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巍澜/浮沉】永昼 13

    ※大体沿用原著设定。为保证剧情的完整性,采用部分剧版设定。

    ※世界观胡诌预警。私设如山,绵延不绝。

    ※小学生无驾照系列。喜提车轮要命,翻车概不负责。

    注意事项:前期沈巍把韩沉的血当缓解不良反应的药。

=====================================

    13

 

    许星程是被人从办公室绑出来的。

    他在办公室处理文件,被人从后头罩上了黑色的布袋,一路走到这里。许星程感觉到周边是一个宽敞的空间,自己似乎是穿越了鬼族的黑腔。再走一段路,面前响起了开门声,一股冷风扑面而来。

    烛九的声音就在许星程被剥夺了视觉的黑暗里响起来。

    “许星程,许执行官。”他拖着怪异的尾音,“用这样的方法把你请到这里来,也是无奈之举。今天是我的老板要见你。”

    许星程一怔,他一直以来都知道烛九后面有人,但从来没人见过。

    很长的时间里,对于烛九后面的老板都众说纷纭。有人说是星督局,有人说是特调局,甚至在烛九数次奇迹般地逃脱之后,还有人说烛九后面的老板就是灵主。但许星程知道,在他后面是一片巨大的黑暗。

    他也曾经怀疑过灵主。

    就职仪式之后,他接到烛九的电话指明自己的资料失窃,赵三背叛他。他就一度怀疑是灵主把赵三安插在他的身边,挑起他和罗浮生的内斗。但当他得知灵主在敦弥山隧道救下赵三——他差不多是全东江最后一个知道赵三原名赵云澜,如今已经超越了韩沉,成为星督局最看好的能与灵主结契的人——许星程知道后就打消了这个怀疑。

    如果赵云澜是灵主的人,灵主应该不会再和他有什么联系。

    而且据白秘书官透露出来的消息,灵主和赵云澜久远之前就有联系。这个「久远」,许星程想了很久都没有想明白。他实在是没想到,在鬼族和妖族的眼里,死亡并不是单纯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许执行官,我的老板非常感谢你对他的帮助……”

    他立刻接话:“这是我应该做的。”

    烛九哂笑:“你应该?”

    许星程感觉到自己脸上挨了一拳,顿时眼冒金星,脸颊上火辣辣地疼。他留洋回来就进入了东江特调处,许家在东江也是数一数二的显赫门第,从来没有人敢对他这么无礼。可不管他在东江有多少势力,在鬼族眼里都不值一提。

    烛九继续说:“你利用鬼族来对付罗浮生,你的算盘打得还真好。”他的声音越来越冷,“你以为我们老板会着你的道吗。你这下三滥的伎俩也只配做罗浮生手下的狗。我告诉你,就算罗浮生不在,你也不配做东江的总负责人。”

    许星程攥紧拳头,从小到大他从来都没遇到过这样的挫败。

    “不可能!我一定会是东江的总负责人!”

    「哗啦」,他头上的布袋被人摘掉了。

    许星程眯了眯眼睛,看着陌生的房间。他狼狈的跪在沙发前的地毯上,烛九就站在他手边。而在沙发上,坐着的是面色苍白的韩沉,韩沉死死盯着许星程,半晌嫌恶地撇过头去:“你真让我恶心。”

    “恶心?”许星程脑子一片空白,不断地回荡着从韩沉嘴里说出来的这两个字。半晌,他恼羞成怒地大喊:“你说我「恶心」,那你呢!东江公安,黑盾组的组长,听起来多气派!可他们不知道,这都是爬上罗浮生的床换来的!”

    “你闭嘴!”

    许星程讥笑,他站起来指着韩沉的鼻子道:“被我说中了是不是!灵主不要你,你转头就去找了罗浮生,你还口口声声说爱他!我呸!谁知道你的黑盾组是这么来的,你让多少人睡过,才能得到特调局和星督局的器重!”

    韩沉默不作声地站起来,不愿再与疯狗似的许星程搭话。

    见他要往外走,烛九拦住他。韩沉瞥了他一眼,冷声说:“如果这就是你们要我看的好戏,我已经看完了。现在我要回去休息了。”

    烛九放下手:“老板已经来了,韩警官稍耐片刻。”

    这时,房间的门把手轻轻转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连许星程也停下了咒骂。门打开了,夜尊穿着素色休闲西装独自进来,内搭的藏青色格子衬衫开在胸口,露出一片苍白发青的肌肤。他披着银白色的长发,一边夹在耳后,细细地把在场的人都打量了一遍,脸上透着隐隐不悦。

    许星程立刻识相地闭上嘴。

    夜尊走到韩沉跟前:“坐吧。等会儿我让烛九送你回去。”

