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巍澜】山鬼(五)

     唯一配对巍澜。沉阴鬼王巍x天晟皇子澜。

    双生共命鬼王设定。面面珍爱生命远离哥嫂Thanks♪(・ω・)ノ


    前文:(一)(二)(三)(四)

=====================================

    (五)

 

    赵云澜被沈巍带回栖雪道,刚进门话还没说一句,祝红就一下从屋里跑出来,停了一刻,糊的上来差点没把他的两侧鬓发给当场揪掉。祝姑娘急得说话都破音了,震得赵云澜耳边和打雷一样:

    “王爷!你眼睛到底怎么了!”

    怎么了。赵云澜也很想知道自己的眼晴到底怎么了。

    祝红飞快地在沈巍和楚恕之之间来回打量,非要从他俩脸上盯出个所以然来。

    赵云澜熟知祝红的性子,抬手精确无误地拍了一把她的肩膀:“好了好了,我站得脚都冷了。你先去看看林静,我这边还有沈巍。”他说完,就抓着沈巍的手臂往屋里走。赵云澜眼睛虽然看不见,记性还是门清的,哪儿是门槛哪儿是台阶都记得清清楚楚。

    祝红看着两人携手进屋,脸上是难以形容的表情。

    楚恕之上前一步,将手上的林静扔在雪地里。另一只手上的肥猫不知哪里来的神力,一下挣脱了他,从架着炉火而开的窗缝里硬生生挤进屋去。

    沈巍把赵云澜扶到床上,就见黑猫蹑手蹑脚地蹲在了他的脚边。

    他弯下腰,将猫抱在怀里。

    另一边赵云澜已经兀自脱了鞋躺在床上,顺手摸了个垫子靠着。他这次来沉阴,就抱着人生最后一次出远门的念头,所以把王府上能搬的东西都搬了来。栖雪道的旧屋被他的家什塞得满满当当的,就说这张床,四周挂着泥金的绸缎帐子,床上铺着厚实的三层褥子,锦被上还娘炮的堆着白狐裘。

    他拍了拍床沿示意沈巍坐下:“我仔细想了一下。沉阴的鬼王大费周章接近我,应该不是为了交友吧。”他摸了摸自己的脸,“虽然我这人吧。的确风流倜傥,貌美如花。”

    黑猫做了个「恶心」的表情。

    沈巍在床沿上坐下:“你会来到沉阴,的确与鬼族有关。”

    “其实我之前也一直很疑惑,我的皇兄坐拥神州江山,手下能人无数,为什么偏偏要派我来沉阴。我本以为他是看不惯我在龙城,所以想要借故除掉我,但在幽冥见过你之后,我就觉得这原因不在皇兄的身上。”

    “为什么。”

    赵云澜得意地笑了笑:“我的随从侍卫们都在你的地界上失踪,你却半点不在意,反而要我早点离开沉阴。我想,我与你应该有些渊源。”他皱起眉头,“但我从小在天晟皇都长大,我与你会有什么渊源。”

    沈巍垂眸:“这说来话长……”

    “在大黑山里,黑影人曾说沉阴不属于鬼族,是不是与这有关。”

    赵云澜对鬼族的过去一知半解,留下来本就是想要更加了解鬼族。黑影人在大黑山里对他说的话就是个陷阱,赵云澜料定鬼族的过去和天晟皇族之间一定有什么隐秘的联系。而沈巍为人正直,对他这连诓带骗的手段没有半点招架之力。

    “给我来盆小鱼干,我边吃边听你们聊。”

    等来的不是沈巍的回答,而是另一个不和谐的声音。

    赵云澜第一个反应就是屋里还有沈巍的人,但想起刚才沈巍扶他进来之后就关上了门,不可能还有人进来。而楚恕之一脸死忠,也不会想来听沈巍的墙角。

    那会是谁。

    赵云澜正要起身,一团毛球跳到身上,他就像是被千斤大石压住了胸口,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他下意识地在黑暗中一扒拉,摸到猫咪软乎的皮毛,随即脸上挨了一肉垫。

    “大胆刁民!不要乱摸本大仙!”

    是猫。

    赵云澜想起救了自己两次的黑猫,于是伸手摸到砧板似开阔的背,更加确定了这个想法。他很快接受了「猫会说话」的事实,毕竟是在沉阴之地,发生什么瞠目结舌的事应该都不稀奇。赵云澜捏着肥猫的二斤油肉,震惊过后失笑:“这还是头一回有人……哦不,有猫喊本王「刁民」。真是何等放肆。”

    黑猫轻哼一声,肉垫踩在赵云澜肩膀上热乎乎的。

    赵云澜再次伸手想把黑猫抱到一边,却被沈巍适时地抓了个正着。

    “先让大庆给你看看伤势。”

    “一只猫?”

