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刺客列传】濯尘兮(全员武侠AU)1-2

    全员武侠设定,含生子

    主要CP为执离、钤光、蹇齐、仲孟,隐过去式裘光。没有执光,也没有离光,更没有煦离,黏黏糊糊谈恋爱不吃死别_(:зゝ∠)_

    蹇宾假摔预警。

    泥石流文风说崩就崩。文艺青年只有花前月下没有驾照。偶尔一只破轮儿直接上路,散架不稀奇,爆胎是常事。

    基友看了之后痛心疾首地问我:你这不是魔教……但我也不确定应该叫万受无疆帮扶教,还是孤儿寡母赡养会。为什么你要把所有的受都弄在一个地方,你这样很容易谈个恋爱就灭教的……

    我:喵喵喵喵喵????

==================================

    1

    “自钧天末期,人皇中道崩阻,天下逐鹿而起。纵观天下武林,唯天权、天璇、天玑、天枢四大门派最为出名,是天下正道。而在浮玉山上,还有一个门派,甚是诡异,名为「瑶光教」。这「瑶光教」的教主,习得一秘法魔功,需日日食肉饮血。所以浮玉山周边,只要太阳一下山,都闭门不出,生怕就被这魔头捉了去……”

    茶馆里的说书先生要这一把扇子夸夸其谈:

    “那「天枢门」的门主出自天枢苏氏,他没有儿子,仅有一个侄子,自然格外宠爱。那侄子与他门徒中的一个弟子牵了红线。门主分外开心,许了这门婚事,可谁也没想到,就在这新婚前夕,那弟子竟被魔头掳走了!”

    茶馆角落不起眼的一张桌子上,坐着两个穿黑斗篷的茶客。

    这座茶馆日日人来人往,见多了千奇百怪的武林人士,对这两个青天白日穿斗篷喝茶的人自然也是见怪不怪了。听到自己被掳走的桥段,孟章手里的茶杯一抖,茶水撒了大半在桌上。他正要发作,被齐之侃按住了手:

    “别胡闹,被人发现了可就麻烦了。别忘了教主是怎么交代的。”

    “可教主……哪里「日日食肉饮血」了!”

    眼看孟章生了气,齐之侃便放下几文钱,带着他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孟章是年前才被慕容离带上山的,是教中最年轻的弟子。他原来是「天枢门」的人,只因为「天枢门」的掌门苏瀚将他指婚给了苏严,他百般不愿意跑了出来,又遇上了慕容离,这才机缘巧合被带回了「瑶光教」。

    一到了集市,孟章立刻就忘了方才的不快,一圈溜达下来,手里多了不少东西。

    “齐护法下回还带我下山吧。”

    齐之侃苦笑:“你以前都没来过集市吗。”

    孟章摇头,脸上又成了那副不似少年沉稳的模样:“我忍了十五年了。”

    “罢了,下回我再下山的时候捎上你。”

    齐之侃眼看事情办妥,孟章也玩够了,于是两人回茶馆取了马,一人一骑踏上了回瑶光的路。

    正是春光灿烂的时节,天气晴好,早晨出发晚饭前就能回到浮玉山上。

    策马行了半天,行至一片树林,齐之侃突然勒马停了下来。

    孟章也跟着拉住马缰:“怎么了。”

    “你呆在这里别动,我去去就回。”齐之侃下了马,拨开草丛走了进去。就在不远处,有一群黑衣人正围攻一个白衣少侠,眼看那个白衣少侠支持不住了,齐之侃一跃而出,剑锋轻挑,三两下解决了这些黑衣人。

    等他回头的时候,那白衣少侠已经在不远处昏死过去了。

    孟章这才从草丛中出来:“齐护法,那人……”

    齐之侃探了探他的鼻息,宽慰道:“他没有死,可能是真气耗尽,昏过去了。”说着把他抗到肩上,“这里荒山野林的,万一被狼吃了就不好了。我们把他带到浮玉山下的镇甸安顿下来,也算是救他一命了。”

    “那就去吧。”

    三人两马又上路了,等到了浮玉山下的镇子,齐之侃便将人留在客店里,付了房款,又嘱咐店家照看一番就匆匆回山上了。半路上被这么一耽搁,到了教中已经入夜了。

    陵光听说齐之侃和孟章回来了,便出门来看。

    “我本来还担心你们出了什么事。”

