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衔枝拢羽(一发完)

    爱到深处黑到底,与君播撒不愉快。

    和 @指间冰雪凉 约好要一起互吞刀片。

    然后,物业代收所有快递,水电采集卡自动抄数无需人工上门,社区高冷从来不送温暖,最后今晚基友没给我做饭,已经吃上泡面了。

===================================

    执明帝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仍是那个怀揣赤子之心的小国之王,那位九天而来的萧师褪下羽衣来到他的身边。为了留住他,执明偷走了他那一身华美的羽衣,这样那位谪仙就再也不能回到天上去了,那就永远能留在他身边了。

    “呵……”

    醒来之后执明帝自嘲一笑。

    那一年他比前半生加起来杀的人还要多。

    城门上天璇王室的头颅血迹未干,遖宿国破,又是满地尸横遍野。那血迹一直从王位上流淌下来,蜿蜒成一道细流,涓涓而走。从前那些官员们说他骄横奢侈,现在等他终于策马走出天权,那些官员有口诛笔伐,说他造业太深。

    执明帝才懒得管那些闲言碎语。

    他知道他这前半生,声名可从来没有好过。

    以前为了他,执明帝还小心翼翼地维护过自己的形象,可他仍是张嘴就说出了「混吃等死」,执明帝很生气,站起来指着他的鼻子骂他「市侩」。

    世上那么多人可以对执明帝说这样的话,唯独他不行。

    执明帝偷走了他的羽衣,用精致的丝绸一层一层来装扮他。甚至想,他若是还想念天上的世界,我可以建一座高台,能伸手摘到星星的高台。

    可他走了。

    执明帝把亲手制作的血玉发䈂放在他面前,背在身后的那只手上伤痕累累。

    “王上莫再玩闹了。”他看也不看那支发䈂,“我要走了。我要去遖宿,遖宿王是当今天下最强大的王。我到王上身边,是因为我要财力和权力。”

    “你不喜欢这支发䈂,我可以再做……”

    他终于低头看了一眼那支做工粗燥的发䈂,拿起来,摔了出去。

    血玉发䈂磕在殿中的博山炉上,碎了。

    执明帝终于没再开口挽留。

    他走后,执明帝找了许多能工巧匠来修复那支血玉发䈂,都说不能完好如初。最后执明帝妥协了,用黄金修补了发䈂。等他手上的伤都好了,血玉发䈂也仍旧伤痕斑驳地横在执明帝的书桌上。

    哀莫大于心死。实在是对极了。

    再见到他,一个是浑身浴血的帝王,一个是吹奏洞箫的军师。

    执明帝听他吹箫,像是忽然回到了当年初见的时候,或许莫澜做了一件让他们两个都后悔终身的事情。听完这一曲,飞走的鸟儿又落到了执明帝的手里。

    可惜,已经过了养鸟就会开心的年纪了。

    侍卫们扭过他的手,把他押在帝王跟前。执明帝悠闲地用夹子在炭盆里夹出一块烧得发红的热炭,在侍卫捏开他的嘴时,放入了他的喉咙深处。

    凄惨的叫声乍然而止。

    执明帝蹲下身,用指腹抹去他嘴角的血迹。

    “以后,你再也无法开口拒绝朕的礼物了。”这样说着,执明帝从怀里取出那根支离破碎的血玉发䈂,插在他的发间。

    执明帝在历史上的评价并不甚好。

    但无所谓。

    年轻的帝王修建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宫殿的匾额上却无一字。那座宫殿中央放了一个巨大的金鸟笼,他的鸟儿就蜷缩在那里。

    执明帝喜欢得几乎想把他嵌入自己的身体里。每到深处,他痛得颤抖,却也没有一点声音,更没有一声拒绝。现在就算是把那身羽衣还给他,他也飞不走了。

    可执明帝已经找不到他最初偷走的羽衣放在哪里了。

    帝王的影子笼罩着他。

    织造局用白鹳的羽毛织成了羽衣进献给执明帝,他拢上羽衣的时候美得不可方物。执明帝享用着他欺霜胜雪的身体,用小指沾着胭脂膏为那双唇瓣染上赤色。

    即便被毁掉了一颗赤子之心,那位帝王仍是痴迷着。

    “我的阿离,别再离开了……”

    他披散长发,鬓边的血玉发䈂摇摇欲坠,而后忽的流泪了——

    终究是我的业啊。

 

 

 

    【完】

    不完还不被你们打死。

    阿离是自愿留下的,除了爱谁也困不住他。

 

评论 ( 126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