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刺客列传】太平策 0先导章

    全员正剧向。生子预警。

    主要配对为执离、蹇齐、仲孟、钤光、啟裘,隐过去式裘光。没有乾坤,没有钤离,没有执光,没有离光,没有煦离,以及任何阻止执离的邪教都没有。遖宿王专业单身不予配对。

    可能的人身伤害预警。

    神秘莫测大纲只憋出一半用恋爱解决一切烦恼文风。没有驾照,可能会考虑学龄儿童代步车,但一般情况下只有车轱辘,滚不滚上路还要看心情。请注意,此文人情凉薄,人心险恶,人命草芥。

    脑洞:我只想试试一个不混吃等死的执明结果开大了设定在此。善意提醒,只有执明是我的亲儿子。

    此篇为先导章完整版。

    修改了试水章的小细节,补全了先导章全文。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发生了什么,猜一猜太平册上的排名,猜对有奖可能吧_(:зゝ∠)_

    大家真的不猜一猜么,真的可能有奖哦(毕竟基友发话了→_→

====================================

    「先导章·太平册」

    

    「天下乾坤湮日塞月掩凄惶,世间千机翻云覆雨怀离忧。」

 

 

    古来太平一册,传说记述有天下才子,又说英才多薄命。民间有言,得太平册,按图索骥,得之可得天下,因此多造杀孽。久而久之,便不得闻。

    石王城外黑云密布,厚重的似乎要将城墙压垮。原本离此地百里的嶙峋城才是钧天最南端的边界,但自从天权王执明率黑甲玄武军镇守此地以来,屡战屡胜,将钧天的南界推进了百余里,建城名为「石王」,取「立石为王界」之意。

    齐之侃指着石王城几里外的江河:

    “天权王有令,明日横渡雾澜江。你们下去看看,后方准备可妥当。”

    打发了中军行辕外的人,齐之侃掀开门帘,推门入内。

    行辕正堂,执明正把脚搁在桌上,斜靠在椅背上,看着手里的红封册子。桌边倒着一箱宝石,五彩斑斓,洒落一地,如是九曲银河里舀来的水。齐之侃上前两步,禀报道:“天权王,玄武军已经准备妥当,明日渡江之后,随时可以进攻。”

    执明发出一声沉沉的鼻音。

    齐之侃看了一眼底上的珠宝,沉声道:“遖宿人送来的东西,可还要退回去。”

    “送来的就收下,明天还是照打不误。”他放下腿,站起来拍了拍手里的红封册子,“本王总以为太平册只是个传说,没想到……”说着竟把太平册丢入了火盆中,“这东西,若是让人知道在本王手上,必定日日不肯消停。也不知有多少人为了这东西连性命都丢了。遖宿人想把祸水引到本王身上,也太小看本王了。”

    齐之侃看着火盆的火,顷刻之间就把那传说得无比绮丽的太平册化作了灰烬。

    “算起来,今年瑶光的世子就成年了。也是好几年不见了。”

    “天权王去年才与他在钧天城见过面的。”

    执明一愣,复而笑了笑:

    “如此美人,寤寐思之。难怪总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他兴奋地转过头,“打完这一仗,让郡守背靠雾澜江建城,小齐就跟本王回城去吧。”齐之侃眼前一亮,难道天权王终于有心天下了吗,结果执明脸上乐了,“本王带小齐去品尝人间极乐。”

    钧天国建都太平城,迁天下豪强,三千繁华皆在此处。

    齐之侃哭笑不得。

    翌日,天权王执明亲自领兵,三十万玄武军如一条黑河,压得人喘不过气。

    执明率军到了江畔,见江对岸遖宿人已经垒起了瓮城,严阵以待。他抬起手,只要一放下来,玄武军就会渡江攻城。近来正是雾澜江的枯水期,水位大减,齐之侃早就派人在几个月前构建浮桥。遖宿人三天两头的捣乱,也没能阻止执明渡江的决心。

