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就算是《白毛女》我都能变成一股泥石流……

    北风那个吹

    雪花那个飘

    雪花那个飘飘

    年来到

    侄出门去躲帐

    整七那个天

    三十那个晚上还没回还

    陵光给了金银珠宝

    我等我的侄子回家过年

    做仙女赚下了几个钱

    集上我买回来俩血玉 

 

    执明:毓埥啊,家里的年货办齐全了吧?
    毓埥:天权王,你不知道啊,大雪屯门十几天,家里没柴没米,几天都没动锅了。

    莫澜:我说老毓,你不用在这儿哭穷啦,天权王不是外人,他还能不知道?

    执明:是啊,老毓,你家里不宽裕我也知道,可是这一年又过去啦,租子嘛还是要麻烦你一下(翻帐本)。

    执明:遖宿王,你看这是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的,一丝不差,一毫不错。老毓,今儿是年三十啦,这帐是不能再拖啦。你要带来了的话,那就当面交钱,立地勾帐;要没带来,那出去想个办法,叫莫澜先生陪你走一趟。

    莫澜:两条道由你拣,叫我跑腿也情愿。怎么样,老毓。

    毓埥:(哀求地)咳,莫澜先生……天权王……我求求你,再让过我这一回吧,我实在没钱,打不起租子,还不起帐啊!(呜咽地)天权王……莫澜先生……

    执明:咳,老毓,不要这样子嘛。你过年,我也过年,你为难,我更为难,今儿这笔帐是一定要清了。

    毓埥:(趋前哀求)天权王…

    执明:咳!人啊,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今儿你欠我的帐,说到天上也要还呀!

    莫澜:老毓,今儿我们天权王的话是说下啦,天权王说一是一,决不改口,老毓,你一定想个法子。

    毓埥:天权王,我有什么法子呀,我这个单身狗,没有男盆友,叫我到哪儿想法子去呀?天权王……(苦苦哀求)

    执明:(看时机已到,向莫澜仁智示意)

    莫澜(对毓埥)咳,我说老毓,有个办法了,我们天权王给你指下一条阳关大道,看你走不走……

    毓埥(不解地)莫澜先生,你说……

    莫澜:你回去,把你叔叔慕容离小仙女领来顶债怎么样?

    毓埥:(晴天霹雳)啊?

    莫澜:回去领仙女来顶租子!

 

 

    毓埥:演不下去了,这爱搞事的小叔叔求你快点带走吧!!!

 

    【鸣谢:要被我抢走的 @指间冰雪凉,还是乖乖和我回去吧。 】

评论 ( 12 )
热度 ( 12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