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脑洞:可以说是个美食札记吧(不

    最近一直白粥为伴,所以想写一个美食AU。

    所有的食物都来自我的基友日常做过的,大多数还是家常菜。

    应该是轻松向吧。可能会像是爱情专家系列一样,让执萌萌致力于解决大家的爱情烦恼,但这篇应该是全员HE的吧否则太打儿子的脸了。

   

    或者可以叫做……执萌萌的餐厅????

 

    不,怎么可能让董事长亲自下厨呢。

=====================================

    “盐津梅子茶泡饭。”

    执明把天青釉碗搁在慕容离面前。

    蓬松的饭粒上层层叠叠的熟芝麻和海苔条,再是站着汁水的葱粒,最上面端放了一颗深红的盐津梅子。还显温热的安西茶透着碧色,浇入碗中似是雨后湖泊映出的天空。

    慕容离咬了一口梅子。

    “我以为你再也不会腌梅子了。”

    “只要阿离喜欢,我能给你腌一辈子。”

    慕容离眼眶一红,假意把额头前的碎发捋到了耳后,顺手擦了擦眼角的湿意:“瑶光破产了。你娶我也没用了。”他低头吃完了茶泡饭,把筷子端端正正放回筷枕上,“我走了。”

    “阿离……”

    执明绕过桌子:“在阿离眼里,我就是为了你的身份才做了这么多的吗。还是阿离从没有相信过我也会真心爱一个人。”

    慕容离把手从门把上放开。

    执明上前拉过他的手,把他掰过来吻了上去。分开的时候,慕容离的脸泛着红,执明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发觉梅子似乎糖放多了。

    哈,怎么可能,肯定是阿离在甜。

    “不要走了。留下来。”

    

    毓埥抬头看了看天花板。

    “为什么都是吃开水泡饭,小叔叔要在楼上吃。”

    孟章用干布擦着金边盘子:“知足吧。老板至少还给你剩了一口饭。”

    “可是,我上次来还配了榨菜。”

    孟章撇过头看三条腿的禽兽夹起了最后一片榨菜放进自己的嘴里,就着碗底的最后一口饭,喉咙一动就下去了。

    他回头无辜地说道:

    “因为今日供应的榨菜没有了。”

 

 

 

    慕容离 饰 一个梅子就一夜没下楼的破产的瑶光小王子

    执明 饰 其实大家都不知道文中出现的产业都是他的假厨师

    孟章 饰 被三大董事坑的身无分文流落在外的餐厅吉祥物

    仲堃仪 饰 三条腿的禽·大学教授·金丝眼镜·兽

    公孙钤 饰 在饭店只喝茶总觉得像是来找茬的世纪末财务精英

    陵光 饰 根本不差钱就是不想回去做总裁的颓废吃胖甜品师

    裘振 饰 根本掰不弯的世纪末最后一个完全的直男然而最后失足了

    蹇宾 饰 比吃生蚝还要专一的隐疾谣言满天飞的大众·假摔综合征·偶像

    莫澜 饰 明明这个店铺从头到尾都是自己的私产却没饭吃的壕

    毓埥 饰 反正不会有对象是谁都无所谓的剩饭处理员大侄子

    

    其他人容我再想想。

    不要误会执离前面还有很多故事呢不是真的一个梅子一整夜啊哈。

评论 ( 65 )
热度 ( 75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