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脑洞:妻妾成群版的执离

    改变自苏童的《妻妾成群》。

    读书的时候就很喜欢这部作品,但是后来选课题的时候,民国的历史太乱了保险起见选了《诗经》。最初想要写这个梗的时候,是因为以前在贴吧(非刺客)也发过这篇的一个改编版本,无意间翻到又有点心动了。

    但是 @指间冰雪凉 阿凉让我不要给阿离戴绿帽子,只准阿离给我家蠢狗戴绿帽。面对凉老师的威逼我本来不屈服的,但是她说不让我的蠢狗结冥婚……给她跪下了,亲家你说的,千万不要辜负我家蠢狗的一片赤心啊。

    因为只写执离,里面的大部分人都隐去了。

================================

    1

    一九一五年的北洋军阀们还打地不可开交,但只要奉系军阀敢往江苏督军冯国璋的地盘上动兵,必定要考虑苏州的执明。执家从满洲皇帝时期就是出了名的大户,做的是军火的买卖,与英吉利的关系更是不寻常。那时的苏州有个笑话,说是渡船到苏州,踩下的第一脚,就得执家土地钱。

    慕容离敲响了执明的房门。

    执明的正房原本是苏州大户的千金,可惜红颜薄命,害了病就死了。慕容离是这时候来过门的,那时候正夫人才刚死了不久,但也不怪执明会动心,那慕容离的确是生的太漂亮了。虽然刚从外乡娶进来,闲言碎语多得不得了,说是苏州最有名的主儿要了个小门小户的,但看他待人接物也都温婉谦淑,不做架子,像是大户出身的。

 

 

    2

    慕容离感到了畅快。

    或许这是他在高院里生活的唯一一次感觉。

    五房各自纷飞,死的死,走的走,慕容离也想过离开这里,可是命不由己。他想祝福后辈们幸福,也希望自己能幸福。可是,人生有多少事能够平安顺遂的,花园里的花开了一轮一轮。他抚摸着自己的手背,总有一天,会老去的。

    出了这样的事,执明怕是有一阵子没胆子想六奶奶了。

    慕容离想起刚才五奶奶抚着头上的珠花的动作,不免自己也摸了摸,只觉得一阵冰凉。

    富贵却不喜乐,又是多少惆怅呢。

    他说,又是多少惆怅呢。

评论 ( 18 )
热度 ( 39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