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刺客列传】濯尘兮(全员武侠AU)35-36

    全员武侠设定,含生子

    主要CP为执离、钤光、蹇齐、仲孟,隐过去式裘光。没有执光,也没有离光,更没有煦离,黏黏糊糊谈恋爱不吃死别_(:зゝ∠)_

    泥石流切黑预警。

    泥石流文风说崩就崩。文艺青年只有花前月下没有驾照。偶尔一只破轮儿直接上路,散架不稀奇,爆胎是常事。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829-3031-3233-34

    完结倒计时

    接下来还有最后一更完结章,所以这次过渡章的比较短。

    完结章都是糖,请放心食用,还有四家的包子们也会出场。到时候执明身上的秘密也会说清楚。

    全员HE。

=====================================

    35

    慕容离被陵光和孟章二人扶着走到前堂。

    拾级而上,门边横着若木华的尸体,走进正堂,就见执明和莫澜一左一右坐在主座上。首座上一边做着满脸不解气的蹇宾,一边是捂着胸口刚自废武功的苏瀚。慕容离推开了孟章和陵光的搀扶,一瘸一拐走上前:

    “仲裁所判,慕容离代表「瑶光教」接受。”

    随即抬起一掌,拍向自己,顿时气海内冲,数年内力一朝散。

    莫澜是拦都拦不住执明冲上去搂过慕容离,一跺脚,便也跟着上去。见慕容离在执明怀里口吐鲜血:“仙女……慕容教主你这是做什么呢!才刚失了孩子,身子还这么虚弱,你这不是要叫我这兄弟的心痛死么!”

    慕容离脑袋一歪,靠在执明身上。

    陵光见此情形,想起当年裘振也是这样死在自己怀里的。他的指尖蹭着裘振嘴角的血迹,为他哭的几乎昏死过去,但裘振仍是永远离开了。而今,这一幕又在他眼前重现,执明抱着慕容离轻声说道:“阿离,我把你和你放不下的瑶光都带回天权去。只要你别离开我,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

    “我不离开你。”

    慕容离抚着执明的鬓角:“我不离开你。”

    这场武林纷争,最终在最和平的方式中结束了。

    执明事后给「天权山庄」写了信,说是要把慕容离和愿意随慕容离离开的瑶光人接回天权,翁彤看了信想着先是把这无心回家的人哄回来,又想到有了心仪之人也算是安定下来了,也很爽快地同意了,还派了人来接他们。

    蹇宾杀了若木华,取缔了「天官阁」,终于大权在握,也正正经经地向慕容离请辞,说是要把齐之侃接回天玑。齐之侃的伤势在事后养了好一阵子,又有孩子陪着,已经能下床走动了,孩子粉雕玉琢分外可爱,让执明和仲堃仪都两眼发直。

    不过陵光说了,仲堃仪胆敢在孟章弱冠之前对他下手,就打断他三条腿。

    孟章下意识地撇过头,还是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好歹前夜才说好表面上要冷淡仲堃仪的,这么快就破功也太没面子了。于是陵光说这话的时候,孟章就在一旁板着脸,好像仲堃仪已经做了十恶不赦的事情似的。

    各派武林人士也陆陆续续走了。

    公孙钤来了好几次,陵光就没有见他。

    等到天权来人了,公孙钤和魏玹辰才见到陵光。

    他一见公孙钤,便眼睛发红,努力做出一副一派之主的姿态,对魏玹辰说道:

    “我要跟着慕容教主去天权。魏老,自裘振死后,我追悔莫及,只觉得天璇像是束缚我的枷锁,我实在不愿意再回去。况且,三年来,我已经是瑶光之人,也无颜再回去了。”他抚摸着隆起的肚子,“这孩子,是魔教中人的……”他心虚地看了一眼公孙钤,赶在他出口之前又宣布,“我已经把剑诀传给了公孙,以后他就是「天璇宗」的宗主了。”

