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执离】Epiphyllum portrait(双杀手AU)11-14(完)

    现代双杀手设定。

    陵光一统钧天设定,文中出现所有枪械均来自电影中的Winter Soldier。设定来自 @指间冰雪凉 ,文风已经超脱泥石流了。文艺青年不开车,因为一点都不浪漫,偶尔有破轮胎,漏气不稀奇。

    主CP执离,涉及裘光、蹇齐、仲孟。执光连友情向都算不上,要真的算友情,我宁可算孟离_(:зゝ∠)_

    泥石流黑化预警。 

    前文:1-23-56-89-10

    打架是其次,谈恋爱才是正经事。

    看看这几对,蹇宾靠碰瓷小齐的跑车吧小齐追到手的,方方土是绑架了孟章然后做了禽兽,执离典型的打是情骂是爱,还是钤光的画风最好了……以后公孙是就是钧天的一把手了233

    下面有两个脑洞,一个是武侠风的地主(?)执x魔教离(全员向),另一个是我亲爱的阿凉的孟章睡了我的仙女,所以我要派我家明明去睡了孟章,一个邪教执明x孟章。好吧,可能不会写,毕竟魔教才是我的爱。

======================================

    (十一)

 

    毓埥再次出现在这个房间的时候,离慕容离被抓也不过是一天。大约是执明和齐之侃那边开始行动了,啟昆也跟着提前了计划,他显得有些焦虑。

    “Boss让我提前将你送到若木华的住处去。”

    他站在慕容离面前,将小玻璃瓶里的药剂抽进针管里。

    陵光在他身后说哂笑:“你可真是个好侄子。”

    毓埥没有否认,他在慕容离面前蹲下:“别动,小叔叔,断在里面就不好了。”慕容离瞪了他一眼:“等有一天,你也失去了利用价值,你的下场一定比我更加凄惨。”

    毓埥拿着注射器的手一顿,还是下手将针剂推送了进去。

    慕容离很快就昏睡过去了。

    毓埥将他交给庚辰,出门的时候,乍听陵光又说:“你觉得如果执明要杀你,你能或者脱逃的机会是多少。别忘了,慕容离和执明可不仅仅是说着玩玩的。如果那也是你计划中的一环,我想说你成功了。”

    “陵光先生不会是以为这样就能打乱Boss的计划吧。”

    “我只是肯定了你不会现在上前掐死我。”

    当然是不会。

    毓埥甩上门,把陵光重新关进房间里。

    啟昆让他亲自把慕容离送去若木华的住所。

    车开上盘山公路,庚辰突然问他:“毓埥先生,您真的要把慕容离送给若木华吗。”他往后看了一眼横卧在汽车后座上的人,“据说若木华以折磨情人为乐。以前在啟昆手下的时候,慕容离也救过您好几次……”

    毓埥生气地捶了一下方向盘,刺耳的喇叭声立刻响起:

    “你以为我不知道啟昆在试探我吗!没了我们,他身边还会有崔琳、沈旭,后面还有苏瀚和若木华!每一个都是惹不起的!”

    车开到若木华的山间别墅,两扇巨大的铁门徐徐打开。

    毓埥和庚辰下了车,若木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车门,见啟昆真如约定的那样将慕容离送了过来。他摸着慕容离的脸庞,堆满皱纹的脸笑起来:“慕容离的美貌,当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他笑着让人把慕容离从车里带出来,然后正了正脸色:

    “请啟昆放心罢。我会按照约定来的。”

    毓埥脸色青白,半晌才点了点头。

    慕容离此时醒了,但浑身还使不上劲被人架着,他视线模糊地先看到了毓埥,又看到了站在毓埥身边的若木华。若木华也发觉了自己千方百计才得到的人醒了,用手撩开他的鬓发,慕容离就立刻嫌恶地扭头过去。

    若木华笑了笑,抓着他的领子,当着毓埥的面就扯开了慕容离的衬衫。

    庚辰的脸色都气青了。

    毓埥脸上的还保持着方才的笑意,手在背后一动,摸到了花架上的花盆,顺手抄起就砸在若木华头上。慕容离只觉得一把泥灰落在身上,庚辰就掏出枪打到了抓着他的两个人,他被毓埥一把拉过塞进车里。

    等若木华放在别墅里的几个手下反应过来一拥而上的时候,毓埥已经开着车撞开铁门逃之夭夭了。若木华捂着头气得跳脚:“给我把他们杀了!统统都杀了!快把慕容离给我带回来!快去啊!”

