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巍澜】山鬼(十一·完)

     唯一配对巍澜。沉阴鬼王巍x天晟皇子澜。

    双生共命鬼王设定。面面安安心心做反派Thanks♪(・ω・)ノ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全文完结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新的一个月我还是看不到自己的首页,所以回复会有点慢。如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非常欢迎私信。之后可能要休息几天,然后更《朝生暮死》。

    《朝生暮死》试读←设定和试读点这里

=====================================

    (十一)

 

    大黑山上卷起巨龙般的狂风,沉阴上空的阴云也被卷携在其中,夹杂着寒冷的雪花,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刚从深渊中出来的鬼族们,无不例外的被卷入狂风,而狂风的中心,两位天生鬼王的交锋在风中留下漫天残影。

    赵云澜伸长了脖子也看不到一线天外的战局。

    他一路踢开几只挡道的鬼族,扒着门缝企图造出一个能通过的口子。但事与愿违,就算他和楚恕之在两头用尽全力,也无法将石门移动一分一毫。最后他精疲力尽地抱着镇魂灯坐在门边。鬼族们忌惮镇魂灯,都一头往外钻,结果被沈巍掀起的风团全数卷走。

    赵云澜望着被鬼族们遮住的一线天,盘算着鬼族能从那里出去,他也有可能从哪里爬出去。只是爬的出去,不知道有没有命接近沈巍。

    就在他举棋不定的时候,山顶上传来林静的喊声。

    赵云澜欣喜若狂,忙跑到深渊边王上探看:“林静!你在哪里!”

    “我……”还不等他说完,声音便猛地变调。

    赵云澜见有人抓着林静从一线天飞身而下,整个石厅都回荡着他的惨叫声,震得赵云澜耳朵里回声嘹亮。林静滚了几圈,停在赵云澜面前。

    原来是楚恕之。

    他打不开石门边绕到大黑山巅,正巧遇上了被鬼族团团围住的林静。于是「顺便」将「赵云澜的心腹」给一并带了下来。

    林静自从离开栖雪道,每时每刻都活在恐惧里。

    他爬起来,一把抱住赵云澜的大腿:“王爷!能再见到你太好了!”

    赵云澜心急如焚,一把将他拎起来,劈头盖脸就问:“上面怎么样了!”

    林静将大黑山上的所见所闻都说了一遍,又将自己怎么来到大黑山巅,怎么拔出沈巍的冰锥和之后的事情都交代明白。赵云澜听得心口也是一绞,他早知道鬼王兄弟意见相左,但没想到会演变成如今这样。

    “哦对了!”林静从怀里摸出那只金铃铛。

    赵云澜对这种无由来的东西一向敬而远之,皱着眉头问:“这是什么。”

    “我和祝红在路上遇到的那个少年,是他交给我的。说是昆仑君留下最后的退路,要我必要时交给你。”

    他将信将疑地接过金铃铛,认出了是大庆的猫铃铛。

    铃铛发出微弱的光,须臾一声脆响,仿佛穿越了千万年的时间来赵云澜耳边响起。

    他的魂魄飘飘悠悠地离开了身体,看到了大黑山上拔地而起的大神木,神木下坐着青衫的昆仑君。而后天雷击中大黑山撕开一线天,沈巍和鬼面率先从黑暗的深渊中爬出来,他们的气息使得百花枯萎,大神木也悄然落下最后一片树叶枯死了。他就远远望着栖雪道的昆仑君,那双眼睛未触及人间便已经学会了笑。

    赵云澜从未见过这样的沈巍,双脚沾地的瞬间,就成为了七情六欲的人。

    「你就叫……沈巍。」

    沉阴百年不知春的天空突然放晴,阳光照亮了整个栖雪道。

    时间倒退,积雪融化,空中传来第一声鸟鸣。昆仑君俯身轻啄沈巍的额头,像清风拂面,不沾染半点烟火:「人是会生老病死的。他们忘记一切,才能重新活一次」。

    而后,赵云澜透过昆仑君的眼睛,看见了人世间的生老病死。

    他点燃镇魂灯封印深渊,沈巍循着他的血找到他。他仿佛一夜之间又从人变成了刚刚爬出深渊的鬼族,他生于昆仑君的天雷,终于还是选择遵从了本心。在他眼中流露出情人的旖旎,带着毁灭与崩溃的预兆。

    可这样的他,也留不住自己喜欢的人。

    沉阴最后一个春天戛然而止,时间和生命被沈巍冰封在延续百年的风雪之中。沉阴之仿佛是凝滞的琥珀,静悄悄地为一个人守着悲伤。

    「我将沉阴之地和深渊交给你了。」

    「我将人世间的十万罪业也留给你了。」

    赵云澜忽的从云端坠下,在他身边一闪而过紫微星的光芒。沈巍为他点亮了星光,铺成了虚幻的路,他兜兜转转最后又回到了沈巍的身边。百年的孤寂像一座大山轰然之间压在赵云澜身上,大山顷刻间又化作齑尘,变作镇魂灯中的微弱火光。

