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冬至来一碗芝麻馅汤圆吧……馅够黑。

    设定承接新篇章(详情戳此)。

    祝大家冬至快乐啦。非福利向,本文真的没有车。

=====================================

    执明在公司里横了一整天,仲堃仪把文件拿给他的时候,他还把自己裹成一团缩在董事长休息室的被窝里。仲堃仪把所有数据给他读了一遍,读得口干舌燥,肝火上旺,执明看着天花板沉思许久:

    “就按你说的做吧。”又顿了顿,似是自言自语,“今天是冬至了。”

    “是啊,你该出去看看你的百货公司现在有多热闹。”

    执明像是突然来了兴致,坐起身:

    “去让小齐把阿离接来。”

    仲堃仪合上文件夹:“慕容离今晚得让人灌醉了才能脱身。莫澜的地盘,你让小齐把他最好的人拉走了不太合适,等他下班再说吧。”

    执明脸上有些不高兴了。

    仲堃仪翻了个白眼:“不是答应了,一个月只见六次的。”

    “六次哪够。”

    执明最后还是给莫澜打电话去搅和了他的生意,电话那头的人不情不愿的,说是阿离还有客人在。“什么客人要像我一样边听人吹箫边喝酒!”执明提亮声音,说的莫澜哑口无言,“我才是老板!我现在要上他,让他过来!”

    莫澜挂下电话,大约是知道了执明这一天经历了什么。

    本着害天下人都不能害自己的原则,莫澜去包厢里把被人灌得双颊发红的慕容离捞了出来,一把塞进了齐之侃的跑车里。

    慕容离被齐之侃接到执明的别墅。

    他推门进去,执明就站在门边,殷勤地看着他,双眼发光。不等慕容离从酒精中反应过来,执明就扯着他的手近了餐厅。长桌上摆放着精致奢华的装饰品,鎏金烛台上点着香薰蜡烛,黄豆般的火光因为两人的到来摇摇晃晃。

    执明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

    打开餐盘,里面只是三颗平白无奇的汤圆,上面撒了一勺糖桂花,装在那只前阵子被拍出天价的雍正年红釉碗里。

    慕容离盯了许久,想着如何在吃完离开的时候偷偷把这只碗顺走。

    执明托腮,见他久久没有拿勺子的意思,于是唤了一声:

    “阿离……”

    慕容离舀了一只整个放进嘴里,表皮软糯馅料清甜,味道恰当好处。少一分则淡,多一分,就腻了。

    “玫瑰馅的。”

    “嗯 ,莫澜送给我的。说你喜欢吃甜的。”执明歪过头,凑近他,“阿离,我也想吃。”眼神却从慕容离的领口一直看到腰身以下。

    慕容离舀了一只汤圆,正要送进执明嘴里。

    执明摇摇头按下他的手,一手扣住了他的后脑勺,将慕容离自己送进了吻里。他一面吻着醉醺醺的人,一面撩起他的上衣。

    “我们这个月已经……唔。”

    执明捧着他的脸:“阿离,你看看我。我不高兴。”

    慕容离第一次在这么近距离的情况下看他,发现执明的眼睛其实并没有那样明亮,也不会发光。就好像在这个躯壳里住着一个同样的灵魂,散发着黑暗的气息。他恍惚想起在车上的时候,齐之侃提醒他执明今天不高兴,非常不高兴。如果把不高兴分为十级,大概是地球毁灭那一级。

    “就……这一次。”

    回头就把这只天价红釉碗装进包里带走。

    执明对慕容离的让步很是满意,就将人带上了楼。

    慕容离在浴室洗了澡,对着镜子梳理头发的时候,执明就推门进来了,抱着他一声不吭。半晌,似乎是同一个姿势累了,托着慕容离让他坐在盥洗台上,拉开浴衣从他的脖颈吻到胸口。执明咬的有些狠了,慕容离皱了皱眉头。

    “阿离,我想听你吹箫……”

    “什么。”哪来的萧,这二世祖是喝了多少酒。

    “算了,阿离用下面的嘴吹吧。”

    慕容离脸上一红,总算是知道了他的意思,便被他按倒了。执明抓着他的腿,好像要把他折断才罢休,然后满意地进入了这副身体。他动的太厉害,慕容离几次让他轻一些,他都置若罔闻,最后把两个人都折腾累了才停下。

    执明把人弄到床上。

    慕容离又被他拉着做了两次,终于坚持不住睡过去了。

    看着慕容离的睡颜,执明脸上的阴郁终于一挥而散,在嘴角处勾起一丝笑意。他将人抱进浴室洗干净,又细心地上了药,才把人摇醒:

    “起来吧,我送你回家。”

    慕容离睡意惺忪地接过执明递上来的衣服:“这是什么……”

    “我给你买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穿上,慕容离简直要眼睛一闭睡过去了,也想不起那只红釉碗的事情。执明将人抱进车送回了家,抬头见摇摇欲坠的居民楼还留着一盏灯。“剩下的汤圆,你带回去。趁热吃。”慕容离接过手袋,慢慢走进漆黑的楼道里。

    执明目送他上楼,拨通了莫澜的电话:

    “阿离已经回家了。我弄伤他了,明天别让他喝太多酒。”

    “好吧。希望你没折断他的腰。”

    执明在连声答应里挂了电话后的冷下脸,像是身体中那个冰冷的灵魂苏醒过来:

    “我期待和你下次见面,慕容黎。”

 

    【完】

评论 ( 40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