    毓埥也不知道怎么就坏了事了。

    等他意识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回去的路上踩足了油门,慕容离和庚辰坐在后座上,显然还没真正从药效中缓过来,整个人昏昏沉沉地靠在庚辰身上。

    “都是小叔叔搞出来的事情!”

    他气得又把油门踩了踩,而前面笔直的路尽头,忽的出现了一众人。

    毓埥见状紧急地踩下刹车,又猛打方向盘,汽车撞在一旁的防护墩上才停下来。他撞得头晕目眩,只听见耳边「噼噼啪啪」的枪声,等他挣扎着下车,就见若木华派来的人已经落荒而逃。从那一对车上下来一个白胡子老头,蹇宾陪在他身后。

    “魏老……”

    毓埥突然庆幸起自己在最后关头没把慕容离送给若木华。

    要说啟昆在钧天也不敢惹的人,这魏玹辰就算得上一个。他在钧天德高望重,子弟众多,连陵光都要敬他三分,只是他自称上了年纪,一直是隐而不出。毓埥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他,又看到蹇宾臭着一张脸看他,想必是因为陵光失踪的事情,蹇宾将魏老请了出来稳定闹哄哄一片的钧天。

    庚辰从车里把慕容离扶了出来。

    毓埥顿时觉得自己有了力气,腰杆都挺直了,他提高声音对蹇宾说道:“你可看见了,小叔叔完好无损,平安无事,这笔账你可不准扣在我头上!”

    蹇宾轻哼:“要不要算这笔账,可不是我来决定的。”

    魏老上下打量了慕容离一番,笑了两声:“小明的眼光倒是一直不错。”又看向毓埥,让毓埥一股寒意直冲脑袋,“那陵儿呢。啟昆把他藏哪儿了。”

    本着破罐子破摔的原则,毓埥张嘴就把啟昆的地址说了出来。

    他心想,这下后半生得靠自家小叔叔了。

 

 

 

    (十二)

 

    蹇宾救到慕容离的事情第一时间传到了执明耳朵里。

    执明挂断电话之后松了一口气,他的阿离终于回来了。他把手机随手丢进身边的垃圾桶,根据齐之侃提供的地址,爬上了旧街区别墅外的一栋楼的楼顶。他蹲下用望远镜看了看啟昆所在的旧楼,啟昆选址很是谨慎,别墅附近都没有什么其他建筑。

    他打开随身携带的皮箱,从里面拿出一个测风仪放在脚边。

    然后,他将皮箱中的巴雷特M82A1狙击步枪一件件组装起来。之后调整呼吸,伏下身把头搁在托腮架上。地上的测风仪「咕噜噜」的响着,执明通过瞄准镜,对镜头中出现的第一颗脑袋开了枪。

    就在别墅里的人陷入被狙击的慌乱中时,齐之侃用手里的雷明顿870霰弹枪破开了别墅的第一道屏障——

    “你听枪声。”

    啟昆对陵光说道,此时两人正面对面坐在沙发上。

    陵光终于没被拷在椅子上了,他正以一个自认为舒服的姿势端着红茶。他不否认,啟昆的这一罐大吉岭红茶的确是佳品。啟昆坐在他面前,只不过是在轮椅上,他的一条裤管空荡荡的垂在下面。

    他顺着陵光的眼神看过来,解释说:“是裘振打的。若不是毓埥派周天逸过来,我可能就真的死了……其实活着也挺痛苦的,不是么。”

    陵光放下茶杯站起来:“我只关心,是谁杀了裘振。”

    “我听说陵家的陵光,为了一个裘振,颓废至此。我在想,你派裘振来杀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变成这个样子。”他干笑了两声,“你大概是觉得,裘振永远不会失手。但就如你颓废的原因一样,裘振也会为感情所左右。”

    “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从怀里掏出一叠捆得整整齐齐的信递过去:

    “没有人杀了他,是他自己。陵光,我虽是一直败给你,但惟有此事,我赢了你……裘振爱的从来不是你。我中枪的时候,他向我承诺会在下面和我团聚的。他与你去道别了,心上人死在自己怀里的感觉如何。”

    陵光一封接着一封拆看那些信笺,那都是在久远之前裘振与啟昆的信,上面每一个字都似乎透着浓烈的爱情。这些爱情让陵光的心一阵一阵绞痛,他的手不由自主地颤抖着,豆大的泪珠滚落下来。

    “不可能!裘振不可能给你写这些!”

