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脑洞:假如慕容离才是天权王……

    这个脑洞我真的想了很久了啊哈哈哈哈哈。

    想想莫澜把执明捡回来介绍给高冷之花一般的天王我就想笑,这两个人一路上叽叽喳喳一定很有趣。然而真的不知道阿离会看上执萌那点,反正应该不会是那一瞥紫……

==================================

    1

    太傅翁彤带着三四个人进入,瞪了一眼莫澜,吓得后者立即缩了缩脖子,又将目光落在执明身上,一脸悲恸:“王上,臣知道王上素日励精图治,天权海晏河清,也是该着眼于后宫诸事了。但这个……”他指着执明,“这个来历不明,妖颜惑国的伶人!怎么能随随便便就弄进宫来!莫郡侯,是不是又是你的主意!”

    莫澜忙大呼冤枉。

    慕容离揉了揉额头:“莫郡侯说,是位侍棋。”

    执明听完一愣,眼睛直直盯着莫澜,想要求个答案。

    翁彤就差上前揪着莫澜的耳朵把他拎出门了,提声说道:“老臣年纪大了,可是不糊涂!以王上的棋艺,整个钧天也未必有人是王上的对手!”

    执明立刻附和:

    “是啊,草民就是个臭棋篓子。”

 

 

 

    2

    执明见慕容离专心于手上的奏折,于是又把茶盏往慕容离手边推了推。

    慕容离看了看他,只得放下奏折,接过他的茶水:“嘉成郡连续两月大雨,百姓眼看着就要流离失所了。让本王处理完此事,你不必留在这里陪着了。”

    执明托着头,只是看着慕容离:

    “横竖天权都不缺钱,先把他们迁到别处,等雨停了再说。养活一个郡的人而已,再说又是莫郡侯的封地,他养个三五年都不成问题……唉,王上为什么笑我!”

    慕容离用奏折敲了他的头:“赈灾事大,哪能这么儿戏。”

    “那……草民就看着王上,绝不打搅王上。”

    执明左看右看,就在榻上坐下了,撑着头就看慕容离批阅奏折。那慕容黎唇红齿白,像是瑶台掉下来的仙子一般,怎么看都像是一幅画。结果慕容离一看就看了大半天的折子,等回过神发现手边的茶盏已经没水了。

    再抬头,就见执明伏在茶案上睡熟了,口水流了一袖子。

    他拿了自己的斗篷,走上前盖在执明身上。

 

 

 

    3

    慕容离盘膝坐在树荫下,几个贴身侍从屏息垂首伺候在一旁。见自家王上若有心事,谁也不敢上前冒然搭话,免得挨一顿罚都是轻的。

    心不在焉的剥着手里的桔子,慕容离忽的看向这几个侍从:

    “你们说,执明怎么能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一点点小事都能开心半天。”

    其中一个年长些的侍从只好硬着头皮说道:

    “公子或许就是这种大小事都不放在心上的人。他是莫郡侯带回来的,想必莫郡侯应该更了解公子。王上何不去问问他。”

    慕容离一听就没了兴致。

    十次去找莫澜,五次他在看赛马,三次在看斗羊,剩下两次,就是和执明再看蚂蚁窝,当真是无聊至极。不该让执明老和莫澜厮混在一起。

 

 

    

    4

    执明垂头丧气地往慕容离身边蹭:“前几日,王上说让我去遖宿,我还以为王上是对我开玩笑的。”

    慕容离垂眸看着水中争食的鱼群,并没有看他:

    “本王向来不开玩笑。”

    “可是……可是要是莫郡侯趁我不在,又给王上找了我这样好的男人……再说了,遖宿这个效果有什么好去的。难道有什么是天权国没有的宝贝。可是天权什么没有……去了遖宿,就不能抱着王上睡觉了……”他的声音越来越轻。

    慕容离看着他,像是在看一个欠教训的孩子:

    “那么你留在天权国,是因为要抱着本王睡觉吗。”他一下子把红瓷碟子扔进水里。执明一怔,见他是生气了,把自己平日最喜欢的红瓷碟子都丢了,于是急忙想要跳下去捞。

    被慕容离拦了下来,才作罢。

    执明一本正经说道:“臣留在天权国,是因为王上长得好看。”

    “只是这样?”

    “王上对我好……王上喜欢我,我也喜欢王上。”

    慕容离叹了一口气:“本王就是想让你去一趟遖宿国,又不是赶你走。你犯不着如此。”

 

 

 

    5

    执明辞别了慕容离,心想着自己说了重话,以慕容离的性子大约是真的生他的气,以后都难相见了。正在伤心,就在前往遖宿的路上接到了遖宿王毓埥的来信:

    「执先生亲启:近日来因邀请先生入遖宿之事,被小叔叔责打了一顿,至今不能下地。还请先生早日回转天权国,安分度日,再也不要来我遖宿国。我国物资匮乏,恐怕承担不起小叔叔的雷霆之怒,特此告知。」

    「另,小叔叔要本王转告先生:三天内赶不回去,有你好受。」

    执明看的是冷汗如雨下。

 

 

 

 

 

 

    慕容离 饰 天权王

    执明 饰 无心复国一心入赘的流亡王子

 

 

评论 ( 65 )
热度 ( 2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