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Epiphyllum portrait(双杀手AU)3-5

    现代双杀手设定。

    陵光一统钧天设定,文中出现所有枪械均来自电影中的Winter Soldier。设定来自 @指间冰雪凉 ,文风已经超脱泥石流了。文艺青年不开车,因为一点都不浪漫,偶尔有破轮胎,漏气不稀奇。

    主CP执离,涉及裘光、蹇齐、仲孟。执光连友情向都算不上,要真的算友情,我宁可算孟离_(:зゝ∠)_

    泥石流黑化预警。

    前文:1-2

    注意:本章含仲孟描写!!顺,前方被点亮厨艺的泥石流出没!!

=====================================

(三)

 

    执明把慕容离带到了陵光的大宅。

    那天两个人几乎砸掉了别墅的一楼和地下室,执明只得住到了在闹市区的「安全屋」里。在那个夜景独好的高层住宅里,他们两个人草草地互相包扎了一下,倒头就睡了。第二天慕容离被执明扭伤的手腕就肿了起来,可怜地吊在胸前。

    一边脸被打肿的执明还大言不惭道:

    “你该庆幸来的不是小齐,他才没有这么多闲心听你解释呢。”

    执明这么说的同时将金黄鸡蛋倒进融化了黄油的平底锅,翻炒得色泽金黄。从烤面包机里取出焦香的全麦面包,和鸡蛋放在发灰的骨瓷盘子里,摆到慕容离面前。牛奶加热,滤掉多余的沫子,看似随意地倒入黑咖啡里拉出一个负责的拉花,摆在餐盘边上。

    慕容离眼睛一瞥,全套高定的银餐具,咖啡杯用的居然是维多利亚时期著名的「胜利玫瑰」对杯之一,另一只,现在收藏在大英博物馆。

    真是一个奢侈的早晨。

    吃完这一顿,两人就去了陵光的大宅。

    执明在书房里等了许久,陵光才吃完早餐下楼来,跟在他身后的还有齐之侃。执明见到两人一块儿进来的时候,脸上颇有些无奈。各自落了座,执明下意识地坐在慕容离身边,齐之侃坐在他对面,正襟危坐的样子像是下一秒就能起身把两人都撂倒。而陵光则端着红茶,坐在单人沙发上,他双腿交叠翘起,一双桃花眼在执明和慕容离之间打量了一番:

    “我不记得有说过我想看见活着的慕容离。”

    慕容离抬了抬下颌:“是我让执明带我来见你的。”

    陵光听完,脸上更加不悦了:“我的宅子不是什么人都能往里面带的。”他这话是说给执明听的,而对方只能假装抓了抓脸,撇过头去。

    说实话,慕容离可不想来。

    “我没有杀裘振。”

    陵光轻哼:“你拿出证据来,我再考虑要不要相信。”

    慕容离只好从脖颈上拽下项链打开,从里面倒出了两块弹头的碎片。

    这也是执明第一次看见这个所谓的「证据」。

    齐之侃与陵光对了一眼,接过去仔细看了看,确认道:“是.7N10的碎片。”.7N10是5.45*39mm子弹,也是一款精心设计的大杀伤性子弹。.7N10在打中后能在目标体内产生两个巨大的临时空腔,同时它被设计成在推进过程中产生翻滚,这导致弹头在目标内部偏航、并产生尾部空穴。可陵光入主钧天之后,将.7N10的生产线转为了家族私有,外界就拿不到这种子弹了。

    慕容离此举,一下子就把凶手的范围缩小到了家族中。

    陵光的目光从破碎的弹头一只移到了执明的身上,他看着执明肿起的嘴角,讪笑道:“.7N10的生产线虽然在我手里,但是也保不定有人会将子弹流出去。总之,这还不能洗脱你的嫌疑。”他站起来,“执明,你如果相信慕容离,就把真的凶手带到我的面前来。如果连你也不信,还是趁早杀了他罢。”

    他作势要走,又忽的想起一件事,笑了笑:

    “我还听说慕容离接了一单生意。目标……似乎是蹇宾。”

    执明头疼了。

    陵光走得倒是干脆,徒留了执明和齐之侃干巴巴地对着眼,就怕下一秒齐之侃就拔出枪给慕容离开一个窟窿。执明原来还以为自己早点杀了慕容离,能安安心心卷着多年的积蓄,过上混吃等死的日子。

    他将慕容离往背后一揽:

    “小齐,我保证不会让阿离有机会向蹇宾下手的!”

