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脑洞:假如赵云澜才是鬼王……

    镇魂令主巍x鬼王澜

    大部分按照原著背景,给我爱的阿杀一个出场机会bushi

    赵云澜依旧是特调处处长,巍巍这一世是龙城大学教授。好人他们做,反派面面一肩扛,希望老赵对他好一点〒▽〒

========================================

    1


    鬼面把最后一只幽畜从藏身处踢了出去。

    赵云澜靠在电线杆子上抽烟,明明是最平常不过的,他却仿佛抽出千年的寂寥。鬼面见他的身影隐没在阴影中,只有一双眼睛在烟气缭绕里,黑暗的深处闪烁着点点猩红。

    被三只幽畜围住的沈巍本能地拉开距离,进退间拆下了双腕上的袖口。

    鬼面被二手烟熏得心烦:“你还去不去英雄救美,也不怕他那身板被幽畜撕干净了!”

    烟蒂掉在地上,被赵云澜踩灭了。

    这边沈巍躲开了幽畜的第一波进攻,他的指尖夹出三张黄符,在火光中化成长鞭。长鞭卷起火星,带着青色的风雷,径直扫向三只幽畜。赵云澜还没在巷子口现身,扑面而来的雷光瞬间冲击过来,路灯跳了两下,彻底灭了。

    沈巍收起镇魂鞭,警惕地望向巷口:“谁在那里!出来!”

    鬼面听见沈巍的声音,便见自己的兄弟猛地回头,用黑气把他卷回到特调处。

    上一秒还在盘算着要不要趁机杀了镇魂令主的鬼面,下一秒就坐在赵云澜的办公室里。

    “没想到那个沈巍身手了得。”

    鬼面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用小勺子搅着面前的咖啡。

    尚留在原地的赵云澜从藏身处现身,装模作样地将枪别回腰间:“沈教授?”他疾步上前,“这里现在很危险,我刚追着三只幽畜过来,结果一眨眼它们就不见了!你有没有看见长得奇奇怪怪丑不拉几的东西?”

    沈巍明显僵了一下:“没,没有。”    

    “这里不安全,走,我带你去吃宵夜!”又自言自语道,“你别怕,我根红苗正,满腔热血,吃完我送你回家……啧,沈教授怎么会走这条小路,莫非你就住在附近?”

    “我……”

    赵云澜不等他说完,就接话道:“真巧啊,我也住在附近。”

    他笑起来,心想着自己好不容易把沈巍对门的那户人家吓跑,不立刻住进去就太可惜了。




    2


    “昆仑君的大封封了你五千年,你从没恨过他吗?”

    鬼面飘在半空中。

    赵云澜终于不耐烦了,抽出斩魂刀就把他一刀斩成两段:“我早恋的时候,你还在大封喝奶呢!你再敢动他,我让你继续回去领压岁钱!”

    “那你可别后悔!”

    鬼面手一松,将沈巍抛给他。

    赵云澜生怕伤到他,忙收起斩魂刀,将他稳稳地接在怀里。

    他轻手轻脚地将人抱到床上放下,脱了上衣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生怕鬼面做什么手脚。不过还好,沈巍只是额头青了一块,不知是撞到哪里了,昏迷不醒。赵云澜这才放心,坐在床边暂时打消了把鬼面削成棍子的打算。

    沈巍这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正午。

    占着特调处处长之位五千年之久的老员工,很好地发挥了死皮赖脸的特性,正大光明地旷了一天的工。沈巍醒来的时候,他还在厨房对着说明书煮粥,大庆就坐在餐桌上盯着他,至少绝不让他把会煮粥的幽畜带进家门。

    赵云澜听到动静来到沈巍床边。

    “云澜。”

    赵云澜在裤子上擦了擦沾了米汤的手,才上去握住他。

    沈巍的状态有些奇怪,赵云澜也说不出是哪里奇怪,便见他皱了皱眉头:“我睡了多久。”他起身,“你先去把灯开了。我明天还有课。”

    赵云澜抬头望了望窗外的大晴天,霎时像掉进冰窟窿里。



    沈巍 饰 转世了五千年还让人念念不忘的镇魂令主

    赵云澜 饰 土生土长本地鬼族被关了五千年一出门就去撩前世男友的鬼王

    鬼面 饰 他什么都不想知道但是现实太残酷汪汪汪只想好好做反派的鬼王

    烛九 饰 本文所有的可爱bushi

评论 ( 32 )
热度 ( 1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