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Epiphyllum portrait(双杀手AU)9-10

    现代双杀手设定。

    陵光一统钧天设定,文中出现所有枪械均来自电影中的Winter Soldier。设定来自 @指间冰雪凉 ,文风已经超脱泥石流了。文艺青年不开车,因为一点都不浪漫,偶尔有破轮胎,漏气不稀奇。

    主CP执离,涉及裘光、蹇齐、仲孟。执光连友情向都算不上,要真的算友情,我宁可算孟离_(:зゝ∠)_

    泥石流黑化预警。

    前文:1-23-56-8

    大家放心,国师x阿离这种邪恶的CP连我这种邪教徒都吃不下,所以只是说说不会发生的。以我的人品发誓。还有,全世界就只有明明能叫仙女【阿离】。

======================================

     (九)

 

    慕容离醒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别墅的高床软枕并没有多少缓解昨天执明带给他的疲惫,他走进浴室的时候,还能从镜子里清楚地看见执明留在他腰上的掌痕,还有背上星星点点的痕迹。昨天事后执明带他来洗澡,他都已经睁不开眼睛了,没想到执明居然在他身上留了这么多。

    不过事到如今回去杀了他也没用。

    慕容离认命地穿上衣服,还顺手牵走了执明的车钥匙当做补偿,从别墅车库里开着他的Koenigsegg扬长而去。

    他按照庚辰提供的地址来到旧城区的一栋老别墅。

    旧城区以前是啟昆的地界,自从裘振杀了啟昆之后,陵光就闲置了这块地界。慕容离将那辆招摇的跑车停下楼下,就吸引了许多个好奇的目光。

    他走进别墅,毓埥就在一楼的圆形大厅里等他。

    “我以为你会更快一些。”

    慕容离双手揣在外套口袋里:“执明不是这么好撇开的。”他装作是漫不经心地上前,“说吧,你放出那个假消息到底有什么目的。”

    “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对于毓埥的这个答案,他沉默半晌:“在你背后的是谁。是苏翰么。”

    毓埥走到他身边,一手抓着他的肩膀:“苏翰那个老匹夫还不配。”他绕着慕容离走了一圈,“小叔叔想知道的事情,我想我并不是适合告诉你的人。”他低声,颇有些告诫的意味,“接下来的事情,我也不能做主了。”

    慕容离皱了皱眉头。

    毓埥盯着他眼睛看的一瞬间,慕容离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了夜鹰平刃。庚辰眼疾手快地抓着了慕容离的手腕,刀刃堪堪停在毓埥的喉咙边。

    毓埥紧张地退后了几步:“抓住慕容离!”

    庚辰扭住慕容离的手腕,他向后一翻,落地间一脚踢开了庚辰。庚辰顺着地面滑了一段才停下来。见庚寅拿出Glock20朝他开枪,毓埥连忙阻止:“别开枪!要活的!”枪口一动,在慕容离身后的墙壁上激起几点火星。

    慕容离扔出平刃打掉了庚寅的枪,扭住他的一条手臂将他摔了出去,转身间格挡下了庚辰的手脚。他抓住庚辰的一只袖子,将庚辰拉过来,用膝盖狠狠顶在他肚子上,趁他弯腰的时候用手肘狠击庚辰的背,同时膝盖再次打在庚辰的下颌上,把他翻了出去。庚寅找准这个空隙从后面勒住了他,慕容离学着执明对付他的时候,背摔轻易挣脱了庚寅,还抓着他的头发往地上重重砸了一下。

    毓埥本也没指望庚辰和庚寅能打得过慕容离,他背在身后的手从袖中摸出了一支注射器。只要慕容离达到了庚辰和庚寅接近他,他才能有把握放倒自家小叔叔。

    就在庚辰和庚寅渐渐不支的时候,二楼处忽的传来一个声音:

    “小黎,真是一点都没变。”

    慕容离一怔,举起的拳头居然停了下来。

    毓埥见他分心了,一下上去就把注射器扎在慕容离的背上:“小叔叔你给我消停罢。”他难以置信地回头看了毓埥一眼,双腿一软跪在地上,摸到背后拔掉注射器,可药力已经不可挽回地起效了。

    慕容离倒下后,毓埥才松一口气,往二楼的方向张望了一眼。

    只是那位置现在已经没有了人影。

    毓埥让庚辰和庚寅吧慕容离带下去:“给他最低限量的水,别让他有太多的力气。我可放不倒他第二次。”

    嘱咐完,他上楼走进二楼最后一个房间。

    房间里黑漆漆的,只有一个逆光的影子坐在窗前。

    “Boss,慕容离的心思已经不在这里,你还要把他找回来做什么。他虽然你庚辰和庚寅都要厉害,但对付执明和齐之侃还远远不行。”

    那人影咳了两声,用沙哑的声音说话:“但他很漂亮不是么。”

    “你是要……”

    “不是我要,是若木华要他。”他又剧烈地咳嗽了一阵,“只要若木华得到小黎,他就能在背后牵制住蹇宾和齐之侃。我需要一点时间……若木华要的是一个漂亮的玩意儿,他是不会杀你小叔叔的。”

    “可是小叔叔……”