    这次沈巍有点底气不足,但还是低低应了一声。

    鬼族向来弱肉强食,受了伤都会凭着积累的力量自愈,因此沉阴并无医师。赵云澜被握住的手不安分地摩挲着对方的手背,他想,沈巍现在所展现出来的力量应当也是吞噬了许多同类甚至是人类得来的。石厅里,那个黑影人迟迟不走,也是为了吞噬从深渊逃脱的高阶鬼族。那他的地位也应该非同小可。

    “石厅里,那和黑影人是谁。他知道沉阴的过去,也是不一般的人。”

    “鬼面与我有很深的联系……”

    赵云澜把这个名字放在嘴里默念了一遍,然后想到自己差点丢了性命就想要狠狠把它咬碎。须臾沈巍又补了一句:“……说起来,我们也算是兄弟。”

    赵云澜突然觉得这个名字噎到他了。

    黑猫不耐烦地用肉垫再次把赵云澜的头摆正,发出了带有警告意味的喵声。他感觉到黑猫肥爪扒开他的眼皮,胡须尖儿蹭到他的脸上有些发痒。

    接着另一只眼皮也遭到了同样的待遇。

    赵云澜逮着肥猫狠狠揉了两把:“怎么样,大仙,我的眼睛什么时候能好?”

    “本大仙的毛都被你揉乱了!”黑猫发出生气地呼噜声,随即从他的魔爪里挣脱出来,圆润的身体出乎意料轻盈地跳到沈巍腿上,喵喵地叫唤了几声。

    沈巍站起来,出门前还不忘嘱咐他好好休息。

    好好休息就好好休息。

    赵云澜躺在床上,反正睁眼也是黑闭眼也是黑,他干脆就把一团乱麻的脑袋好好理清了。沉阴之地与赵氏皇族有渊源,贵族中有人策划让他来到沉阴,为什么偏偏就是他。这年头,他家也算得上枝繁叶茂,姓赵的一抓一大把。

    莫非有渊源的人不是赵氏一族,而是他赵云澜。

    他紫星落地,命有龙光。而沉阴之地的大黑山隐隐有龙脉之兆,只是为冰雪掩埋百年之久,龙气十分黯淡。但说到真龙天子非当今圣上莫属,那个隐藏在沉阴的有心人,该不会动不了皇帝才把他诓骗到冰天雪地来的吧。

    赵云澜笑了笑,算了,他也不信。

    还有鬼面,既然是沈巍的兄弟,却与他大相径庭。

    沈巍是沉阴的鬼王,鬼面就应该也是鬼王。两位鬼王共同统治沉阴,那与天晟通书的又是谁。若是沈巍还好说,若是鬼面,那此事从头到尾,就是个彻彻底底的阴谋!

    沈巍催促他离开沉阴,就是这个原因!

    赵云澜蹭得坐起来,叫了一声沈巍,没人应。又叫了一声祝红,还是没人应。

    此时的祝红正猫着腰偷看沈巍熬药,她实在是信不过沈巍。虽说自家王爷一口咬定是「一见如故」,但终究不过是在沉阴半途才初次相见。偏偏赵云澜就被灌了迷魂汤似的,一天十二个时辰统统在想怎么把人弄到手。

    「禽兽」。

    可沈巍毕竟是沉阴鬼族,若非百年前得天晟皇帝承认,可能连人都算不上。

    赵王爷和林静早上好好地出门,午后与沈巍回来,一个双目失明一个昏迷不醒,这怎么能让祝红不起疑心。莫不是赵云澜色令智昏帮着沈巍隐瞒了什么。

    她从窗户的小洞望进去。

    沈巍和黑猫分站在药锅两侧,锅里黑漆漆一片也不知道是什么「绝命毒药」,熏的一屋子都是苦涩不堪的味道。祝红捏着鼻子,心想这要是什么「谁喝谁爱」的药汤,自家王爷脑子不好使了才会喝。

    正想着,黑猫叫了一声。

    沈巍停下手,舀出浓稠的药汤,又从身上取下随身的匕首。

    祝红不知怎么,就想起话本里「割肉做药引」的桥段。只是这桥段初看浪漫,看多了也索然无味,不想沈巍刀尖一转扎进了自己的心口。

    还没见过这种桥段的小姑娘尖叫起来。



    【待续】

    依旧看不见提醒也看不见自己文章的我,感谢喜欢的姑娘们。

    最近很弱地感冒了……好的,我听见了,我这就滚去睡觉。大家也要注意身体啊,不要熬夜,我这种一击就倒的老年人就身先士卒了〒▽〒

    #新的一个月了,撸夫大帝仍是不宠爱我#

评论 ( 5 )
热度 ( 56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