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你接近我居然是为了撸我的狗?(下)

    现代设定。

    唯一配对执离。其他任何阻止执离的配对皆不存在。

    遛蠢狗轻松向。执吹只负责吹不负责讲故事更不负责接送乘客(?)。

    前文:你接近我居然是为了撸我的狗?(上)

    我最近在整理一个2mb大的旧文。

    而且LOFTER总是刷不出来我简直要爆炸了网易是有多不喜欢我。

========================================

    (下)

 

    执明这辈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一出生就是和金子一起长大的。在家里他是长辈们的掌上明珠,到外面他是人人奉承的「太子爷」,所以当他说他不要继承公司他要混吃等死的时候,家里人一致同意了……是的,同意了。

    后来执明在公司里挂了个闲差,从家里搬了出来,到了这个离学校很近的普通社区。

    他身边狐朋狗友一大群,没有一个好东西。

    搬到新社区以后,就搬完的时候莫澜来吃了个饭,还很有义气的顶着翁老的冷眼帮他把家里养了多年的哈士奇带了过来。这个街区本来是禁止养宠物的,但是没有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双倍。执明就这样帮萌萌办出了街区唯一一个狗证,正大光明的住进了家里,还能正大光明地出门散步。

    唉,但是执明就是觉得空虚,他空虚得只剩下钱了。

    新学期开始,对门的老大爷搬走了,住进来一个新的房客。

    执明偶然有一次在遛狗的时候,看见他痴迷地望着自己,执明也痴迷地回望着他。

    红色外套,大长腿,翘屁股,好看,好看,还是好看。

    看他的眼神,他一定也是喜欢我,执明坚定的想。

    单身二十五年的钻石王老五执明,终于迎来了春天。因为找不出搭讪的理由,执明在家里焦虑了很久。突然,他在倒狗粮的时候灵感一闪,把自己蠢狗从狗窝里扒出来,捧着它的脸深情道:“萌萌,我今年能不能脱单,就靠你了。”

    “去咬他家的垃圾袋,或者朝他耍流氓都行。如果你能上去扒他裤子就更好了。”

    哈士奇疑惑地看着自家主人。

    怎么办,主人的脑子好像不太好使,还有没有救。在线等,急。

    哈士奇伸出前爪捂住了他的嘴。

    执明更加深情地抓着它前爪:“如果事成了,我带你去和陵光家那只萨摩耶配种。”哈士奇一听,觉得这买卖非常合算,决定用眼神让他的蠢主人知道这件事只能交给它。

    可当哈士奇真正与慕容离见面的时候,很怂地晕倒了。

    麻蛋,你没说他长得这么好看啊。

    啊,仙女摸我了,我的爪子软了,我的尾巴也软了,哎呀我倒了要仙女亲亲才能起来。哼,结果蠢主人把我拉起来了,这个世界真是太不真诚了。

    执明和他的狗陷入了爱河。

    他们每天在散步回来的时候,都会钻进慕容离家的花园里,呆呆地看空荡荡的院子。执明甚至想,到时候,我们住到一起,阿离牵着我我牵着狗。然而执明突然发现,他的哈士奇已经靠着脸成功混进了阿离家里。

    他在用高倍望远镜看见慕容离打开门放狗进了房子,于是就匆匆从床上起来,换了衣服拿着牵引绳当做找狗的样子,用同样的手段进了慕容离的房子。

    哦,还吃了狗粮。

    什么,怎么能说是狗粮呢,阿离做的我都甘之如饴。

    “明天我请朋友来家里吃饭,阿离也一起来吧。阿离还没吃过我做的饭吧。”

    他脸上一红:“我会不会不合适。”

    执明一把搭上他的肩膀:“怎么会啊!”

    第二天慕容离真的来了。

    他按响门铃的时候执明正在厨房里研究速食饭到底要加热几分钟。哈士奇比执明反应更迅速地用爪子扒开了门把,跳着把自己的前爪放到慕容离的胸口上,然后意料之中地被仙女抚摸了头顶的毛,还被夸奖是个「乖孩子」。

    执明感觉好气哦,他也要被摸头,被夸奖是个「乖孩子」……不,「好男人」。

    “我来的是不是太早了。我拿了一点食材,想来看看有什么能帮你的。”

    执明回头冷漠地看了一眼半生不熟地速食饭。

    慕容离叹了一口气,边卷袖子边上前:

    “我带了小肉丸,你喂给萌萌吧。我来做饭。”

    “好。”

    执明接过小肉丸,先往自己嘴里塞了两颗,吃的两颊滚圆。慕容离背对着他就在厨房里忙活起来,他的厨艺并不算好,只能做些简单的食物喂饱自己而已。回过头的时候,执明往自己嘴里塞小肉丸的手一怔,紧紧张张地递给了正咬着自己袖子的哈士奇。