    韩沉一时间不知道夜尊又想到什么。

    他自从在妖市酒吧受了重伤,被烛九秘密送到这里,养伤期间夜尊也没有太过为难他,只是夜尊的性子想要一出是一出,弄得韩沉这些天疲于应对。他悄悄观察过这里,周边群山环绕,像是个藏匿其中的工厂,他可以在生活区随意走动,但只要他往厂区走去,就会有鬼族前来阻拦他。

    韩沉想过很多种方法脱身,但从没想过,夜尊要主动放他走。

    他权衡利弊后,回到沙发上坐下。

    夜尊轻咳一声,看上去状态不是很好,可烛九脸上丝毫没有担忧的神色。不知是夜尊对自己的伪装做的太好,还是烛九对他的老板太过自信。

    “韩警官,伤势恢复的怎么样。”

    韩沉抬眼,他原以为夜尊会先和许星程搭话,心里没有半点准备:“我很好。”

    “这里有我设置的屏障,你联系不上罗浮生,能从他身上得到的力量也很少。不过罗浮生毕竟是高阶鬼族中的佼佼者,只有一点点的力量,也能让你的重伤痊愈。”夜尊缓缓转过身,望向许星程,“这就是契约的力量。”

    许星程不知道夜尊想做什么,心虚地回避了目光。

    夜尊偏走到他面前停下:“许星程,你可真是给我出了个好主意。但你有没有想过,罗浮生犯了错,我这个鬼族的联络官也脱不了干系。”

    许星程当然想不了那么多。

    他只想要把罗浮生拉下来,拉下高高在上的位置就好。

    “鬼王,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想拉您下水,是罗浮生,如果不是罗浮生一切都不会这样!我就想要他跌下来,看着他跪在我的面前!这一切都是罗浮生的错!”

    夜尊皱着眉头:“真是吵死人了……”

    烛九得到信号,抽出身边一个鬼族的长刀,捅进许星程的后背。聒噪的声音戛然而止,夜尊的脸上才有了些愉悦。韩沉终于知道铸就让他看的「好戏」究竟是哪一出,他的确是厌恶许星程的惺惺作态,但鬼族视人命为草芥的态度更让他难受。

    许星程咳了几声,咳出一滩血。

    他低头看着自己胸口穿出的刀刃,热血从刀口周围涌出来。死亡的恐惧降临在他头上,他不甘心地抬起头,正对上夜尊发红的眼睛。夜尊脸上已经是完全的苍白,慢慢透出死亡的铁青色,他却全然不顾异常得平静。

    “我……我不想死……”许星程哭着喊道。

    为什么从小到大,他看似活在人人见慕的光环里,然而没有一件事是按照他的心意去做的。他看起来那么高高在上,可永远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

    夜尊看着他倒在自己的脚下。

    他好像突然大发慈悲,从青白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浅得宛若是开春的浮雪。夜尊开口,浅浅的笑意顷刻就变成戏谑的嘲讽:“你想活下去吗?你想吗,只有活下去你才会再等到机会,打败罗浮生,成为东江的总负责人。”

    “想……想……”

    他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里,只有夜尊浑身发着柔和的光。

    许星程伸出手想要抓住这片光芒,只听夜尊用气声继续说:“那你愿意与我结契吗?与我结契,我便让你分享我的力量。属于鬼王的远胜于罗浮生的力量,你将与我共享生命和青春,你将成为超越罗浮生的存在。”

    ——你,愿意吗?

    “我愿意……我不想死……我愿意……”

    烛九拔出刀,一股鲜血涌出来,让许星程的身体瞬间因为失血而发凉。

    夜尊蹲下来,没有理会躺在血泊里的许星程,也没有遵守噙血仪式的环节饮下契约方的心头血。他张开手,把奄奄一息的人提起来,张嘴咬住了他柔软的脖颈。窒息让将死的许星程猛的挣扎起来,片刻之后软软地垂下了手脚。

    韩沉第一次看见如此作呕的景象。

    他和罗浮生的结契过程,罗浮生都尽心护着他。

    噙血仪式的最后罗浮生往他身体里注入鬼族的力量,也用最温柔的方式拥抱他安慰他。而夜尊就像是抓住了一个将死的猎物,拖着他往无法回头的死亡而去。仪式完成之后,夜尊丢开许星程,抽出一张纸巾擦掉嘴角的血。

    他回过头,脸上的苍白已经无法寻迹,艳若桃花的脸上挂着天真的笑容。

    “鬼王的力量不是罗浮生能够相比的。如果你当初选择和灵主结契,噙血仪式的过程只会比你经历过的痛苦千万倍。”他走进韩沉,“你该庆幸自己选择了罗浮生。当然,哥哥早有人选,他也不会选你的。”

