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巍澜】山鬼(九)

     唯一配对巍澜。沉阴鬼王巍x天晟皇子澜。

    双生共命鬼王设定。面面安安心心做反派Thanks♪(・ω・)ノ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

    (九)

 

    赵云澜天黑才醒来。

    他躺在床上,看着明晃晃的帐顶,直到嘴里的血腥味消散才起身。

    沈巍走后,屋里只有大庆进来过,在被面上留了几道抓花的痕迹。香炉已经烧尽了,尚有些余温。祝红和林静翻箱倒柜的声音隔了几堵墙,他都听得清清楚楚。赵云澜这才注意到沈巍放在桌上的盒子,上面压着金光闪闪的火蜡,只是白日里他满心都是沈巍欺他骗他,没顾得上看一眼,现在一看那蜡油中压着一片梨花瓣。

    沉阴之地四季无春,他都忘记关内的四时景致了。

    梨,音同「离」。天晟国皇族若有大丧,才会以梨花压信送至四海九州,命各方封王诸侯前往吊唁。那何谓大丧,令天下缟素三年即为大丧。

    赵云澜一怔,随即打开匣子,只见其中是一道通体雪白的锦书:

    他那个便宜老哥风寒不治,双腿一蹬驾崩了。

    这还不算,他年纪轻轻膝下无人成年。临死前思来想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太多药脑子不好使,将皇位传给了唯一在世的兄弟。更巧的是,他唯一在世的兄弟正是逗留沉阴久久不回的龙城王赵云澜。

    沈巍没打开过盒子,但只要他想,就能知道盒中的秘密。

    人心几斤几两,他们两兄弟不但能一眼看穿,还能让你缺斤少两。赵云澜就觉得自己的心被沈巍生生剜了一块去,汨汨流血,疼的要命。可他却轻飘飘地走进大雪里,也没个解释,转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赵云澜将锦书丢回盒子里,一脚踢开房门就往外走。

    他埋头冲到楚恕之面前,对着冷铁般的守门人说:“带我去幽冥。”他一把抓住楚恕之,“沈巍他把心头血给了我,一定是独自去幽冥阻止鬼族出世了!你没有感觉到吗!你们鬼族不是能感觉到同类的吗!”

    楚恕之眼光一动,他的确感受不到沈巍了。

    赵云澜的吼声引来了祝红和林静,祝红见赵云澜一手拉着楚恕之的衣服,一手推开院门就要往外走:“王爷你疯啦!大晚上的又下着这么大的雪,你出去就是送死!”

    楚恕之却反将赵云澜的胳膊一抓,两人一起走进风雪里。

    祝红大惊失色,半天都没回过神来,待到林静叫回他的三魂七魄。祝红竟也一头扎进漆黑的雪夜,林静无法,只得跟了出去。

    赵云澜感觉到扑面而来的风雪打得两颊生疼。

    他完全看不清前路,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黑暗中他只能相信楚恕之不会把他丢在雪原角落里。他隐约能看见大黑山的轮廓,确信他们是在往幽冥前行。楚恕之能违背沈巍的命令带他前往幽冥,赵云澜心中毫无欣喜。

    因为能让楚恕之违抗沈巍命令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沈巍一定出事了。

    赵云澜睁不开眼睛,只能一路被楚恕之提着赶路。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周围的风雪声渐渐消失,他冰冷的意识才反应过来:

    他们已经进入了幽冥。

    楚恕之放开他:“百年来,鬼王一直守护着镇魂灯。”四周传来幽鬼私语般的回音,“镇魂灯一旦熄灭,百鬼就会从深渊中苏醒。我只知道你与镇魂灯的主人有所渊源,所以鬼王才会让你来到沉阴。可他最后还是不愿拿你祭祀镇魂灯。”

    原来这就是沈巍最初的目的。

    赵云澜轻笑,自己差点就命丧沉阴了。

    “可现在镇魂灯即将熄灭,沈巍又放我回去。他还有什么办法阻止百鬼降世。”

    楚恕之盯着赵云澜,开口便是暗夜风雪的呼啸:

    “他会杀了所有苏醒的鬼族。”

    赵云澜忽觉得回音振聋发聩,整座大黑山都因恐惧而震颤。

    他循着记忆奔向深渊,隧道中燃起幽暗的鬼火,仿佛在盛情邀请他。赵云澜来到大石门前,镇魂灯已经凝结成形漂浮在深渊上,里面只有微弱的蓝色火光。鬼面站在镇魂灯下,他在等圣器完全失去效用的那一刻。

    赵云澜拦住楚恕之,独自走进石厅。

    他收起一路上无处安放的咄咄逼人,戴上他几十年王宫贵胄的面具。即便他也知道鬼面能透过面具,看到赵云澜想将他千刀万剐的那颗心。赵云澜走到深渊边,阴沉的天空下镇魂灯的火光忽明忽暗,仿佛一个垂垂暮已气息奄奄的老人。