    孟章刚回来,还在兴头上,就把路上的事都和陵光说了一遍:“……哦对了,那人没上山,扔在了山下镇甸的客栈里。”

    齐之侃忙解释:“只是先安顿在那里,明日我再去看看。”

    “如今山下不太平,的确不能捡了什么人都带上山来。小齐既然救了他,明日再给他送些药材和盘缠去吧。”陵光起身,从腰上摸了钥匙出来,从里间取了一袋碎银子交给齐之侃,“教主还在等你,孟章留我这便是了。”

    齐之侃出了门就奔慕容离那处。

    敲门进去,慕容离果真还没歇下,坐在堂中吹箫。

    他站在堂中等慕容离一曲吹毕。慕容离善吹箫,那一把古泠萧看起来不起眼,却也是世间少有的珍品。只是自打来到教中,齐之侃听到的都只有一首曲子,但时而凄苦时而悠长,一曲都有千般滋味。

    慕容离放下洞箫:“小齐去而复返,这次打听到了什么。”

    “教主需要的人,出现在了天枢。”

 

 

 

    2

    蹇宾想了一个晚上要不要一走了之。

    在他遭积怨已久的对手「天枢门」的刺客围攻之时,忽的从天而降一个白衣剑客。他躺在地上的时候,模模糊糊看白衣剑客卓越剑技,觉得自己一定是遇到了阁主所说的「命中注定的人」了。等那人打到了所有的刺客走向他的时候,他眼一闭,假装晕了。然后他听到了那两个人的对话,还在庆幸着自己会被救走的时候——

    白衣剑客把他扔马背上了。

    就在蹇宾以为自己的肺都要颠出来的时候,白衣剑客又把他像麻袋一样扛了下来,扔在了客栈的床上。跟着白衣剑客的绿衣少年还好心的给他盖了被子,蹇宾很想醒过来说够热了不要给他盖被子,但他还是忍住了。

    结果白衣剑客一走了之了。

    蹇宾踢掉被子想了一夜,直到早上客栈的伙计前来,见他睁着眼睛生无可恋地躺在床上,以为他出了什么事,忙上前来掐人中按胸口。蹇宾不耐烦地推开他:“我还没死呢。”复而叹气,“昨日送我来的剑客,你说他还会来吗。”

    伙计听得一头雾水:“你说齐护法吗。大约还会过来的吧。”

    “齐护法?”

    “是啊,他是「瑶光教」的大护法呀。”

    蹇宾觉得心很痛,他遇到的第一个让他怦然心动的人居然是魔教的护法。

    伙计以为他旧伤发作,于是劝他说:“客官,没事的,这个镇上都是「瑶光教」的产业。你是齐护法救回来的人,我们不会弃你不顾的,这就替你去叫一个大夫回来。”

    “不不不……不用了。”

    就在蹇宾满脸愁苦的时候,门外又进来一个人,像一道和煦的春光。

    齐之侃见他安然无恙,走近道:“你没事就太好了。”

    蹇宾看着他满脸笑容,觉得心口突然又痛了,眼睛一闭就倒下了。只听齐之侃着急的声音,然后伙计就又上前来掐人中按胸口。

    齐之侃这下闹腾到了午后才回到山上。

    陵光正在为慕容离打点行装,见他一脸愁绪地回来,不免问了一句。齐之侃就把蹇宾「重伤要死,药石罔医」的事情说了,陵光眼波一动:“那等明日送教主下山,我替你看看那位少侠罢。”

    “看我,倒是忘了,你陵大总管是个妙手回春的神医。”

    孟章正端着慕容离的妆奁,甫一听到连陵光都要下山,忙问:“那天我们救得那个少侠,真的伤得这么厉害吗!不是就磕了个淤青么!”

    齐之侃痛心疾首:“可能是内伤吧。”

    他也跟着皱起眉头:“该不会是在马背上颠出来的内伤吧……”

 

    【TBC】

    下章:执明挑大粪预警。

    蹇宾:我曾以为我的待遇是最差的,但现在我发现我错怪作者了,她是小天使。(是是是我是小天使。)

评论 ( 46 )
热度 ( 15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