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巍澜】鹿 02

    ※皇帝巍x将军澜。

    ※沈巍黑化预警。夜尊这次不是反派预警。

    ※大体沿用原著设定。为保证剧情的完整性,采用部分剧版设定。

    ※世界观胡诌预警。私设如山,绵延不绝:初设定指路

    ※小学生无驾照系列。喜提车轮要命,翻车概不负责。

    ※自娱自乐,满屏伏笔,毫无逻辑。如有建议或意见敬请指正。

    ※人设预警:赵云澜不是鬼族。含面裴情节。


    前文:01

=====================================

    02

 

    玉阙宫因御街行刺的事情一下子热闹起来。

    倒不是因为有人在皇城里公然行刺皇帝的亲弟弟大权在握的夜尊,而是居然有不长眼的箭矢胆敢给赵云澜的手臂开一道口子。此时距离御街上的闹剧已经过了一个时辰,沈巍当即下令命金吾卫禁市,大庆得到皇命就带人出宫去,连头一天报道的郭长城也没落下。

    就落下了他们的上将军赵云澜。

    “嘶……疼……”

    沈巍手上顿时不知所措地一滞,不依不饶地嗔怪他:“就该疼死你算了。”手上却更加轻柔,贴着伤口的衣料被剥开,沾血的袖子卷在一旁。他仔细看了看,伤口尚浅,应该不至于损伤肌理和骨骼:“那我轻点。”

    茶几上,甜白釉小盏里的酒染成浅粉色。

    他折起沾有酒液的绢巾,擦拭掉伤口周围的血迹。

    沈巍俯身,吐出的气息落在赵云澜的伤口里,与酒液一起蒸腾出凉意,顺着七经八脉汇聚在心口,焦灼得像是要烧出一个窟窿。他倒吸一口冷气,不安分地挣扎起来,然而皇帝的手劲极大,赵云澜的臂膀被他抓得纹丝不动,几番努力未果也只得认命了。

    侍从在平天宫暖阁里的熏笼又加了一些炭火,烧得通红。

    饶是如此,赵云澜赤露的肩背还是受凉起了疙瘩。他只觉得沈巍的指尖都是暖的,触及皮肤便能让鲜活的骨血叫嚣着涌动,微凉的皮肤追逐着这点暖意而动。但很快沈巍就放开他,只留下手臂上发白的抓痕。

    尊贵的皇帝让出道,成医官提着药箱上前来。

    夜尊回到龙城的前一天,他的亲军将南方采购的药材连夜送进宫。

    成医官整理药材整夜未眠,方才昏昏欲睡的时候,就被沈巍身边的近身大女官请来了。她强打起精神仔仔细细检查了赵云澜的伤势,手臂被箭头上的倒钩划伤了皮肉,一路来伤口受凉闭合已经自行止住的血,此时被炭火烘烤之余又渗出些许。

    但到底也只是个严重的擦伤而已。

    偏生成医官冷着脸,不但用药膏将伤口里里外外抹得一处不漏,又缠上绷带好似藏了什么狰狞的伤口。连坐在一旁喝茶看戏的夜尊都忍不住凑起热闹。

    沈巍对成医官的「小题大做」颇为满意。

    “陛下,臣不就……至于么?”

    他扣住赵云澜企图乱动自证无碍的手,塞进解开的衣襟里:“受了伤就好好呆在宫里养着,落下病根冬日里锥心刺骨地痛起来可别求我。”又让侍从去杖院取一身新衣裳来替换,“总仗着年轻就肆无忌惮的。”

    夜尊嘴里含了口茶,光顾着偷笑还没咽下去。

    赵云澜瞪了他一眼,眼见侍从都出去了便放肆地开口讥讽:“早知道就该让夜尊殿下被刺客扎成马蜂窝,连累我受陛下的责怪。”

    夜尊假作头疼:“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哥哥准会来找我的麻烦。”他揉着额头,“遇上你的事,哥哥就啰啰嗦嗦没完没了。我头疼得很。”

    半晌,沈巍身边的大女官华玉柱亲自端着盛有赵云澜衣服的托盘进来。

    衣服并不是从杖院里取回来的,而是一身新裁的冬装,方从制衣的行经司拿来。

    到底是姑娘家心思细腻,新衣用炭盆熨过,此时还是温的。赵云澜接过衣服换上,玄青色的短袍通体密布流云暗纹。华玉柱又解了旧衣的革带,挨个穿好青玉制成的排方,才将宝带銙重新系在赵云澜的腰上。

    赵云澜的腰细,即便身着冬衣,也有种能轻易折断的错觉。

    沈巍收回逐渐炽热的目光。

    他迤迤然回到宝座上,抚平衣袖上的褶皱,将多余的心思一扫而空才缓缓开口:“既然御街上出了这等大事,我已下令龙城禁市三日。至于刺客,就全权交给鬼面追查。你不许插手。”意料之中的决定,不管是刺客还是逊帝余孽都没有赵云澜的份。

    “那我先行前去主持禁市了。”

    “不必了,我已经命大庆负责此事。你就留在宫里。”