    鬼面率先打破了沉默:“你不必担心,等百鬼出世,我就会让你见到沈巍。”

    “其实我看到你还活得好好的,就知道沈巍暂且无事。”

    鬼面嗤笑:“我还以为你对他有多用心。”

    赵云澜别过头想了想:“和你看到的也并无差别。”又说,“反正镇魂灯都快要熄灭了。你能不能告诉我,沈巍为什么要操控天晟皇帝让我来沉阴。”

    “他没告诉你,昆仑君是谁吗。”

    又是昆仑君。

    赵云澜的眉头舒展开来:“你曾经说过,沉阴不属于鬼族。神州是女娲和伏羲二帝赐予人类的,细想来鬼族的确是突然出现。所以我斗胆猜测,沉阴曾经是昆仑君的……封地。”他见鬼面神色一动,便知自己猜对了,“昆仑君大约是什么皇亲贵胄吧。”

    “我和哥哥从深渊里爬出来的时候,昆仑君已经在沉阴了。谁也不知道他的过去——也许他对哥哥提起过——我们当时只知道他是沉阴的圣人。他引天雷击中了大黑山,让鬼族从深渊里苏醒,说起来也算是有出世之恩。”

    赵云澜摸到了袖中的天雷符咒。

    符咒的确是百年前一位圣人所遗,莫非就是昆仑君劈开大黑山的天雷。

    “但你们杀了沉阴所有的人。”赵云澜的声音颤抖着,“所以昆仑君祭出了镇魂灯将鬼族封印在深渊里。但来到地面上的鬼族他无能为力,只得将沉阴让给你们。”

    鬼面大笑起来:“他怎么会「无能为力」……我和沈巍,我的哥哥,我们是一体双生的鬼王。我们一起从深渊里爬出来,共享着力量,可偏偏他讨了昆仑君的喜欢。你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吗……看看如今的情形,你知道这是为什么了吗。”

    “你是说,他利用沈巍遏制鬼族。”

    鬼面这才收起笑意,瞬身来到赵云澜面前,惊得他退了两步。

    他像是新的了一个玩意儿,面上很是轻松自在:“所以我杀了他……若不是哥哥用尽力量禁锢他的三魂七魄,送他入轮回借紫微星之力降世,世上就没有你赵云澜。”

    赵云澜就像掉进风雪离,从头冷到脚。

    “你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紫星降世,天命帝王全是假的。世上从来没有你赵云澜,从头到尾你都是昆仑君。昆仑君不过是借着轮回从新降生,而你就是昆仑君!你如今的身份地位全是假的,你的人生也是假的!全是我的好兄弟一手策划!”

    “你说谎!”

    他话音刚落,赵云澜袖中的长鞭便已出手。

    鬼面一把抓住鞭梢,眼底升起红光:“你不必急着动怒。”他幽幽的说,“我不会杀你。多亏了你,让我的好兄弟狠不下心拿你血祭镇魂灯,这才让我等到这个机会。为了「报答」你,等事成之后,你就永生永世留在沉阴吧!”他一松手,鞭子就像一条毒蛇,转头将赵云澜缠得无法动弹。

    楚恕之发现了异样,方想进来。

    鬼面一抬手,千钧重的石门从两面阖上,将他隔绝在石厅之外。

    他再次对上赵云澜,脸上十分快意:“你以为沉阴的鬼王是哪里来的圣人吗。不是,鬼族本性便是恶,我们是世间所有的恶意。”他顿了顿,打量着赵云澜,“我们去滋扰宿雪关,截杀你的随从和天晟国信使,都是哥哥的命令。他唯一那点凉薄的善意,都用在了你的身上。你知道镇魂灯百年来烧了多少人的骨血吗,若非如此,它早就熄灭了。”

    赵云澜挪了挪位置,倚在石壁下:“昆仑君既然是圣人,必然不会连这点都想不到。用人类的骨血维持灯火,应该只是沈巍的主意。”

    “百年前,昆仑君要沈巍将他祭祀给镇魂灯。”

    赵云澜终于得到了他要的答案——

    “你说我就是昆仑君。若我投身灯火,你就再也等不到镇魂灯熄灭了。”

    他身上的鞭子瞬间落在地上,鬼面表情一变,化作黑雾向他袭来。赵云澜双指从袖中夹出最后一张天雷咒,以血催动,顿时一阵奔雷自天而降。

    他纵身一跃,坠入黑暗的深渊。

    与此同时,镇魂灯上的火苗完全熄灭了。



    【待续】

    老赵:劝你善良。

    巍巍:我只对你一个人善良。

    面面:什么是善良。

评论 ( 9 )
热度 ( 58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