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璟

【所有文字图片非经同意谢绝转载】请认字
近期致力于【刃恒/星铁恒右/蒙克/诡秘还没完/梅迪奇】

【刺客列传】太平策 4

    全员正剧向。可能的生子预警。

    主要配对为执离、蹇齐、仲孟、钤光、啟裘,隐过去式裘光。没有乾坤,没有钤离,没有执光,没有离光,没有煦离,以及任何阻止执离的邪教都没有。遖宿王专业单身不予配对。

    可能的人身伤害预警。

    神秘莫测大纲只憋出一半用恋爱解决一切烦恼文风。没有驾照,可能会考虑学龄儿童代步车,但一般情况下只有车轱辘,滚不滚上路还要看心情。请注意,此文人情凉薄,人心险恶,人命草芥。

    脑洞:我只想试试一个不混吃等死的执明结果开大了设定在此。

    前文:0先导章123

    注意:本章有裘光/光裘(?)。包子太辣了我也分不清谁攻谁受,毕竟就算是总撩,也是要挨板子的。

    求评求评求评论〒▽〒

    我也知道前面的铺垫很长,但还是要铺垫啊。仲孟见面都还远着,蹇齐可能还快一点,执离有道坎儿,钤光有个洞啊摔!!

=============================

    4

    狭谷中的风吹得旌旗猎猎作响。

    陵光抬头看着清冷的月光,拢了拢身上的斗篷。他座下的枣红马身着蛟龙马衣,面覆金面具,面具上錾刻腾飞的朱雀。

    他低头,继续把目光放在狭谷中,而后由远及近,传来一阵马蹄声,踏碎了一地清辉。一马一人停在陵光不远处,半晌,才缓缓纵马向他走来。陵光与他近在咫尺,听到黑马粗重的喘气声,裘振拉下了风帽。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走。”

    “对不起。”

    “别和我说什么对不起!你背叛了我!”陵光怒目圆瞪,两马相交,他一把扯住了裘振,“遖宿国对你不好吗!你还是要走!为什么一定要走!”

    裘振别过头:

    “我回来遖宿,是因为家父贻误战机,被啟昆帝抄家。但家父之志,我一日不敢忘,现在啟昆帝发下罪己诏,承认了当年是他的过错,我不能不回去。”

    “他都这样对你!你还要回去给他尽忠!”

    裘振抓住陵光的手:“不会的,安葬好父亲,我一定会回来。”

    陵光哑着声音:“你在骗我。你要帮啟昆消灭我们吗。”

    “陵光……不是这样的。”

    “那是怎么样的,裘振,我知道一直以来,钧天的事情你都没有忘记。在遖宿国这么多年来,我也从没有要求你要忘记谁。但是啟昆帝,他杀了你的父亲,现在又巴巴地下了罪己诏,说自己错了自己后悔了,要你回去!难道这里面没有阴谋吗!”陵光哭着说,“你留下来,我们一起查清楚!你留下来!为了我你留下来!”

    他像是放弃了解释,调转马头:

    “你信我,我一定回来。一定回来。”

    马蹄声继续响起,陵光摸了摸脸上,冰冷的快要结冰的,都是他的泪水。他高举起手,埋伏在狭谷两侧的兵马都显出了身,顿时火光冲天。

    “裘振!我不会让你走!遖宿王也不会让你走!”

    他停下来。

    “你有你的理由,我也有我的理由!你知道的太多了,我不会让你回去的!”

    裘振没有回过头看他一眼,像是决心赴死,扬起马鞭继续向前。

    陵光用尽力气喊他的名字,从他自己喉咙里发出的声音让他自己振聋发聩:“裘振!”他放下手,顿时箭矢如雨而下。陵光眼睁睁地看着狭谷尽头的身影,与马一起跌落在地,鲜红的血在月光下发黑。

    他一怔,也跌落下马来。

    “啊!”

    陵光大喊一声惊醒,连忙抓起身边的短剑,放到怀里摸了摸。

    门外响起了敲击声,仆人着急地问他出了什么事,陵光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冷汗,打开门:“做了个噩梦。大约是从望幽山回来太累了。”

    “要不要我给先生去准备安神茶。”

    “那个钧天茶商不是送了一盒茶叶吗。去泡一些来,用不着安神茶。”

    仆人走后,陵光关上门在房里擦洗了一把,换了衣裳。

    不多一会儿,仆人就端着茶回来,陵光在茶案前坐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也不知是什么缘故,总觉得味道不如公孙钤泡的好喝。但好茶的确是好茶,陵光一口饮尽。

    “我不在的时候,北望城里有什么事情吗。”

    仆人想了想,摇头:“只是王上请先生晚些时候过去一趟。”