    赵云澜撇撇嘴,杵了许久还是决定不当着夜尊的面和沈巍顶嘴,免得偷鸡不成蚀把米,变成羽林卫的笑柄不说,还可能被皇帝陛下关起来强行休养。不过,只要沈巍还把他安在金吾卫上将军的官位上,诸事就有转圜的余地。

    他离开平天宫径直上了准备的步辇。

    华玉柱提着裙子跟出来:“送上将军去浮慈园。”

    赵云澜如今是升无可升的金吾卫上将军,再往上一衔便是虚职,没有实权。

    朝堂上的各位大臣哪容得下他一个位高权重的人住在宫里,行冠礼前沈巍还能说赵云澜打小在宫里长大,出了宫诸事不便。但冠礼后以摄政官为首的大臣们前仆后继地进言,沈巍不堪其扰,亲自在宫外圈了一块宝地,建造起富丽堂皇将军府。府邸不算大,但有山有水和夜尊只隔了一条街,府上统共就他一个主人,侍从侍女却乌泱泱一大帮,由皇帝的内府出钱养着,衣食住行上一丁点都不能短。

    可惜将军府好是好,也耐不住他家主人想破头皮搜肠刮肚地找理由留在宫里过夜。

    赵云澜原先住的浮慈园,至今还收拾的仅仅有条。

    浮慈园在垂华门内,离奉天宫不远,赵云澜还住在那里的确是僭越。那里原本就是赏花的别院,现在园中梅花开得正好,华玉柱会将赵云澜安排在浮慈园内也是意料中的。

    步辇抬起,坐得四平八稳的人却发话了:“不去浮慈园,去承天宫。”

    “陛下在平天宫与夜尊殿下商讨政务,一时也不会回承天宫。”

    赵云澜拢了拢黑狐裘,撇了一眼平天宫的内殿,赌气道:“就去承天宫。”

    华玉柱只好让侍从将人送到承天宫。

    她转身回到平天宫的殿内,隔着菱花槅门告了一声赵云澜的去向。

    半晌,里面传来沈巍的声音:“由着他吧。叫人送一碗安神的汤药,让他好好休息。”虽仍是不疾不徐地语速,但华玉柱不知怎么从中听出了几分藏不住的愉悦,仿佛这种鸠占鹊巢般僭越的行为正合了承天宫主人的心意。

    沈巍的心情是好。

    好到能把手里胡言乱语危言耸听的奏报扔在手边不去理会,而不是写一通看似委婉含蓄却能让人看得直冒冷汗的朱批。

    夜尊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端在手里的茶盏拨弄了半天也没喝几口:“他在承天宫等你,晚上大约又要重提今日御街行刺的事情。”又说,“我早知他们会以卵击石,所以昨夜就将抓到的逊帝余孽押送回宫严刑拷打,看看能问出什么。”

    “我不会让他插手此事的。”

    夜尊手上一停,倏尔不动声色地继续:“你要的东西,我已经找到了。但毕竟是昆仑君藏起来的,倘若被任何人包括赵云澜知道,都不会好收场。”

    沈巍收敛方才的愉悦,搁下笔垂眸尽是黯然:“云澜毕竟不是真的鬼族,与我亲近迟早会被我的煞气侵蚀。人族短寿,再过几年他容貌一变,他的身份就藏不住了。”他眼看奏报上洇染开朱色墨迹,像是淋漓的鲜血流淌,抬颌唇边勾出凉薄的冷笑,“无论他身上是谁的血脉,如今人都是我的。我能给他如今的身份和地位,就绝不容许他再被人族的身份拖累。若让旁人知道,对我来说也是无尽的麻烦。”

    “好吧。”

    “鬼面,你我之命都是昆仑君给的。”他忽的旧事重提,“他人已死,云澜是他留给我的最后的瑰宝。况且现在鱼饵已经放出去,断无收回的可能,逊帝余孽的事情我只信得过你。但赵云澜这个人,你不许动。”

    夜尊忽觉得后槽牙隐隐作痛,用舌尖舔舐着笑出声。

    他放下茶盖,将秘色云鹤纹盏摆到茶几上随即起身:“只要他还在哥哥的掌心里,我就不会动他。不过你也要做好打算,若他真的相信你投给赵心慈的鱼饵,你该如何向他解释。说你杀了逊帝和他的所有亲族,还是说你杀了昆仑君。”

    沈巍自然没想好如何解释。

    夜尊也没有追问的打算,赵云澜的事情他从头到尾不想掺和。

    一方面赵云澜已经变成了沈巍的软肋,他要做的就是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另一方面昆仑君也是他心里的一根刺,夜尊实则并没有释然。

    沈巍在赵云澜身上撒了太多的谎,这些谎言都要用更多的谎言去圆。再完美的骗局都会有真相大白,夜尊自然不相信赵云澜会一辈子蒙在鼓里。沈巍此时的心软,来日可能就是赵云澜探得真相的钥匙。沉睡在万丈幽冥深处的时候,他从未想过一个天生的鬼王会在异类身上倾注极致的温柔信任,甚至克己复礼地去还原心目中温润端方的君子。

