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番外】遖宿教在钧天(武侠AU)1-2

    《濯尘兮》简短小番外。

    主要讲孩子们的故事。你们不需要知道故事是如何开始的,你们只要知道毓埥决定再也不踏足钧天武林半步就可以了。

    执煜切黑预警。

    俄航雾霾天落地式文风。

    《濯尘兮》正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829-3031-3233-3435-3637【完结章】

    答应了 @燕归上林居 和 @指间冰雪凉 要写的小番外。

    学画回来太晚了,先更一小点吧。

======================================

    1

    「天权山庄」。

    正是一年春暖花开,处处草长莺飞,春光明媚——「啪」!嵌金丝的珐琅彩盏被狠狠拍碎在桌上,没喝完的茶水顺着酸枝大方桌滴滴答答流淌下来。苦瓜似的仆人欢喜着又掏了一只茶盏出来,重新满上了茶水。

    执明惊慌地起身:“阿离,阿离,你的手没事吧。”

    “我让你起来了吗。跪下。”

    执明愁苦地重新在莫澜身边跪下。

    莫澜偷偷瞪了他一眼,这蠢兄弟惹的祸还偏要拉上自己,「嘶」,膝盖疼死了。但转念一想,武林盟主不是自己么,山庄也不是自己的么,自己怎么就跪在这里了呢。他边说边起来:“阿离呀,执明他也是……”

    “你不用替他求情。我不听。”

    莫澜腿一软,又跪下了。

    慕容离拍了一下桌子,堂下的两人听着声音就是一抖:“你给我说清楚。执煜究竟跑到哪里去了,你这做爹的,成天和儿子混吃等死就算了。现在连儿子就看不住了。”

    “阿离啊……当心动了胎气。”

    慕容离护住自己的肚子,再看看执明一副吊儿郎当的颓废样。

    怎么就一时被猪油蒙了眼了。

    “莫庄主不必事事都护着执明。他才是执煜的爹,也是天下仲裁。”

    莫澜用手指戳着这个不争气的兄弟:

    “阿离你教训的是。不过如今执煜出了山庄,现下最重要的是把人找回来,那小子生的那样一张好看的脸,又不会什么武功,出了事该怎么办。”说着竟泫然欲泣,“「天玑宫」蹇宫主的一双儿子与执煜私交甚好,不如先去信问问蹇宫主。”

    慕容离扶着腰站起来,挺着肚子伸手将莫澜拉起来:

    “那就有劳庄主了。”

    “应该的。”瞥眼见执明也要起来,凌起一脚把他踢跪下了,“你接着跪着,等阿离消气你再起来!看见你这混吃等死的样子我就痛心!”

    执明眼里一片震惊,这和说好不一样啊。

 

 

 

    2

    执煜的确是去了天玑。

    庚辰回到马车旁:“打听到了,的确有一队异族人经过此地。小公子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爬上了他们的马车,店小二上去拦了,但他们很是谨慎,匆匆就走了。”

    车厢里先是传出另一个声音:

    “珍霁一定是让那些异族人掳走的!”说话间,先是摔出来一只天青瓷杯,后来又是一只紫砂茶壶。庚寅看着可惜,也只好掏钱再去买新的。

    执煜搂过蹇归霁:“你放心,我一定把珍霁给你找回来。”

    二老婆怎么能丢了呢。

    蹇归霁立刻就软下来:“你可答应我的。”

    “我这不是一接到你的信,就千里迢迢来找你了么。”手不知不觉已经从背后滑到了腰上,“那等珍霁找回来了,归儿你可要给我吹箫啊。”

    “吹箫就吹箫,给你看相都成。”

    说话间打量着执煜仙女似的脸,想着迟早有一天把你背回去。

    执煜趁他想心事,往他脸上亲了一口,才欢欢喜喜地叫庚辰继续赶路。

    这位亲爹口中「混吃等死」的天权继承人,如今心法臻至第七层,瑶光神功练到第三转,天权秘传神功练到第五层。十年后只要江湖上,就一定听说过他这个武林盟主的名字,也一定会知道他套路走「天玑宫」宫主一对儿子的事迹。

    人生嘛,及时行乐最重要。

    执煜的手终于摸到了蹇归霁腰以下的部分。

 

 

    【TBC】

    最近为了我的一日三餐都不会发刀,请放心食用。

    对了,钤光和仲孟那边……是仲笈渠X公孙澹。既然要下克上,就下克上到底吧。下任天下仲裁是笈渠。

    孩子我该打什么TAG。

 

    

评论 ( 68 )
热度 ( 61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