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Epiphyllum portrait(双杀手AU)6-8

   现代双杀手设定。

    陵光一统钧天设定,文中出现所有枪械均来自电影中的Winter Soldier。设定来自 @指间冰雪凉 ,文风已经超脱泥石流了。文艺青年不开车,因为一点都不浪漫,偶尔有破轮胎,漏气不稀奇。

    主CP执离,涉及裘光、蹇齐、仲孟。执光连友情向都算不上,要真的算友情,我宁可算孟离_(:зゝ∠)_

    泥石流黑化预警。

    前文:1-23-5

    我只想让大家都宠一宠葱儿,结果葱儿的人设就崩了。之后我就放飞自我,让我家明明也走上了泥石流的路。

=====================================

    (六)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仲堃仪和孟章的关系才稍微缓和一些。

    这期间,陵光称病将家族的事务交给了齐之侃和蹇宾来管理。执明一直没有出现在大宅,甚至已经有家族成员猜测他已经离开陵光,和慕容离一起私奔了。不过,鉴于这位执少混吃等死的名声在外,在家族会议没有现身也是常事。

    仲堃仪也没料到执明和慕容离会这么沉得住气。

    他对着门口几次探看的脑袋说:“你有事来对我说,就进来说吧。”

    孟章从门后走出来,但还是杵在门口:“你说过要让我见慕容的。”他抓了抓头发,“但我听说,慕容和执少私奔了……”

    “那只是谣言而已。”

    然而孟章还是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仲堃仪颇为无奈地放下手里的账本:“你不信我。”他叹了口气,“好吧,我想办法让你见一见慕容离,总行了。”

    孟章的眼睛闸时间就亮起来了。

    “你不许骗我!”

    他双手抱胸慢慢挪到孟章身边,轻声道:“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说着就把他抱起来,踢开了卧房的门,“我从来就是说到做到的。”

    孟章脑袋一片空白,等对方变作了恶狼才回过神来,但也已经为时已晚了。

    恶狼把他连皮带肉啃了,还会抱怨他看起来太嫩有负罪感。

    而慕容离是真不愿意这么沉得住气的。

    “阿离……别像木头似的一动不动。”

    慕容离撇过头不想看他得意的样子。

    “阿离是不是疼了……要不要我轻点……”

    执明往他脸上亲了一口:

    “阿离要是疼了就说出来,弄伤你就不好了……”

    “这样呢……这样阿离是不是好受一点……”

    慕容离因为执明的动作皱了皱眉头:

    “别动……”

    他压着声音:“我叫你别动!”

    “好好好……”

    慕容离缩回手,转了转被执明用正骨水按得发红的手腕,强忍着一脚踢开这个满脸笑意的家伙的冲动。他的手腕自从当时和执明打了一架被对方扭伤之后,因为没有及时治疗,后来疼痛愈发严重,连枪都拿不起来了。花了两个多月才终于痊愈。

    当然,这也离不开执明的照顾。

    不过也不看看当初扭伤他手腕的是谁。

    「叮咚」。

    听见门铃声,两个杀手一下子警觉起来。这里是执明的「安全屋」,理论上是不会有几个人知道这个地址的。执明从玄关柜里抽出一把Glock26背到身后,从猫眼望了出去,门外站着的人执明没见过,但他耳边两缕充满土豪气息的金色挑染已经表明了他的身份。

    “仲堃仪?”

    执明打开门,还不等他问清来人的目的,从他身后就闪出一个身影,一脚踢在执明的小腿上。趁着执明痛得退后之际,就闯进房子里大呼:“慕容我来救你了!”

    仲堃仪进屋时用怜悯又嘲讽的目光看着倚门揉小腿的执明:

    “知道孟章的厉害了吧。”

    慕容离听见孟章的声音,立刻从卧室里出来了。仲堃仪再见到他,并没有像是传闻里说的那样执明囚禁起来,反而气色不错,乌黑的长发随手扎在脑后。

    孟章却捧着慕容离的脸委屈的说:“你都瘦了!执明一定是虐待你了!”

    他无奈地摸了摸孟章的头:

    “那你呢。”

    孟章突然哭了。

 

 

 

    (七)

 

    精挑细选的厚实牛肉切成四四方方的大块,胡萝卜去皮斜切成块,圆洋葱剥皮对半切开,空气里多了一些催泪的汁水。炖锅烧热,放入的黄油融化时发出阵阵甜美的香味,转眼牛肉和洋葱入锅,翻炒间带一点焦黄色。随后执明拿出了一支勃艮第红酒打开,整瓶倒入了炖锅中,一时间香醇的酒味弥漫开来。食材在浓郁的酒液中起起伏伏,染上了葡萄发酵之后才有的醇厚。孟章的眼睛黏在执明手里的那口炖锅上,哭都忘了。

    执明最后往里面加入了蒜头和香草束,盖上了锅盖。

    他回过头,对着餐桌上三个脑袋中的一个问:“仲堃仪怎么你了。”

    孟章这才回过神,瞪了仲堃仪一眼:“禽兽!”执明脸上露出了憬悟的神情,孟章拉着慕容离的手,“你也一样,禽兽!”

    执明倒是想做一回「禽兽」。

    罗勒叶细细碾碎,和松子酱混合后放入平底锅,和香料一起加热。接着将已经沥干的扁意大利面放入锅中,让青酱均匀地裹上意面,盛入金边餐盘中。今天的晚餐是罗勒松子青酱意面配上勃艮第红酒炖牛肉,佐以清淡的牡蛎汤和苹果。

    孟章低头看了看盘子里切成兔子状的苹果,用鎏金餐叉叉了放进嘴里:

    “我又不是小孩子。”

    执明辩解道:“我手抽筋了,才切成这样的。”

    “我能信你就怪了。”他托腮问慕容离,“慕容你什么时候才能把我带走。”话音刚落,执明和仲堃仪异口同声:“不行!”

