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脑洞:老汤新药治一治钤光

    说是老汤新药,其实是因为这个梗我以前用过了。

    话说回来有一部分梗都是以前用过的或者以前想到过的,放在新的设定里也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发生,还蛮奇妙的。

    不过因为诸多原因,这篇应该不会写的。想看的妹纸们可能要失望了,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更文的时间都推得很晚了,字数也少了很多。不过以后不出意外一直都只有这个字数了,《太平策》爆肝太厉害了。

===================================

    1

    公孙钤第十次对着后视镜摆弄了自己的刘海。

    他昨天约见完最后一位患者,然后坐了最晚的一班飞机,从淮西飞到了夏文城,只为了赶上陵光一场并不大的签售会。陵光的新戏《天璇Ⅱ孤星》快要杀青了,他这次签售海报也只是临时行程,时间不会太长。公孙钤也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才得知的。

    他的好友兼“下属”仲堃仪给他送来了一罐花蜜糖。钧天博物馆用了一千五百年前的压花工具手工压制,在整个中垣只送出了十罐,仲堃仪也不知通过了什么渠道弄到了一罐。

    他动了动发麻的腿,三个小时的队伍终于到头了。

    陵光的经纪人魏玹辰目送着他走到陵光面前,近乎是献宝似的把那罐花蜜糖摆上了陵光的桌子,才拿出剪贴本递上去。年轻的演员翻开第一页,就抑制不住地感叹了一声:

    “你居然有我第一次试镜的照片!”

    他兴奋地把剪贴本转向他电影中的搭档吴之远。

    “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他边说边在空白处签了名。 

 

 

 

    2

    “在签售会返程途中,被后车追尾……”

    “车辆失控翻出公路……已确认陵光还在车里……”

    “依稀可以见到……身受重伤……车辆严重变形……救援人员正在加紧破拆……”

    人群突然躁动,从剧烈抖动的镜头和拥挤的人头之间,公孙钤看见陵光被抬出了受损严重的车体。如片场发言会般的无数闪光灯下,有人将他被血浸湿的手塞进了急救锡毯下面,而他也很快被送进了救护车里。

    公孙钤从还扔在床上的大开的的皮箱里拿了一件厚外套,刚打开酒店房间的门,就看见仲堃仪欣长的身影杵在门口。

    他掸了掸肩膀上的雪水:“医院已经聚集了不少粉丝了,你去了也没用。”

    “你的消息真快。”

    “当然要快,毕竟我得猜到我的Boss下一步会做什么。”他双手抱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孟章告诉我,执明要启用备用剧本了。新剧本中陵光的戏份甚至可以全部由替身完成,你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吗。”

    公孙钤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陵光和钧天影视的合约还有很长的时间,但执明很可能因为这场车祸而雪藏陵光。不管结果怎么样,这次重伤终究会给陵光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害。合约到期之后,只能活在怀旧里的他可能连下家都找不到。

    圈子里的规则,从来都是这么残酷。

    公孙钤盯着投影屏呢喃道:“他本来应该前途无量的。”

    “我劝过你的,你早几个月做陵光的专栏,或许出版社能赶在他这次车祸之后登出来。这样他还有机会在奥斯卡之前拿一些奖项,他太年轻了,只有这些虚无的东西能增加他的价值。”

    他还是摇摇头:“你说得对,他太年轻了,连专栏都没有足够的内容。”

    仲堃仪叹了口气。

 

 

 

    3

    陵光来到淮西已经是一周后的事情了。

    仲堃仪虽然不愿意公孙钤再晾着自己的本职去干心理医生,即便他已经这样做多年甚至诊疗室在淮西也小有名气,但他仍是跟爽快地答应了孟章给陵光安排见面时间。反倒是公孙钤踌躇了许久,才在仲堃仪的劝说下答应此事。

    等到陵光上门拜访公孙钤,已经是他离开夏文城的一周之后了。

    他只身过来,围着毯子一样大的围巾,半张面孔都埋在下面,又带了墨镜,只有那个标志性的美人尖怎么也挡不住。骆珉开门后几乎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时间就认出了他,顺手接过他手里的旅行箱:“魏先生应该已经提过公孙医生的治疗要求了。”

