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巍澜】朝生暮死(试读)

    ※唯一配对巍澜。

    ※大体沿用原著设定。为保证剧情的完整性,采用小部分剧版设定。

    ※沈巍黑化预警。世界观胡诌预警。

    ※小学生无驾照系列。翻车概不负责。

    ※自娱自乐,毫无逻辑。如有建议或意见敬请指正。

===================================

    1

    剧烈的痉///挛许久才结束。

    赵云澜的脑袋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空白,等意识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沈巍翻身圈在怀中。鬼王在情人的颈项上落下轻吻,一手在水下揉///捏他酸痛不已的腰。他闭着眼睛任由沈巍在他身上折腾,虽然沈巍下手轻柔,力度得当,确实是舒服。但赵云澜还是掐着点睁开眼睛,搂着沈巍的脖子送上一个绵长的吻,趁机从他手上溜之大吉。

    他费力地从浴池爬上岸,拉了毛巾擦干头发。

    沈巍一手支在池沿上,看着赵云澜变扭地拖着两条腿拿上衣服。明明是累得连眼睛都靠信念开着,还不忘转身对他吹口哨,像是自己才是占了便宜心情飨///足的那个:“美人,下次见喽!”回头就倒吸了一口冷气,颤颤巍巍地穿好衣服。

    年轻的鬼王从浴池中起身,身上的水滴纷纷落下仿佛一碰就碎的珍珠。

    赵云澜不可否认,沈巍的确是个美人。

    黑雾罩住沈巍,化作一身黑袍。他抬手往虚空,一缕黑雾在他手中化作镶满宝石的腰带,被妥贴地系在纤细的腰肢上。他上前扶过脚步虚浮的情人:“为什么不在我的宫殿里休息一夜再走。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

    “我怎么敢劳驾鬼王给我腾个空地。”他笑了两声,不动声色地把手抽回来。

    沈巍便也没有继续劝他留下。

    他们早有约定,沈巍绝不会干涉赵云澜的工作。若非如此,以他的地位,只肖一句话就能赵云澜从那个忙起来没日没夜工资又小的可怜的特别调查处离开,伸伸手就有人给他另行安排待遇更好的岗位。虽说他与星督局同在金边契约下,但人类对鬼族天生的恐惧,和鬼族压倒性的力量,还是会让那些惜命的老家伙们好好斟酌。

    “我亲自送你回去。”

    赵云澜混沌的脑袋还没跟上节奏,但本能却已经让他在脑内编排拒绝的话。

    沈巍当然不会让他得逞,将人一揽穿过了黑雾围成的通道。



    2

    出现在星督局的这个人,正是沈巍。

    赵心慈刚放下电话,沈巍就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他的办公室。吓得几个老骨头都嘎吱嘎吱作响,显得混在其中的郭英更加挺拔冷静。五千年前金边契约订立之后,鬼族就回到大不敬之地,沈巍作为鬼王更是千年来都不曾离开。

    赵心慈也是第一次见到沈巍。

    与想象中凶神恶煞的样子不同,沈巍周身一股温润端方的气息,放在人间更像个文化人。但如今「文化人」穿着一身华丽的黑袍,腰上佩着古朴的斩魂刀,强大的气势让在场之人都额生冷汗。这不是大不敬之地的鬼王还会是谁。

    沈巍在沙发上端正地坐下。郭英端了一杯茶放在茶几上。

    他看了一眼,没有要接的意思。

    就像活人不能食阴间的茶,沈巍也不愿沾染阳间的东西。

    赵心慈站起来,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下,开门见山道:“鬼王久居黄泉下,不知道今日为什么会来星督局。”问这话只是客套,老家伙们不知道,赵心慈却隐约能猜出沈巍来的目的。

    “赵云澜在哪。”

    “他外出查案了。若他回来,我必定通知鬼王。”

    沈巍眼底闪过一道红光:“他身上有我的印记,跑到天涯海角也终究在我的手里。除非有人作下手脚,不然我也不会亲自跑一趟。”顿了顿,“这是六年前我与他的契约。”

    “实在抱歉,犬子近日与我起了争执,离家出走。其实我也在找他。”赵心慈与赵云澜父子关系紧张,这也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此时听到这样漏洞百出的借口,沈巍也只是一笑置之,便听赵心慈继续问道:“我只是不知道,芸芸众生为何鬼王会选择犬子。”

    “我要选择谁,也无需赵局长过问。芸芸众生,若我要食///人饮血,龙城顷刻就会是一座空城。如今有赵云澜,我啖他一人的血肉,你们权该感激他才是。”他笑起来颇有些良善的错觉,要不是在场之人皆知鬼族没有善恶,还真要被他的笑意骗过去了,“再者,金边契约早有规定,阴司每年进献十万生魂作为安抚。倘若有活人胆敢进入大不敬之地,就任由鬼族处置。六年前,赵云澜可是活着来到大不敬之地的。”

    他此话一出,全场惊愕。

    大不敬之地在黄泉下千尺,赵云澜肉///体///凡胎又是如何进去的呢。



    【试读结束】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