    狐朋狗友们陆续来了。

    莫澜是最早到的,看到在厨房里指挥执明切菜的慕容离,眼睛似乎会发光。

    陵光和孟章一起来的,像是突然吃错药一样矜持起来。

    你们就装吧。

    执明冷漠地吃了一颗小肉丸,然后被慕容离质问了一声,「你干嘛偷吃狗粮」。执明就学着哈士奇地样子粘在了慕容离的背后,让所有人都一起吃了狗粮。

    慕容离做了焖饭和几个小菜,几个人就简单地吃了。

    饭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太子爷」执明表现极佳地抢着把碗筷收拾洗干净了,刚提着狗粮要去喂哈士奇,顺便求得仙女一句夸奖的时候,就看见自家蠢狗咧着嘴躺在慕容离的大腿上,正享受着仙女的梳毛,一脸得意洋洋。

    摔!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要叫莫澜把它丢回老家!

    还有陵光,为什么要对我的阿离围笑!和我的阿离交流撸狗经验是不是有阴谋!

    哈士奇对它的蠢主人露出了嘲讽的笑意。

    莫澜注意到执明回来了,于是故意吹了一声口哨,笑着问执明:“你和慕容是什么关系啊!人家都到你家来做饭啦!”说到这里,每个人都像是变了一张脸,撕开了矜持的伪装,露出八卦的表情。

    “阿离……阿离当然是……”

    哈士奇嚎了一声。

    “阿离当然是我喜欢的人啊!”

    慕容离一个大惊从早到晚失色,不自觉地揪紧了哈士奇的毛,疼得它泪眼婆娑。执明咽了一口口水,就怕慕容离拒绝他,结果对方看着一脸泪光楚楚的哈士奇,似乎是心软了,并没有拒绝执明。

    执明在他身边坐下,特地摸了摸哈士奇被揪红的那块皮。

    慕容离就这样开始了和执明的交往。

    哈士奇觉得这才是生活。

    它每天早上在慕容离的早餐香味中起床,被蠢主人拖去刷牙后用湿漉漉的爪子撂倒蠢主人,奔向仙女的怀抱,享受仙女带着早餐香味的顺毛。和主人一起安静地看着仙女写论文,在仙女疲惫的时候装作很善解人意地躺在他的脚边,看蠢主人笑得傻里傻气地端着热牛奶上来。出门散步的时候,让仙女一手牵着蠢主人一手牵着自己,再找个机会吐着舌头求一个仙女的拥抱,并在蠢主人也求拥抱的时候从中作梗。

    然而晚上……晚上就被凄苦地拴在了狗屋里。

    不过算了,蠢主人晚上也只能看着对面的灯光,等对面的灯熄灭了才会回去睡觉。哈士奇摇着尾巴怜悯地看着自家主人,当真是睡得比狗晚。

    蠢狗和他的蠢主人都希望能一直这样生活下去。

    可是慕容离的学业已经过去了一半。

    执明当然也很着急,毕竟慕容离是瑶光人,他不可能把阿离拘在天权。等阿离读研完了之后,就要回到瑶光去了。

    于是,执明抽了一个周末,回到了家,美其名曰「萌萌为了和阿离在一起,我们要面对挫折,担负起我们的责任,不能在逃避下去了」:

    “天凉了,让慕容氏破产吧。”

    汪汪汪汪?

    一年后。

    慕容离还记得回家的第一天自家老爹沧桑的告诉他,家里的产业被神秘土豪收购了,想到这点的时候,他坐的飞机已经降落在了天权国际机场。从游客通道出来,机场大厅的每个大屏幕上都有天权子民的笑脸。

    如果他还能在等一分钟,一定能听见迷弟哭着说梦中情人天权绿帽王要嫁人了。

    慕容家老爹哭着说要阿离去神秘土豪的公司常驻。

    慕容离气得踢了一脚机场外的镀金玄武神兽造像。

    脚有点疼,他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看到出口处已经有一群来接机的工作人员。走到他们面前,他便得知他们说老板来了。

    哦,神秘土豪来了。

    只见商务车的车门拉开,将要迈出一只锃亮的皮鞋之际,一下狗嚎先声夺人。

    慕容离一怔,似乎预感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不……不要吧。”

    哈士奇从车里探出脑袋,一下子朝他飞奔过去,吃得滚圆的身体灵活地跃起,一下子把他扑倒在地。七十斤的体重就压在了他身上,差点没让他岔过气去。

    慕容离颤颤巍巍伸出手,揪着哈士奇的耳朵想把它拉到一旁。

    狗头一歪,慕容离看见了这条蠢狗的蠢主人也飞奔而来,心想着真是造了什么孽啊。

    直到执明的重量也压在了他身上,慕容离终于眼睛一闭,过去了。

    天热了,让仙女嫁到天权来吧。

    神秘土豪执明这样想。

 

 

 

    

    【完】

    哦,21:00的时候更新《太平策》。

评论 ( 32 )
热度 ( 177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