    “你要我看的都已经看完了。没事了,就早点放我走。”

    韩沉压下喉间的作呕感,拉开门就往外走去。

    另一边,沈巍难得睡到日上三竿才醒。

    他替赵云澜拉了拉被角,轻轻起身,从地上随手拿了上衣和裤子穿好。穿上上衣的时候他发觉自己竟然随手就拿了赵云澜的衣服,沈巍低头看了许久,微微一笑打开房门洗漱去了。等他回来赵云澜已经醒了,正扶着腰在床上骂娘。

    “我吵醒你了?”

    意识到自己把沈巍的「家人」全问候了一遍,赵云澜乖乖闭上嘴,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饿醒了。”他睡意惺忪地抓过沈巍,刚巧就抓在袖子上,还觉得沈巍折起袖子的习惯和他如出一辙。很快他就意识过来,揉揉眼睛看见沈巍果真穿着他的衣服。于是赵云澜恶上心头,一用力把人拉进怀里,用没刷过牙的嘴在沈巍脸上亲了好几口。

    沈巍终于受不了,挣脱出来:“我去给你买早点。”

    赵云澜坦坦荡荡地从被窝出来,腰上青青紫紫的全是沈巍的指痕:“不忙,等我洗完脸我们一起下去吃。吃完……”他停了一下,“我跟你一起去。”

    见被识破,沈巍推了推眼镜,连说了几个「好」。

    这一天中午,保安室的大爷看着报纸,就见沈巍和赵云澜衣冠楚楚地下楼出了门。自从这两个小年轻住进来之后,他这栋楼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人都来过了,门口什么说得出说不出名字的豪车也都停过了。

    因此大爷多留了一个心眼。

    出门解决了午饭,沈巍带着赵云澜来到地下车库。

    把自己放在「丈夫」一栏里,腰痛还远没过去的赵云澜伸出手:“让你老公来开车吧。媳妇儿你就好好坐着,看看老公的车技。”

    “没关系,反正车是白露的。”

    沈巍掏出车钥匙,按下解锁,赵云澜看见自己面前的红色玛莎拉蒂GT闪了闪它的车灯。赵云澜突然想知道,白秘书官在借出车钥匙的时候,究竟是怎么想的。

    他坐进车里,发动跑车,飞快蹿出了小区。

    大爷看见了一道红色闪电飞过。

    赵云澜按照沈巍的指示,一路朝着东江方向开去。

    之前夜尊在沈巍身上下了一道追魂引,用来监视沈巍的动向。沈巍也反向通过追魂引确定夜尊的行踪,罗浮生来龙城的前一个夜晚,沈巍就是用这种方式追查韩沉的下落。只是当天夜尊一直在特调局和鬼王宅邸,直到今天凌晨,才有了新发现。

    在龙城和东江之间有一个废弃的工业基地。

    沈巍也说不出废弃的原因,那里曾经是松江来龙城的必经之路。后来龙城到东江兴建了高架桥和盘山公路,有了高速捷径,工业基地就日渐衰落。但作为松江多年的改造建设者,赵云澜对工业基地可是熟悉的很。

    他在进入敦弥山高速之前急拐进了一个岔路。

    这是一条乡村公路,一路上都能听见石子刮擦地盘的声音。

    再开不久,赵云澜不知从什么地方重新回到大马路上,而工业基地就在眼前了。生怕跑车太过招摇,里工业基地不远,赵云澜就把车停在路边,跟着沈巍步行进去。这个工业基地的位置很巧妙,如果光走大马路刚好被一个山坡挡住视线,是看不到基地的。

    赵云澜撬开了一个小门,进去基地内部。

    里面看起来倒是很新,像是翻修过的。穿过黑暗深邃的走廊里面是一个巨大的空间,赵云澜的脚步突然停了,他望向沈巍,沈巍的眼睛里也满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雾气。在这个巨大的空间中间,堆起一座人类躯体的小山。

    那里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赵云澜的脸。

    “这他妈的夜尊在搞什么名堂?”

    话音刚落,赵云澜听见他头顶上传来巨大的轰鸣声,随后接连不断的爆炸在工业基地里响起来。头顶上不断有建筑碎片掉落下来,他下意识地护住沈巍,沈巍也第一时间护着他,两个人一齐跌进看似完好的通道里。

    赵云澜感觉自己被埋进了掉落物掀起的尘浪里。




    【待续】

    恭喜 @白露未晞 喜提新车。

    下一章就结契了。


评论 ( 37 )
热度 ( 48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