    他冷笑,赵云澜当真是一颗十足有趣的砂砾芥子。

    烛九将他送回府后,夜尊只身去了府上一个不起眼的院落。

    小小的院子在王府最偏僻的角落,四面高墙,深黑色的木门上架着三把大锁,门外还有重兵把守。如此严阵只因里面关押着昨日唯一一个未送进宫的犯人。

    三把大锁依次打开,夜尊的心情陡然转好。

    他推开门,院中飘来若有似无的檀香。

    一个孤独的人影在窗下的坐榻上,数九寒天身着单衣,双手合十,掌心里一串浸透血液而发黑的佛珠。他听见脚步声回头看了一眼,半长不短的头发稍蹭得脖颈上的皮肤发痒,又淡漠地继续望着窗外。

    窗上糊了白泥,其实什么都看不见。

    “他们说你还是不肯吃东西。你若继续绝食,我就只好让人继续给你灌下去。”

    夜尊在他身边坐下:“……头发都已经这么长了。”强大的鬼王用指尖绕着一缕又缓缓松开,如此反复了好几次,“还是不肯跟我说话?”夜尊从后面拥住单薄的人,勾开他身前的衣结,轻蔑的笑意转成了冰冷的声音,“不肯说话没关系,反正你说什么我都不爱听。我只喜欢听你的叫声。”

    怀中的身体一颤。

    “怕了?说出匪首赵心慈的下落,我就放了你,如何?”

    单衣落在床边,遍体鳞伤的人紧紧闭上眼睛,攥住佛珠的手指尖发白。

    夜尊蛊惑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我是主,你是奴」,黑暗淹没了眼前的一切。

    那个鬼在诸佛造像面前造下万重杀业,将他从一个地狱拉进另一个更黑暗无底的地狱。记忆里的那一日他被迫跪在夜尊面前用口侍弄即将贯穿自己的凶器,「含进去,不想你的同伙都因你而死吧」,他感觉到同伴温暖的鲜血浸湿衣衫,最后满布鞭痕的身体被抵在墙上毫无怜悯地强行打开。

    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

    「把头发养起来,日后一定好看极了。」

    裴文德宁可和同伴一样,那一日,在夜尊到来之前就被处死。

    夜尊一直呆到暮鼓响起才离开。今晚正好是满月,阴气最盛的时候,他望向银盘般的满月若有所思。另一面,承天宫内已是灯火通明,珠帘摇曳在地上投下碎影,塔炉里重新添了新香,幽暗冷冽犹如身处冰原。

    赵云澜拉开床帏,见侍从女官来来往往,就知道沈巍回来了。

    片刻后所有人都退了下去,沈巍拉开珠帘,身后是大女官华玉柱。她双手端着一只朱漆描金的托盘,盘上有一只白玉花口碗。沈巍亲手接过白玉碗,华玉柱转身放下珠帘,殿内就只剩下沈巍和赵云澜二人了。

    白玉花口碗端到赵云澜面前,传来一股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赵云澜脸色发白:“什么东西这么腥。”

    “是鹿血。”沈巍说着,将碗递到赵云澜唇边,“近来我交给你的事着实多了些,今日见你的气色不好,早上又在御街对上刺客受伤,便让人取了一些鹿血过来给你。”

    “我受不了这味道。我的陛下,您就放过我吧。”

    鬼族食人饮血都是常事,偏生赵云澜自己就是个怪胎,一点血腥味都受不了,更何况沈巍端了小半碗热气腾腾的鹿血到他面前。他胃里已经翻江倒海,就怕一碗强行下去连昨夜喝的酒都吐出来,不但偷溜出去喝酒的事情被发现,还脏了承天宫的御榻。

    沈巍正声:“旁的事情都可以由你,身上的事情不行。”

    “陛下……”

    “你若不喝,我就让人把你关在奉天宫里头,日日让成医官开药膳慢慢补回来。”

    说来也奇怪,沈巍的话音刚落,赵云澜胃里的恶心就被隐痛压了过去,连喝一个月药膳这不是让他的命嘛。更何况还是关在奉天宫里头,那可是中宫,来日他出宫后非得被摄政官一行人戳穿脊梁骨不可。

    他只好捏着鼻子一口气把碗里的鹿血喝了,强忍着连灌好几杯茶下肚才觉得缓过神。

    沈巍眼底多了一点不易察觉的忧心。

    赵云澜看在眼里,借着这点忧心扳着沈巍的肩膀将他压在床上,笑嘻嘻地动上手:“陛下,我都依您了,你可得「好好报答报答」我!”说着就去解皇帝的腰带,却被沈巍一下翻身过来轻易压制住,扑腾了半晌也没挣脱,反而被扯开半边衣襟露出一片养尊处优多年的皮肤。赵云澜涨红了脸还在做最后挣扎:“陛下!你也对我太不客气了!”

    沈巍的手停在他的腰窝里,轻轻笑着:

    “这天下是我打的,皇帝是我做的,你是我的臣子,我为何要对你客气?”



    【待续】

    不是鹿血,不是鹿血,不是鹿血。

    老赵可是狠人,巍巍面前的软都是因为有事所求装的。

    面面对昆仑君的心思比巍巍纯洁多了。

评论 ( 18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