    齐之侃的薄唇抿起,把自己的脑袋凑了过来:“我也在这里保证,若是慕容离敢动蹇宾,我一定会杀了他。你要是挡我,我把你也一块儿杀了。”

    执明故作轻松:“不至于吧,我们都多少年的兄弟了。”

    那位多年的兄弟却挑眉:“怎么不至于。”

    齐之侃走后,执明回过头看了看慕容离那张近乎冷漠的脸,心想真是上辈子欠了血债,这辈子跪着也得还完了。他抓着慕容离的手臂把他塞进自己的跑车里,扳过他的肩膀:“你也听见了,我可不想惹上齐之侃。”顿了顿,“如果你铁了心要杀蹇宾,劝都劝不回来,那我只好做点防御措施了……”

    说着就上来撕慕容离的衣服。

    慕容离下一秒就一巴掌招呼上去,把执明另一边的脸也打肿了。

    执明在回去的路上还表示,两边对称,痛得刚刚好。慕容离瞪了他一眼,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我不是为了钱……” 

    “那为了什么,你喜欢仲堃仪?”

 

 

 

 

(四)

 

    仲堃仪睡了他的「人质」。

    他在阳台上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烟,把这件事归咎于「意外」,期间还庆幸孟章已经成年了。慕容离那种冷冰冰的人为什么会带着孟章,这点仲堃仪不知道也没兴趣知道。他一向是喜欢走捷径的人,派人将孟章弄了来拍了个录像发给慕容离,就轻易地和他达成了协议:他杀了蹇宾,仲堃仪就会放了孟章。

    但仲堃仪又想,慕容离撂在执明手里,杀蹇宾遥遥无期了,所以自己和孟章擦枪走火也是情有可原的。只是那执明出了名的爱美人,以前就是陵光的情人,如今慕容离那样的美人在他身边,也难保他会为了慕容离找上他。

    虽然不是现在。

    “仲堃仪绑走了孟章,要我拿蹇宾的命去换。”慕容离坐在餐桌边,看着执明围着围裙煎鸭胸肉,“要么仲堃仪能把孟章放回来,要么你就别插手我杀蹇宾的事情。”

    执明是真不知道慕容离是怎么惹上这些个不好对付的人。

    带皮鸭胸肉在煎出来的鸭油中变得金黄,被盛到一旁的白瓷盘中,撒上香草和罗勒叶。他把鸭胸肉切成小块,佐以新鲜的梅子酱,才端到慕容离面前,又给他盛了沙拉和白奶酪蘑菇浓汤:

    “仲堃仪那样不择手段的人,你不怕他已经杀了孟章么。”

    “他懂得什么叫「信誉」。”

    “能杀你的只有我,我不会让齐之侃比我先动手的。再者,既然陵光不信你的话,为了能顺利「退休」,我得向他证明你没撒谎。”

    慕容手里的银叉停了下来。

    执明以为他又要动手,心中防备着,却听他说:“传闻中,你是陵光的情人。”

    “当然不是。”他把那缕紫色的挑染夹到耳朵后,“谁叫我长得英俊,演技又好呢。若不是你给我惹得这些麻烦,现在我早就离开他了。”

    “为什么要离开陵光。”

    执明沉默了半晌,似乎在回忆往事,等他回过神来,便直直地站起来走到慕容离身边,扳过他的肩膀:“阿离……唇边沾了酱汁。”说完吻了上去。

    慕容离推开他的时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

    便听执明说道:“我要离开陵光,是因为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失去挚爱的痛苦。他把自己最坚强乐观的一面留给了裘振,让裘振以为他死后陵光仍能如此,但其实不然。陵家在走下坡路,陵光已经挽回不了颓势了。”说完他收起了严肃的脸,又变回了原来的痞样,“所以阿离要不要和我谈场恋爱呢。据说爱情中的人智商为零,或许我也会像个忠贞的骑士一样不顾一切的为你去对付仲堃仪的。”

    “我不需要。”

    “阿离的心是石头做的,怎么捂都捂不热。”

    “我也不需要你来焐。”