    那人影抬了抬手:“这是已经决定好的事情了。”随后他转头看向黑暗的角落,“我也不会杀你的,陵光。”

 

 

 

    (十)

 

    执明上楼的时候把楼梯踩得「咚咚」作响,坐在二楼餐厅的蹇宾甚至一度以为执明找了拆迁的人趁他们在二楼争吵不休的时候把大门给拆了。

    齐之侃从这场争论一开始就一言不发。

    他甚至已经在想如果执明不来,他和蹇宾该怎么收场。不过听现在这动静,这正主不但来了,可能心情还很不好,于是他决定继续保持沉默。

    执明踢门进来的时候,把手上的Gail MAR扔在桌上,在场所有人都默契地闭上了嘴。

    “陵家在钧天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居然敢袭击大宅。”他冷笑了两声,“各位都是知道陵光在大宅养病的人,这件事情谁也逃不脱责任。在陵光平安归来之前,谁也不准离开,等他回来之后,再等他慢慢追究。”

    蹇宾看了一眼齐之侃并没有反对。

    明面上管理者陵家事务的齐之侃和蹇宾没有反对,在场自然也是鸦雀无声。公孙钤终于从吵闹声中解脱出来了,他走到执明身边:“仲堃仪来了,执少和齐少去书房详谈罢。”

    齐之侃起身的时候下意识地叫上了蹇宾。

    三人走进陵光的书房,仲堃仪和孟章已经等候多时了。孟章一见到执明,又张望了一眼门后没有慕容离,就立刻上前问道:“慕容呢。他为什么没有跟着你。”

    “他走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什么,你把他弄丢了……唔!”仲堃仪再次捂住了孟章的嘴。

    他说:“慕容离那样的身手,养好了伤自然是能说走就走的。但他在这个关键时刻离开,手头上又没有其他目标,很可能是去见什么人或是有什么线索了。”

    执明坐在陵光的扶手椅上:

    “我想他应该是去见毓埥了。但现在毓埥肯定已经离开了。”

    蹇宾突然说:“慕容离很可能只是个不知情的诱饵而已。那些人袭击了大宅,是一开始就知道陵光先生的所在的。近期只有慕容离来过大宅。”

    仲堃仪的眼神立刻变得狠厉起来:“看来我也成了这上面的一环了。我绑架孟章,引慕容离现身,毓埥又放出慕容离杀裘振的事情,让执少找上慕容离,从而通过慕容离得知了陵光先生的所在,才有了袭击大宅的事情。”

    “那你是怎么想到孟章的。”

    仲堃仪看了一眼怀里的人:“是一个叫做庚辰的人前来送的消息。”

    执明皱眉:“庚辰是毓埥的人。”

    齐之侃也发了话:“既然事情环环相扣,那到这一环,慕容离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他是钧天排的上号的杀手,现在若是死了,肯定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但他音讯全无,很可能还没有被杀,或是还有别的价值。”执明听完脸上更阴郁了,他实在想不出「别的价值」是什么,他的阿离除了那张漂亮的脸还有什么可以利用的。

    但如果真有人要利用阿离「漂亮的脸」,他一定把两边都剁了。

    执明想了很久才终于下定决心:“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找到毓埥。他才是整个事件的突破口。他知道的太多,我们要快一点了。”

    另一边,慕容离终于醒了。

    他晃了晃胀痛的脑袋,才总算看清了自己的双手被铐在管道上。自己坐在地上,双腿也被铁索捆在一起,挂了一把大锁。他把头往后仰,在墙上磕了一下,又清醒了一半,看见房间中央摆着一把椅子,有个人双手分别被拷在椅子扶手上。

    那人斜过头看他,居然是陵光。

    陵光听见镣铐的声音便知道慕容离醒了,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颇有些无奈:“你干嘛来自投罗网。执明一定已经把我的书房砸了。”

    “你怎么在这里。”

    “还不是你害我的。执明把你带来见我,暴露了我的行踪。”他轻声暗骂,“那个家伙,美色当前就没有原则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又说,“你放心好了,啟昆向我保证了,他不会杀我的。不过,大概会看着这看着我饿死渴死罢。”

    慕容离也很认命地换了一个相对舒服的坐姿:“他真的还活着。”

    “要不是他喊你,你怎么会被毓埥放倒。”陵光的声音虽然有些有气无力但依旧很稳,似乎很是冷静和自信,“他们要把你送给若木华。若木华是蹇宾以前的手下,最喜欢折磨像你这样又年轻又漂亮的。还好我落在啟昆手里,最多就是死了。”

    “我原来倒是没有发现,陵光先生的嘴真是毒。”

    他轻哼了一声:“裘振的嘴更毒,不但嘴毒,心肠也很硬。他去杀啟昆那天晚上我亲自去送他,他连个道别都没有就走了。”又说,“执明虽然一向喜欢美人,但我从没见过他这么用心地对过一个人,慕容离你是第一个。”

    然而慕容离回想着那天晚上,并没有感受到执明的「用心」: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TBC】

    BUCK夜鹰平刃:参考的型号是0655BKSTP-B,黑氧化层不锈钢,刃长12.4cm,刀刃极其锋利。

    Gail MAR 加利尔微型突击步枪:精确度高于AK-47,由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设计师加利尔生产。

评论 ( 35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