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巍澜】山鬼(三)

     唯一配对巍澜。沉阴鬼王巍x天晟皇子澜。

    双生共命鬼王设定。面面珍爱生命远离哥嫂Thanks♪(・ω・)ノ


    前文:(一)(二)

=====================================

    (三)

 

    昆仑君倚在破碎的石壁下,他的青衫早已被鲜血浸透,血水从衣角滴滴答答不断流淌。少年曾经极为迷恋鲜血的温暖和腥甜,只是如今他只能看着鲜血汇成细流,缓缓流向近在咫尺的镇魂灯。它们顺着镇魂灯的花纹向上爬去,整个灯座都被血水覆盖。

    “要下雪了。”

    昆仑君没由来地说了一句。

    少年看着阴沉的天空,果真飘下羽毛般轻盈的冰霜。

    冰霜迅速蚕食着沉阴之地,最后聚拢在大黑山深处,冻结了镇魂灯下的淋漓鲜血。

    昆仑君抬起手抓住了貂裘的一角,只是第一次没有成功,他默了半晌,第二次抬手才勉力将貂裘从身后扯出来,围在少年的身上。少年红了眼睛,像是有许多忖度已久的话语要在此时宣之于口,但都因他的举动被生生打断。

    最后,他只说:“鬼族是不知冷暖的。”

    昆仑君的手搁在少年瘦削的肩膀上没有离开,只肖稍稍用力少年便靠了过来。他虚弱地凑上去,带着天生缺心少肺的调笑,在少年的唇上印下一吻。少年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原来在光怪陆离的人世间,真有能让人深刻到万劫不复的东西。少年的眼泪是透明咸涩的,昆仑君曾说「真心」也是透明咸涩的。

    原来「真心」是那样悲伤的东西。

    “真可惜,看不到小美人长成大美人了。”

    他似乎又变回在栖雪道与少年打趣的昆仑君,仿佛那样的日子会持续到天荒地老。但当时的昆仑君颇有些无奈地说:「人是会生老病死的。他们忘记一切,才能重新活一次。」他站在栖雪道院中,一袭青衣飘飘然,丝毫不畏惧将他当做猎物的少年。

    “我不许你离开!我会毁掉你的沉阴之地,还有天晟,整个神州!”

    昆仑君已经很虚弱了。他一手将面露狰狞的少年温和地揽进怀中,一手抬起用尽最后的力量催动镇魂灯。古灯挣脱冰雪的桎梏升至半空,须臾转动起来发出耀眼的光芒。被昆仑君的鲜血吸引而来的鬼族瞬间在光芒中化为灰烬,少年感觉到灼热的疼痛爬上了他的身体,他分不清疼痛来自他自己的内心还是他的共命的兄弟。

    那是深渊里从没有过的力量。

    即便它也无法给少年带来实质性的伤害。

    镇魂灯被彻底点燃了,火光照得大黑山内部宛若白昼。而后它沉入了深渊,整个深渊也燃烧起来,熊熊烈火成为一道封印,永远关闭了鬼族降世的通道。

    少年抬起头,开口已经带上哭腔:“别离开我。”

    昆仑君怜爱地看了他一眼,抚着少年的长发:“我将沉阴之地和深渊交给你了。”他口中满是鲜血,扯出一个自觉得欣慰实则可怖的笑容,“我将人世间的十万罪业也留给你了。镇魂灯中燃烧的是我的骨血,我死后你将我献祭,灯火将永远不灭。”

    一瞬间少年意识到自己再强大,也无法对抗死亡。

    他可以轻易将人类卷入无尽的黑夜,让生灵涂炭,山河尽毁,四海哀嚎,也无法留下自己最喜欢的人。对于活了千万年的鬼族来说,人类实在太脆弱了。

    昆仑君闭上眼睛,少年再也听不到他的心跳声了。

    沈巍猛地将思绪收回来。

    每当他心绪不宁的时候,回忆都会像见缝插针一样入侵进来。又或许是有人故意而为之,鬼族中不乏能人,能轻易通过鬼面与他的联结进入。但这种感觉实在是令他作呕,昆仑君是他的秘密,鬼面也不敢轻易触碰这片逆鳞。

    他放下刷子,将梳理一新的貂裘放回箱中。

    楚恕之走进来,一字一顿说道:“王爷已经进入幽冥了。”

    沈巍拉上斗篷,将自己完全隐藏进黑袍中。

    大黑山上居住着沉阴所有的鬼族,风将它们的声音带入幽冥,宛若是黑夜中万鬼恸哭。赵云澜站在阴冷的石厅中,脑袋里回想着龙城王府铺着狐皮的软榻和焚烧香料的熏笼,顺便暗骂几声九州高高在上的天晟皇帝,以此来抵御灌入他耳中持续不断的风声。