    “你不会认不出他的笔迹吧。”啟昆干笑,“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杀你吗。我很想很想杀你,但你是他要保护的东西,宁可朝我开枪也要保护的东西。我会把你关起来,关在暗无天日的地下,让你慢慢死去。”

    陵光把桌上的东西统统扫落下来:

    “不可能!裘振他不会这样做!一定是你的阴谋!”

    啟昆还想说话,忽的一声枪响,他低头下去一看,殷红的血从他胸口晕染开去。那血流到地上,向四周爬行着,苏瀚从啟昆身后走出来,用伯莱塔指着陵光:“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堂堂陵家的家主居然会死在我的手上。我还想好了一个剧本,啟昆杀了你,我杀了啟昆为你报仇,多有趣。”

    “我就知道……我的行踪也是你透露出去的。”

    “我这也是为你好,裘振在下面这么久了,我送你去见他,不正合了你的意吗。”

    陵光无处可逃,闭上眼,等着苏瀚开枪。

    但等到枪声响起之际,他却没有中枪。陵光睁开眼睛,看见公孙钤挡在他的身前,腰侧有一处枪伤,血流下来与啟昆的混在一处。

    “陵光,你没事就好……”

    他说完便不支地倒在地上,“公孙!”陵光将他揽进怀里。与此同时,齐之侃冲进房间,开枪将苏瀚射杀了。

 

 

 

    (十三)

 

    执明切开松饼,金黄的蜂糖顺着平滑的切口流淌。

    慕容离叉了一勺,放进嘴里,皱了皱眉头:“为什么突然想到做甜食了。”

    “因为毓埥说你喜欢甜食。”

    “他的话你也信。”

    执明晃荡到他身边,挽着他的腰轻易地把他按在餐桌上吻了上去。慕容离挣开他,用餐叉抵住他的喉咙:“你有完没完!哪来的这么多的力气!”

    执明不顾喉咙上的餐叉,三两下解开了慕容离的上衣扣子:“我可是为了换回阿离,被迫承诺了魏老要继续留在陵光身边的。阿离要补偿我。”

    “又不是我逼你的……嘶……”

    慕容离倒吸了一口冷气,那柄镶嵌着白水晶棱的餐叉从手里滑落了。他拥住那颗在他身上肆虐的头颅,得空的膝盖抬了抬,还是没忍心踢上去。

    最后一次便宜你。

    慕容离昨晚也是这么想的。

 

 

 

    (十四)

 

    陵光放下手机,觉得可能这辈子都打不通执明的电话了。毕竟上一通电话才刚被执明接起来,就被喘息的慕容离按掉了。

    他放下手机:“以后蹇宾和仲堃仪都是家族里的人了……”

    蹇宾和仲堃仪当着陵光的面握手的时候,差点没有捏断对方的手。

    “五单生意。”

    “六成利润。”

    “祝你和齐之侃白头偕老。”

    “希望你和孟章过得幸福。”

    最后两个人痛得从嗓子深处挤出一声:“以后……合作愉快……”心里却暗暗骂了对方一句:「无赖!」一个靠碰瓷,一个靠绑架,也不知道是怎么就成了。

    孟章拉了拉齐之侃:“齐少有空教我两招吧!”

    齐之侃点点头:“行啊,你到我家来吧。”

    陵光看着这几个人,推着公孙钤的轮椅出门去了。脚上打着石膏还吊着手的公孙钤拍了拍陵光推着轮椅的手:

    “以后如果你伤心了,只能让我一个人知道。”

    “那你得快点把伤养好,才能在我哭的时候替我擦眼泪。”

    得到这个回答,不知什么时候就默默坐上陵家一家之主宝座的公孙钤笑了笑。

 

 

    【Fin】

     

评论 ( 38 )
热度 ( 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