想就只有陵光了。”

    执明放下方杯:“阿离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再抬头时,他的眼神就变了。

    慕容离反应迅速地退了一步,从脚踝处拔下Glock19指向执明,而迎接他的也是一个黑洞洞的枪口。他一脚踢掉了执明的枪,拿枪的手却也被对方捏过用巧劲一扭,痛得放开了自己的枪,勉强算是两个人打平了。

    他翻了个身,伸手去够枪,被执明抢先一脚将Glock19踢到了沙发底下。

    慕容离纵身而上,从戒指上拉出一条钢索企图缠上执明的脖颈,却被一下识破。执明一手攥住钢索,一手拎起他的衣领,把他从楼梯口扔了下去。他下意识地护住自己的头,摔到底的时候,甚至一度以为自己的背摔断了。

    执明从玄关拿了一把SIG P228追了下来。

    慕容离意识到执明的力量在他之上,他从背后一把绞住执明。执明丢掉枪,故意一下背摔在地,慕容离被轻易撂下来了。但从他袖中滑出的一把项链刀却执明开了一个窟窿,执明脸上很是无奈,却半点没有玩笑的意思。慕容离此时在他身上感觉到了落单之狼的危险,那种硝烟的铁灰和血液的猩红交织的致命感。

    比刚才藏在面具下的那个执明更加的危险。

    执明掐住慕容离的喉咙将他从地上提了起来,他感觉到肺里的氧气慢慢地被消耗掉。他孤注一掷,侧身用腿再次绞住了执明,两个人一起倒在了地上,滚作一团。混乱中执明从后面抓住了慕容离的头发,提着他的头往地上「咚」的一磕,然后站起来,扭过他的手过肩摔在茶几上。「哗啦」一下,茶几就碎成一对玻璃渣和碎木块了。

    一点都没手下留情。

    慕容离立刻就眼冒金星了,他的背痛得要死。

    执明坐在他肚子上,伤口流下的血浸湿了他的衣摆,有些发凉。

    耳边响起了打开保险的声音,慕容离看着他俯下身,在自己唇角上吻了一下,自说自话道:“其实我还是有些不愿意杀你的。”

    “不过你杀了裘振,这个仇我一定得报。”

    慕容离回想起那人,立刻瞳孔一缩,额头上顶着枪口反驳道:

    “裘振不是我杀的。”

    执明显然是一愣,没想到慕容离会在这种情况下说这句话。就这一顿,下一秒他就挨了一个巴掌,就算不愿意也只能从他身上下来。

    慕容离强撑着坐起来,摸了一把后背,摸回来一手的血:

    “带我去见陵光,我和他解释。”

 

    【TBC】

    Glock19:Glock17的紧凑型。(紧凑型:为了满足隐蔽携带要求,保证枪支性能的前提下进行缩短和简化,很多人选紧凑型手枪用作自卫。)

    SIG P228:SIG P228是一把由德国枪械公司SIG Sauer研制及生产的一把紧凑型半自动手枪,是SIG P226手枪的紧凑型版本,发射9×19毫米手枪子弹。

 

    

评论 ( 54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