    陵光捶了捶两侧的肩膀,仆人就很明白的上前替他捏起肩来。每回从望幽山泥泞不堪的圣坛回来,陵光都会在府上懒好几天才会出门。遖宿王这次这么急着见他,想必北望城果然没有表面上这么平静。

    下了许久的风雪终于停了。

    陵光午后才进宫,毓埥见到他,惯例是问了几句望幽山的情况。

    他坐在一间不大的宫室内,地面上是一整块厚实的织毯,上面织出了整个中垣的山川大河。与整个钧天国比起来,遖宿国要小得多。陵光穿着一身紫,双肩上装饰着鸟羽,额上一条带着宝石的头箍,在脑后也装饰着羽毛。他提起纱裙的裙摆,脱下织金镶明珠的卷云高缦鞋,赤足踩上千里江山织毯,脚踝上的五色彩铃细细声响。

    “圣坛,自然是安好。遖宿国力一如往昔。”

    毓埥摇头:“我遖宿国国力一如往昔,但钧天国自啟昆帝中兴,国力强盛,今非昔比。以往都是我们枯水时去抢掠南界,而今建立了石王城之后,就难了。”

    陵光走到明泉山的位置停下。

    “明泉山与天玑郡有一道不足以通过兵马的狭谷,日后加以利用,也许也是一条新的道路。至于雾澜江以南,最大的城池就是莫州,但与石王城也是相隔甚远,臣认为钧天人纵使用兵如神,但风水总归不同。”

    “石王城的黑甲玄武军将军齐之侃是我遖宿心头大患啊。”

    “臣回来之时,与那齐将军打过照面,的确是个心思敏捷的将才。”又低下声音,“幸亏当时阿黎在,齐之侃认识他,便放行了。”

    遖宿王毓埥从未听陵光提起过这件事,面上大惊:

    “这么说,齐之侃知道慕容黎来了遖宿。那他知不知道是我们让慕容黎回去的。”

    “知道与说出来,就是两回事了。”陵光走到天权郡的位置上,“天权王执明与慕容黎关系匪浅,我每每要打探执明的虚实,阿黎都会岔开话题。若是执明知道阿黎已经平安回国,定然早就回到石王城,但他没有。”

    “齐之侃不像是会瞒着天权王执明的人。”

    陵光看了一眼石王城:“执明王自阿黎出事之后,郁郁寡欢。但阿黎在钧天已经不是王侯之子,齐之侃要是说出去,岂不是暴露了慕容黎还活着的消息吗。再者,齐之侃笃定了阿黎回去,一定会想办法见执明王,所以才不说的。”

    毓埥想了想,慕容黎的身份的确也是尴尬。

    “既然你笃定石王城不足为患,那本王便将周天逸调回来,让他去明泉山。”

    陵光皱起眉头,觉得不妥,于是制止道:

    “周都督驻守莫州多年,不能轻易动他。动了他等于告诉了石王城,遖宿将要开辟第二条路。还是将周都督留下,另请高明,前往明泉山。”

    “你是说……长史虞元恺吗。”

    陵光挑眉:“怎么,王上信不过我吗。”

    自然是信得过的。

    见毓埥神色不悦,陵光只好放下裙摆,在毓埥面前盘腿坐下,退一步讲:“若王上另有重任交给长史,不妨请长史选一两个得力的门人,前往明泉山。”

    “本王与他商量一下。”

    又说:“其实近日,齐之侃派了好几批人渡过了雾澜江打探。”

    “现在不打仗也不通商,为什么要派人过来。”

    毓埥摇头。

    “那此时,附近可有迁徙的部族,在雾澜江沿岸驻扎。”

    毓埥摸了摸胡子,费劲地思考了一番,又是摇头:“现在雾澜江附近水草还没长好,不会有人迁徙到那里去。本王已经让周天逸前去查看情况,应该不多时就有回音了。”

    正说着,外面便有了鹰书。

    陵光接过来,双手奉给了遖宿王毓埥,毓埥拆开看了一眼,又交给了陵光。

    “真的有人在那里。”

    “臣刚从望幽山祭祀回来。这段时间,各大部族应该都聚集在北望城以北,靠近望幽山一带,这是多年来的习惯。这个部族现在居然在雾澜江沿岸,会不会有诈。”

    毓埥隐隐感到不安:

    “让周天逸派人探查清楚,究竟是谁的人马。为什么会在那里。”

    陵光提醒道:“若是有诈,杀无赦。”

    他看着雾澜江,只觉得这风雪远没有过去。

 

 

 

 

 

    【待续】

    下一章:仲孟线终于有了个头。

评论 ( 35 )
热度 ( 73 )

© 苏小璟 | Powered by LOFTER