    林静则站在一旁从容地拨着佛珠。

    赵云澜瞥了他一眼,心想假和尚现在还挺像样,回头看见肘子也就只有「真香」。

    片刻,一身黑袍的鬼王进入石厅。

    他的面容大半隐没在斗篷的阴影里,华美的袍子像雾气般流淌在黑曜石铺成的地面上。宽大的袖口下,露出一只白皙的手,轻轻搭上怪石与枯木纠缠拧成的王座扶手,倏尔从容落座。

    赵云澜下意识地拢起袖子,随即开口,收起了平日里的油腔滑调,倒还真有八分天晟国皇子的威严。他开门见山说道:“素闻沉阴宝地百年来归于天晟国治下,相安无事。历代天晟帝皆善待沉阴,只是近来宿雪关频频来报,鬼族侵扰关内,天晟帝遂派本王前来……”

    他到此处就停了,至于是「讨要说法」还是「联络安抚」就又是另一回事。

    鬼王这才开口。他的声音沉稳而温润,似乎整个大黑山甚至沉阴都在倾听。

    “沉阴自宣誓归于王化,百年来与天晟国便无往来,各自安治至今。”他忽的停下,似乎在观察赵云澜的神色,“还请皇子殿下回禀天晟帝,沉阴之地自鬼族出世便与世隔绝。宿雪关一事,本王自会查明。皇子出关之后,绝不会再发生。”

    赵云澜心下苦笑。

    沉阴鬼王这是给他下了逐客令:他在沉阴做信使的任务结束了,该回皇都去给他便宜哥回话了。至于沉阴之地的事情,天晟百年来都管不着,现在也是管不着,要杀要剐还是要放要赏都是鬼族自己的事情。不过鬼王给了他一个有力地保证,只要他进入宿雪关回到天晟,鬼族就不会再越过雷池半步。

    赵云澜当然不会这么轻易被打发掉。

    他立刻回击:“本王也想早些回去,只是本王出关之后在沉阴之地遇袭,随从侍卫都不知所踪。他们都是本王封地之臣,本王想要查明原因,也好给他们一个交代。”话音落,赵云澜忽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总觉得鬼王又将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那目光似乎能将他灼烧出一个洞来。

    他赵云澜天不怕地不怕,没想到在沉阴鬼族遇上了克星。

    抱着破罐破摔的心态,他继续说:“鬼王若不放心,可以派人陪同本王查探。”

    他抬眼看了看鬼王,又有些懊恼地想,沉阴鬼王一身上下黑黢黢的,脸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自己还能从他身上看出点端倪来不成。

    天晟国赵氏一族以血统、德行、权谋、治术种种,综合考评决定继承人。但鬼族与人类不同,他们崇尚绝对的力量,只有最强者才能号令百鬼。赵云澜回想着沈巍一刀斩杀群鬼的力量,他尚且是鬼王的使者,那鬼王究竟有多强大。

    无论如何,与鬼族开战,天晟这样的强国即便得胜也会元气大伤。

    赵云澜感觉到,百年来天晟与鬼族相安无事,无形之中对沉阴也知之甚少。他想留下来尽可能地了解鬼族,再者,他还想进一步了解沈巍。虽只有一面之缘,但赵云澜却有种奇妙的感觉,仿佛已经与他相识了千千万万年。

    鬼王仿佛真的能看透他心中所想,沉默半晌,开口道:

    “就让沈巍陪你去查探。”

    “但本王只给你三天的时间,三天之后无论是否有结果,你都必须离开沉阴。”

    比起方才的暗示,这已经是明目张胆地要求赵云澜趁早回家了。

    赵云澜在别人的屋檐下,嘴上答应着,心里早已开始盘算三日后寻个什么理由再拖延一阵子。

    拜别鬼王后,他带着林静原路返回。

    幽冥中布有结界,低等的鬼族根本无法接近,只能盘踞在大黑山上互相厮杀。

    行至半途,赵云澜忽的停下。既然低等鬼族根本无法接近幽冥,那如果鬼族有鬼王才能掌握的秘密,也必定藏在幽冥的深处。他招来林静一阵耳语,听得林静手上的佛印都要结不住了:“王爷,万一被发现……”他伸手往脖子上一抹。

    赵云澜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信誓旦旦:“怎么会!有本王呢!”

    林静看着他皮笑肉不笑的模样,总觉得这句保证轻飘飘的随时就作废了。

    但不等他劝说,赵云澜选择了另一个岔道口,往幽冥的最深处而去。

    不远处,一缕黑雾悄悄地跟在他们身后,也跟着进入了岔道口。林静忽觉得背后一寒,转身看通道里空无一物,忙在心里又把经文念了个遍,祈求这是自己的错觉。




    【待续】

    没关系澜澜,等你嫁过来就能管巍巍的家事了bushi

    补充一下,本文昆仑君虽然叫昆仑君,但他不是山圣是个。不出意外按照设定,四圣器应该只会出现镇魂灯。

    因为我在撸夫大帝跟前非常不得宠,首页根本看不到自己的文也收不到提醒。所以在此感谢一下给我留言点爱心蓝手的天使们,如果回复慢了抱歉请原谅。最后谢谢喜欢拙作。

评论 ( 5 )
热度 ( 93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