    他点了一下头,把夹在胳膊下的平板抱在胸前。

    公孙钤从踌躇要不要治疗陵光的时候,就已经在自己偌大的豪宅里找了一个阳光充足、宽敞温暖的房间。骆珉叫人来打扫后,又按照公孙钤的要求反反复复做了布置。说实话,在陵光进屋之前所有人都很忐忑。

    这位大明星进屋后习惯性地把窗帘撩开了一条缝,张望了一眼似乎是确定没有跟踪的记者,才安心地摘掉墨镜和围巾。

    “公孙医生的豪宅外围有巡逻的人和猎狗,不会有人偷溜进来的。”

    他转过平板:「非常感谢!」又埋头,「公孙医生什么时候会安排的见面。」

    “公孙先生现在就在诊疗室等您。”  

 

 

 

    4

    直到今日,两人的感情已经趋于稳定,也只有手上带着天权最大钻石的那位才会不听执明的警告来淮西。很显然,莫澜只是个勇敢的先锋。

    莫澜上楼与陵光谈了不久就下来了,询问了公孙钤治疗的进度。

    “没什么进展。”他坦白。

    “慕容离和陵光还有对手戏,他说服了导演蹇宾让陵光提早回剧组。但是,后期配音最好要陵光本人,所以我希望……”

    公孙钤点头:“我也知道,但是我也不能确定。”

    “那好吧,一个星期后剧组来淮西片场拍摄,到时候魏玹辰会通知陵光的。”

    说完他就走了。

    公孙钤上了楼,看到陵光坐在飘窗上垂着头。

    他走过去,拿了丢在床上的平板放到陵光手边:“有什么想说的,不要憋在心里。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你可以告诉我。”陵光摇头,直接挽住了他的脖颈。

    “怎么了。”

    陵光拿起手边的平板:「我本来以为我会很期待回到剧组,但是实情似乎不是这样的。我害怕回去,我怕这是我最后一次出演电影。」

    “不会的。”公孙钤拍了拍他的肩膀。

    「医生,你会陪我过去吗。」

    虽然是个疑问,但他抬起头时眼中充满了殷切的期盼,仿佛是初春太阳升起后融化了的河床,流淌着的细流在冰层间顺着裂痕蔓延开来。

    求之不得。

    但公孙钤面上还保持着应有的冷静:“当然可以。”

 

 

 

    5

    仲堃仪气得咬牙切齿,他绕着办公桌前走了十几圈。

    他双手撑着桌子对自己的好友兼幕后老板说道:“什么!你就默认陵光把你们两个的合照上传到社交网站上去,还说「我们恋爱了」!你想过媒体会用什么标题来报道这件事吗!他的后援会一定会每天诅咒你们两个分手的!”

    公孙钤瞥了一眼手机:“我想标题已经出来了「失意演员恋上心理医生」。”

    “那他知道你的本职了吗。”

    公孙钤摇头:“我想说的,但陵光说「我们两个都需要一些自由的空间」。我只告诉了他我是一个影评人,他大约也不会猜到我是哪里的影评人。”

    仲堃仪松了一口气:“他居然能骗过你,恋爱中的人果然智商欠费……”

    “我想他的嗓子大概是莫澜来之前就已经好了。他演那段戏的时候,不是不能发出声音,而是已经悲伤到失声的地步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也说明他的演技的确是好,被他摆了一道,还冠冕堂皇地告诉我是不舍得离开我。”

    “我可想知道你们的秘密,我只关心你的专栏。”

    公孙钤笑了笑:

    “我想你应该很快能拿到陵光的专栏了。”

    仲堃仪白了他一眼也不觉得消气:“那可真是太好了。”

 

 

    【领衔主演】

    公孙钤 饰 本职工作为神秘著名影评人的心理医生

    陵光 饰 因车祸失声而低谷的新晋小演员

    【演员表】

    执明 饰 反正只要是老板就是我家蠢狗的娱乐公司老板

    慕容离 饰 后台很硬很硬很硬的新晋小演员转职老板娘

    莫澜 饰 没想好反正黑锅都是他背的一线先锋

    仲堃仪 饰 表面上是著名影评杂志总编的刷推找老板员工

    蹇宾 饰 反正不会提到几次名字的导演

    孟章 饰 为公司寻找神秘著名影评人却不知为何被吃了的员工

    

评论 ( 13 )
热度 ( 36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