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刺客列传】Laurel Testament月桂遗言 0先导章

    全员现代设定,由「家族」决定城市运作。

    主要CP为执离、钤光、蹇齐、仲孟,隐过去时裘光。齐离友情向。没有钤离,没有执光,没有离光,没有煦离,以及任何阻止执离的邪教都没有。执吹的世界就是要安安静静(′▽`〃)

    泥石流切黑……不,变态预警。

    迷幻嗑雾霾文风。穷人没有车,脑内考驾照,下巴看绿灯,轮毂直接上路,半路遇到任何事都概不负责。

    新篇章:群租房的故事设定在此。

    善意提醒:新篇章设定是真的,画风是假的。对了,发糖是假的_(:зゝ∠)_以及执明亲儿子是真的。

    先把「有钱组」拉出来遛遛。

=========================================

    0「先导章·尘世最后的光」

 

    “到了。”

    执明勉强把眼皮撑开一条缝,用力把睡麻的腿从车座上搬下来,又坐了许久才缓过神。齐之侃打开车门,把他像一条狗一样拎出来。

    日光有些刺眼。

    执明眨了好几次眼睛,才在阳光里彻底醒过来。

    钟声回荡在耳边,一声一声敲打着鼓膜,缓慢而疼痛。他忽的感觉自己的脚有千钧重,抬了几下都没能抬起来,向上望去,教堂波光粼粼的玫瑰窗如同星辰,蜿蜒而上成为了故事里总会出现的银河。

    银河迢迢暗度。

    不过,所有的星辰都已经不重要了。

    执明从齐之侃手里接过白玫瑰,走进墓园。周一的早晨园里几乎没有人,踩碎落叶的声音也显得响亮,执明随手把花扔在墓碑前。扶着墓碑弯腰像是对情人轻声细语:“你看看我。我以后再也不会来看你了。”

    随即笑出声来。

    执明笑得厉害,蹲在地上笑了很久才直起身,摸了摸肚子。

    这时,他看见对面还有个人影,仿佛是在人烟稀少的早晨特地与他来约会似的,就这样突然而然地闯进执明的视野里。不过隔得太远,执明没看清那个人的样貌,只看到那一头瀑布般的长发扎在脑后。

    齐之侃接了个电话,走上来对他耳语道:“瑶光公司垮了。”

    执明并不意外,勾着嘴角一笑:“那……问问他肯不肯卖儿子,我出十万。”

    “他们一家人都死在公司里。”

    执明双手插进口袋:“啧,据说慕容黎长得很漂亮,可惜了。”这样说的时候,他脸上尽是漠然,“走吧。老家伙们在等我。”

    齐之侃最后看了一眼墓碑,他的脊背挺直,如墓园里的劲松。

    执明在齐之侃去开车的时候抽了根烟,他口袋里一直放着一包烟,但却很少抽烟。他抽出一根叼在嘴里,手颤抖着点了几次都没点燃,最后一刻点燃的时候,只感觉到一股刺鼻的烟味冲进了大脑里。

    他大吸了两口,呛得眼泪直流,吸了吸鼻子接着抽了一口。

    齐之侃把车开到他面前,摇下车窗:“别抽了。上车。”

    执明摁灭烟头丢了,才坐上车,揉了揉难受的鼻子。

    “老爷子死的时候,我才刚记事……”

    “你要对我回忆往事吗。”

    “不是,我从来不回忆往事,那都是我的负担。”

    “那就别说了。”

    “不,这件事必须要说。等做完这件事,我就去莫澜那里找十个男人。”又说,“是我害他的。他现在与我保持距离也挺好。”

    齐之侃叹了口气。

    车子在金碧辉煌的酒店前停下。

    侍应生拉开车门,引着执明上楼去。推开宴会厅的大门,正中摆着一张长桌,铺着酒红色的桌布,上面有银色的鸢尾花图案。执明吊儿郎当地走到尽头的主座上坐下,把腿搁在桌上,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说吧……”

    在座的有中年人,也有上了年纪的老头和年轻人,一时间七嘴八舌地说起来。

    执明低头把手搁在腿上玩着手机游戏。

    眼睛却有意无意地撇着时间。

    「四」。

    「三」。

    「二」。

    「一」。

    “执先生,关于……”

    「轰」。

    预先安装在桌底的炸弹爆炸了。

    齐之侃和甘权早在炸弹爆炸的前几秒按下了设置好的机关,一面巨大的防爆玻璃挡在执明面前。两人一左一右站在执明身边,等爆炸一结束就拔枪解决了侥幸还有一口气的人。现场血肉横飞,执明却把手机一扔,哈哈笑起来。

    宴会厅的大门再次打开。

    酒店经理尤敏达亲自推着餐车在硝烟味中穿行,将餐点摆到执明面前。

    “香煎小牛里脊。”

    执明系好餐巾,切了一块放进嘴里,满意地点点头。

    尤敏达走后,宴会厅左右两扇暗门打开,各走出来一个年轻人。

    鬓边挑染了两撮金发的青年对着这副人间惨剧拍手称赞:“我早就想这么做了。与其把决定权分享给他们,不如我们自己决定所有的事情。比起抗争之后输的凄惨,像这样连一点点挣扎都没有就失败,才最可悲。”

    执明擦了擦嘴,对另一边的年轻人发问:

    “公孙,你大学毕业了吗。”

    “昨天刚毕业的。”染着蓝色刘海,名为公孙钤的青年如是说,“执先生你要检查我的文凭吗。我以为以我们的关系可以跳过这一环节。”

    执明丢开餐巾。

    他对着包括齐之侃在内的三人摊了摊手:

    “好了,还愣着干嘛,准备去上岗吧。”又在疑惑的目光里指了指自己,“我嘛,我要去莫澜那里找十个男人快活一把。”

    可惜慕容黎死了。

    早知道五年前就该上了他的。

    执明打了个饱嗝,把外套甩在肩膀上就出门了。

 

 

 

    【TBC】

    尘世最后的光,指的是阿离。

    是的,这是一个光听名字就想上阿离想了五年的执明。

    基友:这不是切黑这是变态。

评论 ( 60 )
热度 ( 15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