    金铃铛在响声中碎裂来开。

    赵云澜在光芒中看见了昆仑君,他问道:“为什么你要这么残忍。”

    被称之为「圣人」的昆仑君只是笑了笑,在他的脚边,厚重的雪被中开出了花。他走到哪里,哪里的雪就融化了,哪里的花就开了。

    光芒褪去,严冬就结束了。

    在楚恕之和林静的注视中,昆仑君结了一个复杂的印,镇魂灯随着他的手缓缓升到半空。他指尖飘起一点金光,像是夏夜的萤火虫,落入镇魂灯中。

    镇魂灯重新被点亮了。

    只是这次它没有沉入深渊,而是越来越亮,仿佛时间都为之驻足。

    昆仑君飞身而起,在林静缓慢的咋呼声中,落在大古木的虬根上。镇魂灯也跟着飞出一线天,昆仑君身上浮现出更多的光点,追逐着镇魂灯飞得越来越高。

    在风团中的沈巍眼前也飘过了一个光点。

    狂风中它却慢悠悠地从沈巍眼前飘过,似乎是刻意为之。沈巍听到他内心深处有一声呼唤,婉转爱怜,让他回想起刚在人世间睁开眼睛的时候,苍穹与万古的颜色映在昆仑君的衣衫上。从此他便认定了那是他喜欢的人。

    黑云散去,沈巍和鬼面一起落在地上。

    被疾风撕碎的鬼族落下沙尘般的黑雨,在地面上积出没过脚踝的黑沙。

    “小巍。”

    那声音穿透了封闭百年的心,在整个沉阴回响。

    沈巍怔住了。他望向站在虬根上的昆仑君,在陌生与熟悉之间奋力挣扎一番,好久之后才呼唤了沉默百年的名字:“昆仑君……”

    昆仑君脸上露出了和煦的笑意。

    沈巍走近他,脸上又是欣喜又是怀疑,半晌才试着伸出手,抓住了昆仑君的臂膀。

    “小美人终于长成大美人了。”昆仑君的笑容逐渐收起,而沈巍的眼眶已经红了。他抬手抹掉沈巍眼下的湿痕:“沉阴的鬼王是不能哭的。”

    “昆仑君,这一次,不要再走了。”

    昆仑君望向已经看不分明的镇魂灯。

    “我将沉阴之地交给你了。”他拍了拍沈巍的手背,“沉阴百年的十万罪业,就由我一力承担。小巍,你要相信无论相隔多久,我们还会再见的。”

    沈巍流着泪点头,放开了昆仑君的手。

    他身上最后一点光芒也追随着镇魂灯飘走了。

    光芒完全消失,沈巍知道,在这一刻松手之后他永远都无法在与昆仑君相见了。人忘记了一切,便是新生。过去的所有,都像人世的齑尘,随风飘散了。

    镇魂灯消失在天空,照亮了整个昏暗的大地。

    阴云散去,露出青碧色一尘不染的天空。日头高照,厚积百年的雪融化了,在大黑山内部传来流水的声音。沈巍看到了昆仑君作为他姓氏的沈水,沿着龙脉涌出大黑山,顺着干涸百年的河床一路流淌。

    沿岸开满鲜花。

    在他怀里的赵云澜被阳光刺了眼睛,皱着眉头醒来,感觉自己被巨石从头到尾碾了一通,累得连手都抬不起来。他头一歪,靠在沈巍怀里,觉得这样也是不错的。

    幸存的鬼族仰望着蓝天,第一次看见沉阴的阳光。

    百年前,这样的阳光曾照耀沉阴千万年。



    【全文完】

    “所以……”

    鬼面一手托着脸:“所以我哥和那个赵云澜跑了。”

    大庆觉得自己气得快要爆炸了,虽然他圆滚滚的身体再吹一口气就能爆炸,但大庆还是觉得自己只是快要爆炸了。他冲着鬼面露出爪子:“昆仑君将沉阴交给他的时候,他还答应的好好的!你们鬼族果然都是骗子!”

    鬼面回想了一下那日的情形,觉得就像是沈巍骗赵云澜那样不可信。

    “反正……赵云澜过个几十年就嗝屁了。”

    虽然走的时候,赵云澜深情款款地说,人类的生命只有短短几十载,他希望能和沈巍共度余生。不过昆仑君百年转世一次,鬼知道沈巍什么时候才会回到沉阴。

    “不行,本大仙一定要把沈巍找回来!”

    黑猫跳下石座,就被鬼面一把拎了起来。

    大庆对上了鬼面阴骘的笑意:“你是对本王的治理有什么不满意吗?”

    “喵喵喵~”

评论 ( 15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