    或者说,直到此时,执明都一直怀着渡江的决心。

    齐之侃银甲白马,穿梭在黑甲军中犹如一颗明星。他策马飞驰,白披扬起,一鼓作气来到执明身边,递上一封急报:“钧天传来的。”

    执明一怔,迅速接过急报打开,匆匆读完,竟面如死灰。

    他一跃下马,来到战车边,比划了车轮的高度,便像是体力不支似的要倒下来。齐之侃连忙过去扶住他,见他已经把急报收在手里攥成了一团。

    只听他缓缓说道:

    “莫澜来信,瑶光侯谋逆,瑶光王室中身长车轮以上者,全数……斩首。”

    齐之侃一惊,像是一记晴天霹雳:“那慕容黎……”

    执明悲凉地叹了一口气:“本王请命前来抗击遖宿的时候,啟昆帝亲自送答应过本王。无论如何,都会护好慕容黎的。”他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天,“本王与阿黎自小定下婚约……虽未过门但也是我的人!他怎么敢杀他!”

    执明一拳打在战车车轮上,顿时被刺得血流如注。

    玄武军见状,纷纷跪地。

    齐之侃眉头一紧,撕下白袍一角给执明扎上,执明却一把抓住他的手:

    “撤军吧。”

    “天权王说什么……”

    “撤军,班师,回朝。”又拍了拍齐之侃的肩膀,“小齐,替本王镇守石山城。”

    齐之侃拜说:“臣唯王命是从。”

    又说:“只要天权王的玳瑁牙璋重新来到南界,臣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无论何时,何种险境,刀山火海,臣心意如初。”

    天权王执明第二天离开了石山城,齐之侃送他到城门口就止步了。

    从此以后,天权王再也没有回到过石山城,那次撤军成了啟昆帝最大的遗憾,也给了遖宿人一个喘息的机会。或许就是这一次的疏忽,才让遖宿王在日后有了反攻之心。

    钧天立国三百余年间,收拢周边诸国,建立起了长盛不衰的大帝国。如今传到啟昆帝,国力式微,却也不容觊觎,靠的就是这些骁勇善战的大军,从军之人战时待遇丰厚。石山城城民战时从戎,闲时为农,没人知道,此次撤军之后,再起兵事,不知是何时了。

    齐之侃黯然折返,便遇到了一支正被盘问的出城队伍,把城门口堵得水泄不通。

    为首的紫衣男子不断催促着守军快些放行,齐之侃一时好奇前去查探,守军便说了这对人马是要前往遖宿的。如今遖宿正筑城严防钧天,这时候商队们都不敢前往遖宿,因此这对人马便很让人起疑。

    “我兄弟得了重病,我们被客栈赶了出来,才急着过江。”

    齐之侃随手掀起车帘,见车厢中虚弱地卧着一位男子,身着蓝衣。

    再看那人的面容,齐之侃一怔,脱口问道:“还会回来吗。”

    紫衣人以为是问他,自然回答:“这回不回来也得看石山城愿不愿意再让我们入城……”齐之侃双耳不闻,一心只看着那位蓝衣人费力地点了点头。

    他拉下车帘,让守军放行了。

    紫衣人一把夺过守军手里的文牒,揣进怀里,往车辕上一坐。

    马夫重新赶起了车,马队缓缓前行,走入荒凉的城外。

    “陵先生……”

    陵光往车厢里看了一眼,带上围有纱罩的斗笠:“走吧。”

    阴惨惨的云忽的被风吹开了,露出洁白的天光,洒下一片,照耀得雾澜江水波光粼粼。巍峨的石山城渐渐消失在了风沙之中了。

    执明回城的消息很快就传进了钧天王宫。

    啟昆帝正在病中,接到消息之后,招来了天玑王蹇宾。

    他在病榻上沉默了许久,让蹇宾有些摸不着头脑,直到他说:“瑶光侯私通遖宿,让孟章为遖宿所掳。朕愧对孟氏。”

    “皇上节哀。”

    他挣扎着起身,目眦尽裂:“但……无论如何,都要把慕容黎找到!”