    执明将他圈在自己与桌子之间,慢慢收紧怀抱,直至搂住了慕容离的腰。那腰真细啊,摸起来的时候好像连腹肌都摸不到的样子。

    “你真的很奇怪。”慕容离下了一个结论。

    执明把自己埋进他的脖颈之间,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他:“是么……”

    他说:“自从你把我带回来之后,我总以为自己有很多方法能杀了你。”执明感觉到慕容离冰冷的手就放在他的后颈,稍一用力就能置他于死地。但慕容离很快就把手拿开了,或许连他也知道,执明能在他付诸实践的时候折断他这只手腕。

    慕容离没时间去冒险。

    执明抬起头,眼睛发亮:“阿离姑且忍耐一时吧。等裘振的事情完结了,或许你可以让陵光出面,仲堃仪不敢不把孟章交出来。”

    两个人重新坐下来吃了晚餐。

    而仲堃仪那边,他抽了烟,在阳台上又坐了许久,等身上的烟味散了才进房。手下送来的晚餐,孟章一口都没动。本着不能谋害人质的原则,仲堃仪亲自把人从被窝里抱了出来,又亲手把粥递到他的嘴边。

    孟章头一扭,还是不肯吃。

    仲堃仪放下勺子,冷冷地警告这个人质别太过分。哪知对方却顶嘴道:“哪有你过分。”顿了顿,“这不叫过分,还有什么叫过分。”

    “你要是真的不吃,我就只好叫人往你鼻子里塞一根通到胃里的管子,然后每天像是填鸭一样灌饱你。到时候你想吃也没门。”

    孟章害怕地咽了一口口水。

    仲堃仪又软言软语哄他:“你乖乖吃饭,我们也别这么僵。你以后跟着我,我会对你好,还会保护你。慕容离虽然厉害,还不是栽在了执少手里。他自身难保,哪里还能来救你。”他搅了搅碗里的粥,“好了,好了,吃一口。”

    “我要见慕容。”

    他说着,让仲堃仪把第一勺粥喂进嘴里。

 

 

 

(五)

 

    齐之侃把车停下,刚抬起剪刀门,就被执明勾肩搭背地拉进店里。

    两个人在吧台边叫了酒。执明搭着齐之侃的肩膀,拍了拍他的胸脯:“上回在陵光的大宅里,小齐你不会是真的生我的气了吧。”

    “我可没有骗你,要是真让我撞上慕容离来杀蹇宾,我一定会不会手下留情。不过执少亲自看着慕容离,我是信得过你,也信得过我自己。不过执少爱美人,慕容离又是钧天数一数二的美人,我只试预防预防而已。”

    执明点着头很是认同:“阿离的确好看,怎么看都好看。”

    齐之侃笑了笑:

    “那你怎么就撇下美人来找我了。”

    执明脸上轻浮的笑意一下子退了下去:“还不是上回那个事。陵光说了,让我找到真正地凶手,才能帮阿离洗脱嫌疑。所以我是来问问你,蹇宾是怎么知道阿离杀了裘振这种事呢。陵光想知道真相的心情比我们迫切多了,还不是这么多年来都不知道凶手。”

    齐之侃凑到他耳边:“其实这件事,蹇宾并不是很肯定。”

    他让酒保拿了纸笔,写下一个地址撕给执明:

    “真正让蹇宾肯定了慕容离的嫌疑,是因为这消息是从毓埥身边流出来的。裘振是去杀啟昆,才重伤回来死的,当年慕容离又是啟昆的杀手。钧天排的上号的,你我,下面就是裘振了,能杀他的,除了你我,慕容离是第一人选。”

    “那这个地址。”

    “是毓埥的地址,我想你亲自去问他,会比较快一点。”

 

 

 

    【TBC】

    .7N10:原型是俄制5.45*39mm子弹,该弹的枪口动能虽然和.30卡宾弹同为军用制式步枪子弹最弱级,但却是精心设计的大杀伤性子弹;其在打中后能在目标体内产生两个巨大的临时空腔(多数同类子弹只产生一个),同时它被设计成在推进过程中产生翻滚,这导致弹头在目标内部偏航、并产生尾部空穴,这种现象对生物组织的杀伤性极大,因而在阿富汗战场上有无论什么部位,中了该弹必死的说法。

评论 ( 21 )
热度 ( 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