    魏玹辰见陵光心意已决,说话间不留半点退路,也不再劝说:“宗主去天权,要保重身体。裘堂主已死,切勿因执念伤身。”

    公孙钤上前,扶他上马车。

    手一紧,他说:“陵儿,我也可以……”

    “别说浑话。”陵光拍了拍他的手背,“我把天璇交给你了。别忘了,你身后可是我「天璇宗」数年的基业和你公孙一族的声誉。等哪天……哪天你能放心的把这一切交给另一个人的时候,我在天权等你。”

    公孙钤睁大眼睛:“陵儿说的可当真。”

    陵光抚着自己的肚子:“我和孩子都会等你回来的。”公孙钤把手放在陵光肚子上,感受着孩子的动作。

    他站着,亲眼看着马车消失在路尽头。

 

 

 

    36

    「天权山庄」。

    虽说是山庄,但仲堃仪可没见过这么豪气的山庄,要说这是皇帝的王宫也一点都不为过。他原本以为「天权山庄」与别苑应当相差无几,但真看到山庄全貌之时,亭台楼阁,连绵不绝,像一只俯卧的玄武神兽。

    马车依次进了山庄,停在园子前。

    翁彤一早就听说这无心归家的小子回来,这会儿早就在园子外等候着了。

    执明下了马,将慕容离和陵光分别扶下马车。翁彤一看,红衣的谪仙之姿,紫衣的姣花照水,不禁暗叹执明眼光倒是不错。再看紫衣人,身着斗篷,露出隆起的腹部,一看就是怀有身孕,更是欣喜。

    翁彤请慕容离和陵光在明堂坐下。

    仲堃仪带着孟章紧跟其后,翁彤见孟章瘦瘦小小一个,性子沉稳,身边这个晃着两缕金色挑染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于是更是对孟章偏爱一些。

    执明上前指着红衣人道:“这是内子,慕容离。”

    翁彤的笑意僵了一半。

    又指着紫衣人:“这位是「天璇宗」宗主陵光。陵光不久就要临盆了,还请翁老爹看顾着一些。”又陪着一张大笑脸,“就让他们住在我的向煦园里吧。”

    翁彤的笑意完全僵在了脸上。

    他叫来亲信,拿了几把钥匙让他带着众人先去休息,留了执明和莫澜在明堂。等人一走,他的脸色立马就变了,抽出藤条让执明跪下:“你这是什么意思,陵宗主肚子里的孩子你不认了是么!还有,「慕容离」!「瑶光教」那个慕容离么!”

    莫澜忙解释:“老爹你误会了!”

    “你住口给我跪好了!”

    执明被藤条指着鼻子:“翁老爹……不要……不要一见面就打我啊!陵光的孩子不是我的啊,还有,阿离……阿离本来也是有孩子的!”

    “孩子呢!”

    他缩着脖子:“滑……滑胎了……”

    翁彤气得胡子一扬,藤条就铺天盖地下来了:“叫你不学好!叫你不练武!孩子你都保不住,打死你算了!”

    慕容离和陵光也没走多远,就听明堂里执明和莫澜一阵嗷嗷直叫。

    那亲信熟门熟路地打开园子的大门,憨厚一笑的时候看起来更像一颗圆白菜:“我们家主子就是皮痒,回回来都这样,说出来也丢脸,让两位见笑了!”

    长得像番薯的仆人们也应和着。

    艾玛我仲裁夫人长得怎么这么好看,像个仙女一样,真是好看呐好看,好看啊。

    扒着墙角偷看的仆人们表示认同。

    陵光对着慕容离耳语道:“我看这里的人看你的眼神都不太对劲。”

    慕容离也说:“他们看你的眼神也不太对劲。”

 

 

    【TBC】

    下一章:阿离说想你们了所以执明决定请全武林吃饭什么你居然说你不来好吧我保证不打脸的壕气万丈的预警。

评论 ( 23 )
热度 ( 91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