    仲堃仪放下餐叉:“慕容离现在自身难保,他把你带走,只会把你也卷进这场麻烦里。你跟着我才安全。”他看向执明,眼神充满了挑衅,“陵光还不至于为了来杀你,和我翻脸。”说完吃了一块牛肉,大力地咀嚼,仿佛这块肉就是执明一样。

    “真的吗。”

    慕容离点头:“我与执少还有需要查证的事情。”

    孟章脸上又不高兴了:“那慕容你要保重,那个执明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我听说他男女通吃,老少皆宜,和陵光……”仲堃仪眼疾手快捂住了他的嘴,等执明脸上的黑云退下了才说:“执少也知道我那边来来往往的都是「道听途说」,难免有一些谣传。”

    慕容离告诫他:“仲堃仪你是钧天消息最灵通的人这不假,只是陵光少爷的事情容不得玩笑。执少毕竟是陵光的人。”

    孟章扒瞎仲堃仪的手:“慕容你居然维护执明!”

    “没有。”

    “你还说没有!”孟章难以置信地看着慕容离,“你是……喜欢上执少了吗。”

    慕容离依旧冷着脸说:“没有。”

    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地沉默下来。

    吃完晚餐,慕容离把仲堃仪送出门。仲堃仪一手揽着孟章,一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你知道毓埥在找你吗。”

    “我与他很久都没有联系了。”

    仲堃仪往屋子里看了一眼,压着声音说:“毓埥放出那个假消息给蹇宾,或许就是想借陵光的手找到你。现在你在执少身边还算安全,毓埥找你一定还有其他目的。”说着把孟章搂得更紧,由着他企图推开自己,“毕竟啟昆死了之后,毓埥身后就很就没有其他人了。他现在重新找你,目的不简单。”

    “我想不到他找我的理由。”

    “那我奉劝你一句,别背着执少做多余的事情,那样只会让毓埥更快找到你。”

    “不了,我也正想和他做个了断。”

    仲堃仪笑着点了点头:“我差点忘了,慕容先生现在有了一个忠贞的骑士。但毓埥也不是好惹的,别忘了,还有陵光都没能解决的苏翰在虎视眈眈。”

    孟章注意到了这个新名字:

    “苏翰是谁。”

    仲堃仪勾起嘴角:“也是个禽兽,大禽兽。”

 

 

 

    (八)

     

    毓埥正在金碧辉煌的大厅里玩牌,庚辰就推门而入,说是慕容离回来了。

    “他自己回来的么。”

    “是和执少一起来的。”

    毓埥走出门,就看见执明已经旁若无人的走进来,一身西装革履,怀里搂着慕容离。慕容离勾着上挑的眼线,一双眼睛妩媚动人,唇上也铺了鲜红,上衣下露出一抹漂亮的腰身,外面裹着明显是执明的外套。

    “小叔叔别来无恙吧。”

    慕容离冷哼:“不会比在你这里更差劲。”

    毓埥的嘴角动了动,忍着怒气将两人请进去喝茶。

    执明在沙发上坐下,就将慕容离拉到了自己腿上。慕容离脸上依旧是好看,暗地里狠狠掐了执明一把,暗示他不要演过头了。执明故作亲昵,咬着他的耳朵道:“现在不沾点阿离的便宜,多不划算。”

    毓埥快要把被子咬碎了:

    “早就听说小叔叔要去杀蹇宾,结果惹上了执少,做了他的情人。”

    慕容离提高声音:“执少是陵光先生的人,你从哪里听来的假消息。不过隔着一个越支公园,消息不灵通也是有的,这种事情,难道还会满大街去贴告示不成。”

    毓埥的笑意僵在了脸上。

    执明笑了笑,手不安分地摸着慕容离的腰:

    “听人说,毓埥先生在找我的阿离,所以趁着这几天有空,陪他回来看看。”

    “小叔叔离家久了,音讯全无,替家里人关照一声而已。”

    执明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那意思就是并没有什么要紧事了。我是大忙人,阿离要和我寸步不离,也是大忙人,所以以后还真没有什么空应付毓埥先生。”

    “以后,是以后的事情。”

    执明歪过头:“那阿离杀裘振的事情……恕我直言,你要只是单纯想找到阿离,不如直接去贴寻人启事,用这种低劣的诱饵迷惑陵光先生,就又是另一码事了。”

    毓埥的脸色垮了下来:

    “陵光先生身边有执少和齐少,我怎么敢。”

    执明说着已经站起来,横抱起慕容离:“那么就叨扰毓埥先生了。我和阿离还有安排,所以先行一步了,以后有机会,再喝茶……”

    毓埥看了一眼一动未动的茶,脸色不善地送走了执明和慕容离。

    回到车上,执明的脸上还满是笑意,慕容离瞪了他一眼,扣好安全带:“你觉得毓埥说的是真话吗。”

    “你信了么。”

    “当然不信,只是线索断了,有些不甘心。”慕容离悄悄摩挲着庚辰端茶进来时趁机塞在他手里的纸团。

    执明发动汽车:“那就重新开始。小齐和仲堃仪应该还有其他的线索。”他深情地看了慕容离一眼,“我们今天会别墅去。”

    慕容离回过头:“不是说还没修好吗。”

    他点头:“是没有修好,但我忍不住了。”

    “我想做你。”

 

 

     【TBC】

    下更并没有车。

评论 ( 28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