    蹇宾拱手:“臣这就加派人手,一定会找到慕容黎的。”

    听到蹇宾的承诺,啟昆才失力地躺回床上。

    啟昆帝幼时害病之后,身体就一直不见好,时常缠绵病榻,也不知道是不是杀的人多了,被厉鬼缠身。但天权王杀的人更多,却依旧是日日安眠。比起他,蹇宾更像是一个王爷,手无兵权,在太平城中管理有一些禁军罢了。而禁军的兵权,却在皇后裘振手中,他能做的不过是听从啟昆帝的指示行事。

    蹇宾退出寝宫。

    阖上榴花槅门,他就看见廊下立着一个影子,直挺挺站得比任何一个侍卫都要正气。那人便是皇后裘振。

    蹇宾走进他,见他拢着氅衣,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

    “天玑王。”

    突然被叫到,蹇宾不好意思地上前行了礼:“让皇后在外面吹风,是臣的不是。皇上已经歇下了,皇后随时可以进去。”

    裘振低头看着手里的药碗,叹了口气,交给了身边的近侍:“皇上下令不去找孟章了是吧。”

    蹇宾不知道帝后的关系如何,也不敢像街头巷尾的无事生非之人一样揣测,但皇后多年未有所出,前朝也多次提及了纳妃的事情,却都被啟昆帝驳回了。或许就是为了堵住悠悠之口,裘振几年前从各王侯宗室中挑选了孟氏的孩子孟章入宫,挑明了说是王储君。这一立相当不得了,王储君虽不等同与太子,但几乎就是太子,是钦定的继位之人。

    因为孟章的出现,执明和蹇宾能继承钧天王位的可能性就更加渺茫了。

    执明幼时与瑶光侯定下婚约,也是为了巩固自己在钧天的地位。瑶光侯掌握有钧天的铸币权,他则是全钧天最富有的天权王,把持着国内的玉矿,又有黑甲玄武军征战南界,可以说是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任钧天帝的人选。

    但这都在孟章出现后发生了转变。

    有时候蹇宾也在想,会不会是天权王执明一手策划了绑架。毕竟执明手下的仲堃仪和公孙钤都是一等一的谋师,换句话说,就是满肚子坏水。

    裘振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

    “天玑王既然已经用向煦的命替出了慕容黎,人在你手上丢的,让你接着找回来也是无可厚非。那慕容黎身上烙着「官奴」的烙印,想必应该是躲起来了。”又话锋一转,“只是,既然再找慕容黎了,那……顺道也打听一下孟章的消息吧。”

    “自然。王储君的安危,本当是重中之重的。”

    在钧天的律法中,谋逆是一等一的大罪,连坐甚广。瑶光侯谋逆,连坐了依附于他的数个大家族以及府上幕僚等人。向家便是其中之一,蹇宾就是用了向家嫡子向煦替换了慕容黎,烙下「官奴」的印记,发配到各地行苦役。

    啟昆帝本来想的很好,执明若是回来,他大不了将慕容黎以「向煦」的名义赏赐给执明。他的身份再做不了天权王正妃,但抬做贵妾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执明若是不在意名分上的事情,放在屋里做侍君都没问题。

    可就是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人就这么不见了。

    执明却在回来的路上了。

    啟昆帝焦头烂额,就病倒了,把事情全交给了蹇宾。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蹇宾面上答应得快,实则也懒得下什么真功夫。

    王储君失踪,慕容氏灭门,钧天的这个盛夏也是十足地多事。

    太平城,似乎从未太平过。

    传说钧天先祖在此立都,挖出一本红册,名为「太平册」,后一朝遗失,风云变幻。天权王一怒焚烧太平册,终于了断了这个纷纷扰扰多年的传说。也只有他一人知道,太平册当世声名鹊起的才子众多,其中那天下第二人,便是瑶光慕容黎。

    观前世册上人,多死于非命。当世依旧。

 

 

 

 

    【完】

评论 ( 45 )
热度 ( 22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